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小孩不笨 今天我是升旗手 愛的教育 窗邊的小豆豆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寫給被遺棄的孩子

  文/天街小雨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我已經看見你眸間晶瑩的淚花,我已經看見你掙扎無助的表情,我已經感受到你對生命的渴望,我已經聽見你心底一聲聲對媽媽的呼喚……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是想媽媽了吧 你再也嗅不到媽媽的氣息,你再也感受不到媽媽懷抱的溫暖,你再也聞不到媽媽奶汁的味道……抑或,你還沒來得及看父母一眼,你還沒來得及進家門一下,你,就被父母遺棄了!我聽見你哭泣的聲音中跳動着“生命”的音符,我看見你淚花中詮釋着“活着”的概念,我聽懂了你哭泣聲中不斷地在叫:“媽媽,快帶我回家啊……”

  親愛的小孩兒,我知道,你不漂亮,或者你有疾病;你是殘疾,或者你是個女孩兒……所以,你的父母就拋棄了你!

  我知道,你來自大街上,來自車站,來自過街天橋,來自垃圾桶,甚至是衛生間……你的父母想盡一切辦法在做着天理難容的事情!也許黑夜掩蓋了他們的罪行,也許偷偷摸摸暫且讓心不跳的那麼膽顫!一聲聲啼哭沒有能讓你的父母轉身動容,一聲聲啼哭沒有能讓你的父母心靈觸動!他們,邁着毅然的腳步走遠,將小小的你扔在身後……

  親愛的小孩兒,黑夜來了,你怕嗎 怕,我知道;

  親愛的小孩兒,寒冷來了,你抖嗎 抖,我知道……

  親愛的小孩兒,時間久了,你餓嗎 餓,我知道;

  親愛的小孩兒,沒了媽媽,你想嗎 想,我知道……

  親愛的小孩兒,危險來了,你怎麼辦 怎麼辦 不,我不知道,不知道……

  我分明看見你,在哇哇大哭,這哭聲劃破夜的黑暗,這哭聲撞擊着寒冷的北風,這哭聲刺痛了每一個善良人的心,這哭聲夾雜着你心底的呼喚:“媽媽,快帶我回家啊......”

  而這哭聲,卻換不來母親的擁抱,換不來父親的擔憂,換不來親人的惦記!

  也許你的媽媽正在打毛衣,也許你的爸爸正在看電視,也許你的父母正在攜手散步或在工作……沒有人知道你在可憐的掙扎!沒有人在乎你痛苦的呼救!扔掉了你,他們覺得卸下了沉重的包袱!扔掉了你,他們憧憬着下一個寶貝的降生……

  親愛的小孩兒,你像一隻可憐蟲兒,孤獨的躺在襁褓中,小胳膊小腿兒不斷的蹬踹。當好心的路人將你抱起,你竟然會淺淺的一笑……這是感恩的笑嗎 還是你把人家當成了爸爸媽媽 還是你終於抓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 而這笑,是如此的辛酸,如此的讓人落淚。這人世間的凄苦,過早的讓你嘗到;這人世間的殘忍,過早的降臨到了你的身上!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我知道,你的父母可能也有難處,所以遺棄了你;你的父母也有不得已的苦衷,所以離開了你!可是,當他們再度為人父母時,是否會想起你這個與之血脈相連的生命 當母親再度懷了寶貝肚子漸鼓時,是否會想起你也曾在這裡存在了十個月 當他們看着身邊的孩子天真微笑時,是否會想到你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正在悄悄落淚……

  親愛的小孩兒,你是一個生命!生命,就有活着的尊嚴!都說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可是你的父母卻只享受到了愛,而把你這個結晶遺棄了!也許,他們無所謂;也許,他們有所謂;也許,他們心靈也掙扎過;也許,在遺棄后他們良心也在煎熬!但是,他們不知道,這將會給你的一生帶來多大的影響!這是無法言說的!就像一張網,始終覆蓋著你;就像那陰霾,始終籠罩着你!……

  親愛的小孩兒,你別哭!別哭……別哭……

  看,新的媽媽來了;看,新的爸爸來了;看,新的家就在你眼前!

  你的殘疾會被治癒,你會笑靨如花;你的疾病也會消失,你會健康茁壯;你會得到家的溫暖,會成為這個家庭中的寶貝……

  再也沒有危險,再也沒有黑暗,再也沒有飢餓……你會和其他孩子一樣快樂的成長!

  親愛的小孩兒,你別哭了!別哭……

  你看,你哭了一夜,黑夜過去了,天亮了!太陽公公在向你微笑……

  親愛的小孩兒,你笑一個吧!

  霞光照在了你的小臉兒上,多美啊……

  你看,前方,愛在前方,多美啊……

  此文於2012年2月16日首發於空間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網友評論
親愛的小孩兒,今天你有沒有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