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贏在執行讀後感---平凡之路堅忍不拔

贏在執行讀後感---平凡之路堅忍不拔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贏在執行讀後感---平凡之路堅忍不拔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平凡的世界 贏在規劃 復興之路

  贏在執行讀後感---平凡之路堅忍不拔

  李靖

  麥當勞的創始人雷·克洛克最欣賞的格言是:“走你的路,世界上什麼也代替不了堅忍不拔:才幹代替不了,那些雖有才幹卻一事無成者,我們見得多了;天資代替不了,天生聰穎而一無所獲者幾乎成了笑談;教育也替代不了,受過教育的流浪漢在這個世界上比比皆是。唯有堅忍不拔,堅定信心,才能無往而不勝。

  韌性指具備挫折忍耐力、壓力忍受力、自我控制和意志力等。有韌性就能夠在艱苦的、不利的情況下,克服外部和自身的困難,堅持完成任務,就能在比較大的壓力下堅持目標和自己的信念。具有韌性的人,能夠經受住挫折。決心固然寶貴,但有時會因力量不足、能力有限而受阻,而唯有藉助韌性,方能不斷向目標邁進。韌性在工作中更多地表現為能夠保持良好的體能和穩定的情緒狀態。當面對巨大壓力或產生了可能會影響工作的消極情緒時,要能夠運用某些方式消除壓力或消極情緒,避免自己的悲觀情緒影響他人。

  《舊唐書·魏徵傳》:“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己為鏡,可以知進退,人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跟去年的自己相比,我的韌性提升了不少,去年的現在我陷入了一種不良的心理和精神狀態,用朴樹的歌《平凡之路》里的歌詞來描述非常恰當:“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只想永遠的離開;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想掙扎無法自拔。”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是輸在韌性不足上面,這種狀態持續了半年之久,索性過年假期去了天津,放鬆了身心,及時的醒了過來。從那種糟糕的狀態慢慢轉變,在挫折和困難中,在撒旦的催眠中,挺了過來,此役之後,我的韌性如野草,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我曾經像你像他像野草野花,絕望着也渴望着,也哭也笑平凡着。

  心正了事情就好做了,工作、生活都順了,不管在人生中遭遇到多大的困難承受多大的壓力,我可以對自己說,你能完勝,你可以克服,你必須經歷它打敗它,在一次次慘烈的戰爭之後,留給自己的是更加強大的內心,就如我現在經常說的一句話,既然我找不到高富帥,那我就自己做個高富帥吧!這也算是人生中的另一種完滿,誰說不是呢。

  以閨蜜梁新玉一句高中畢業紀念冊封面的話作為結尾:平平淡淡始是真。願各位看官如我一般繼續在布滿荊棘的人生道路上,堅忍不拔,走平凡之路。

  亞廈產業園

您正在瀏覽: 贏在執行讀後感---平凡之路堅忍不拔
網友評論
贏在執行讀後感---平凡之路堅忍不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