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開到荼靡花事了

開到荼靡花事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年少仿如一襲鋪滿繁花的夢,從萬頭攢動的火樹銀花歸於各種悲喜交集之處,最後的歸真返璞,靜謐得如幽蘭空谷,清冽冽的風猶似當初的風發意氣,乾淨的笑是細雨梨花,融在夕陽的暖光里,那麼馨甜,溫馨。

  當鎖在樓閣里的芳華再度打開,那暗涌的記憶如決堤之水,撲面而來。那些音容笑貌如泉水從曠野傳來,蕩漾而開,一聲,一聲,猶如微波四起。這樣的感覺,就好像是你在人世繁華偶有一隅的安靜中,乍一回身,便看見故人故事逆光而來,恍如昨日。不用你去尋找,它便在那裡,等你轉身掬起,投給你伴着夕陽的笑,在古道西風裡。

  那樣的光影許是轟轟烈烈,驚艷了時光,許是細水長流,溫柔了歲月。當它變成回憶,彷彿是溫潤的水在無瑕的白紙上綻出朵朵斑駁的痕迹,純良如玉。

  只是,一樹開敗的花,終究要迎來下一個花期。當初的少不更事,或許是美好的過眼雲煙。不管誰曾在誰的夢裡,裝點了誰的夢,那也只是一個夢。也許應該要感謝那些入夢的人,在未真正曲終人散之時,教會了自己在沒有隻如初見的人生中如何守護只如初見的悸動。

  雖是花事了,亦言花草事。所以,不管曾經滄海變了誰的桑田,巫山之雲飄渺了何處的雲煙,只願人長久,只願所在乎的人,一生安好。

您正在瀏覽: 開到荼靡花事了
網友評論
開到荼靡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