雨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晨起醒來以是日半,天灰濛濛的,不甚光亮,上空間看狀態,見是下雨了。

  心情莫名的很輕靈,對雨我總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鐘愛,總會想或許上輩子我是白蛇,與許仙相遇在雨中,卻總又感覺差那麼幾分味道。仿若把我對於雨的感情比之於愛情,又顯得輕浮了些。不若想我前世許是一株遠水將枯的薏珠子,呈了一場雨的救命恩情。所以即便投胎轉世,亦心心念念那慈善的雨。

  打開電腦看電視劇,玩遊戲,卻總沒有平常的歡樂,無聊而又空落。苦挨到一點,終究是走出了寢室,一下樓便再也擋不住對這雨鋪天蓋地的思緒。於是想清楚大約我是想它了吧。也對,我如何能放任它孤獨一個人在天地見肆意的行走。

  它看到了我,也算是見到了由頭。再也不隱忍什麼,再也不羞赧什麼,就想着這麼洒洒脫脫、浩浩湯湯的來一場。前奏開始陸續的想起,接連的幾個雷,綿綿軟軟的不慎有力氣,那是厚道的在提醒路上的人們,該回家了。跟着來的幾個可就是不鬧着玩的了。滾雷壓得很低,很沉,我知道這是要動真格的了。緊緊的大雨點應聲落下,有幾顆砸到了我的胳膊上,爆碎成散射狀。我明白,它在提醒我,我該找個地方慢慢的放飛思緒同它玩了。

  果然,我剛剛到樓下,它就撒了歡了,密密的下了一個世界,這個野性子是怎麼也改不了的了,就這麼一直下着,壓根不理會沒來的急找到避雨處的路人的咒罵,什麼房子車子林子全都澆透了,淋濕了,終歸要讓所有的東西全都要沾上了它的味道才好。索性的是這是的它還沒有發狂,只不過一個水鄉的溫婉的女子,心心念念的不過是多些關注,多些愛慕。

  天慢慢的開始變亮了,他受不了自己昏昏沉沉的樣子,所以打算將雨拋向大地,雨也急了,開始有些暴走,不管什麼三七二十一,直接就砸向了大地。這個時候偏偏風會來湊個熱鬧,這下算是開了鍋了。傾斜的雨線,穿入樹冠,再穿出來,如利劍一般。雨這個時候已經完全沒有了江南女子的羞赧,就那麼橫衝直撞的,這個天地都顯的逼仄了。我飄飛在雨中嬉鬧的思緒已經完完全全的被淋了個透心涼。

  就這麼鬧了一陣子,瘋了一陣子,雨終於慢慢的恢復了理智,終究是覺得自己有失風範,竟有些羞紅了臉,慢慢的減小了囂張的勢頭,我偷偷的笑她,明明是個野馬的性子,偏偏還要操着大家閨秀的架子,然它不理我,絮絮的減了步子,最後終變成凌波微步。

  水窩中還有一個個被雨滴砸出來的凹陷,排水管中的水急切的湧出來,慢慢的樓前已有了很深的積水。我轉身上樓,留思緒在氤氳的空氣里,期待着下一次狂躁。

雨緒 範文推薦:

  • ·閑拾雨緒
  • ·雨緒
  • 您正在瀏覽: 雨緒
    網友評論
    雨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