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與憂傷三年時光

愛與憂傷三年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慢慢的敲打着我們的窗。三年的時光,看似是多麼的漫長;可是,它卻在我們指間悄然劃過。三年,我們一起走過。在這年以日來組合的時光中,我們慢慢地被這日日的繁瑣覆蓋了;漸漸地淡漠了它,也漸漸的忘記了自我。迷茫,不知下一個腳步該往哪個方向踏去;這就慢慢地成為了我們充滿生機的枷鎖,放也放不開,抓也抓不牢。一個個的理想就被擱置在了灰塵下面,漸漸埋藏了。

  總是給自己一些簡單的希望,總是給自己一個停不住腳步的謊言;就為了消去漸漸迷失的自我,就為了不把勇氣和信心還給自我的難言。我們在成長,我們卻不讓自己好好的展現出自我;自己剝奪了自己的機會,自己抹去了自己的本色,自己也慢慢給自己增加着苦澀。我們慢慢地忘記了自己在做什麼,自己也忘記了時間不跟自己的成長停留;平淡的生活,漸漸地也讓自己平淡了起來。當初自己高三時奮發苦讀的模樣,也覺得不是自己了。自己的夢想,在這自我成長的道路上也抹去了。不要怪生活改變了,而要說自己不適應生活了。三年,真的很快;我們真的不能再拖延了,我們的生命也不能在停止了。問問自己,在這裡:我都做了什麼,我學到了什麼,我該如何對待我的下一步;自己問問自己,我在這個充滿知識的社會裡擁有了什麼?

  不要怪自己頹唐,也不要讓自己慌張;踏出你的腳步,讓勇氣和信心陪伴你在這裡成長吧。三年,我的愛情;你是多麼的容易讓人忘記,你是多麼的會讓人迷茫;可你慢慢讓我們懂得了該如何成長。短暫,而又漫長;在這心裡,往往會夾雜着惆悵。但是,迷失后的我們要挑出自己的脊樑;因為,我們在成長。不要再未來的悔恨中成長,不要在成長的路途上迷失方向;即使是一片海洋,我們也要乘風破浪的到安穩的理想。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方向,給自己一個人生的起航,讓自己停岸的時候不再那麼慌張。

  相信你,不再迷茫;相信你,在用勇氣在起航;相信你,在用自信規劃方向。三年,你的時光。

  我可以鎖住我的筆,卻鎖不住愛與憂傷。一個永恆的話題,一代一代傳承,總是說不清道不明。就像一簾望不穿的秋水,就像一點看不透的紅塵,每一字,每一聲,都可以把你柔弱的心弦叩疼。我們墨染的故事,像一幅幅畫卷安放在流年的角落。回首,也只能用一句情深不壽來形容。愛上,是失去的開始。是否真如你所說,消失的才能永恆?千迴百轉的愛,只換回一句,我們回不去了。紅塵滾滾,走得最急的總是最美好的時光。

  相遇,是一場盛世傳說。早該看盡繁華的,卻依舊站在原地,相望到落幕。想用最最美好的詞語,與你細說,春風,秋月,夏花,冬雪。卻不想,當時我們各自着一襲紅妝,迷茫的走向遠方,任一季又一季的相思,灼傷了每一個夜晚,聽着安靜的曲子,將記憶的閘門打開,任那些封鎖的往事潮湧般重現。有時,會聽寂寞的啜泣,有時,會看見歲月的蒼老。一邊淺唱,一邊感傷,一邊療傷。是否,你也這樣走過?

  我們的日子,就這樣在文字里瘦成一篇又一篇詩行。疼痛以及絕望,慢慢的都會葬在無邊無盡的等待里。那些短暫的歡喜,卻像暗夜的燈影一樣被拉得很長遠。輕問,是誰用愛情渲染了深刻的憂傷,或是誰用憂傷鋪就了這短暫的愛情?

  翻看着過去。就像細數一縷又一縷傷痕。我看見的多是大家的不快樂。我想,也許快樂的時候是不需要宣洩,所以,我們只能看見彼此最過落寞的時候留下的文字。還是想到那句情深不壽。之於我們這一群人,很合適,不是麽。懷念。等待。是我們最常見的姿勢。懷念每一段相遇。等待無疾而終的情感。隨着時光的累積,知道了,我們懷念的只是當時的自己。我們等待的也只是自己可以復原的心情。

  我們都很想,寂寞的時候有個伴。不用一個人聽歌,一個人看書,一個人走走停停。累了的時候,也有一個人互相依靠着。以為這樣就是幸福了。可是,還有一種說法,我們都知道。即使是不愛的,在一起也不是伴。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各自有各自的感傷,彼此無法理解,不傾訴,不擁抱,更加不依靠。

  有時,我想問,還有什麽值得堅守。還有什麽可以永遠。原來,我以為,自己像一隻侯鳥,一直在尋找心中的那種永恆之地,一盞不滅的燈,一縷不息的煙。但,在那一片黃昏的雲霞里,我發現,地平線都會消失。還有什麽不可以消失。

  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再也沒有問過彼此是否快樂。那天在‖愛與憂傷‖里看着我們的過去。因為這裡,記載着我們太多的憂傷和歡喜。你曾說,你和夕姐姐的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心愿。看到這句話時依舊溫暖。我也還記得,剛認識的時候,你與我說,我多想你是一朵溫室的小花,不用經歷什麽風雨。我想,太多的可能都已經被遺忘。就像一個跌落的精靈,無處找尋。但,這些溫暖曾經真實的存在過。

  薄涼的溫暖,是一種牽念。我總想着,想要一個港灣能夠用來短暫的停留。從那一日,我把心留在這裡,還曾和夕姐姐約定過不離不棄。渴望被救贖的傷口,還有目光與目光的交錯。內心的愁雲日漸散去。我割斷了往日的所有。但我還是捨棄不了曾經相守相依的地方。潮汐退卻,有些疲憊。儘管,我想用最美好的姿勢繼續生活。桌上的植物,繼續生長着。遙遠的過去,飲盡紅塵的悲涼迎面而來時,我還是選擇逃掉。

  記憶如果可以隨意選擇,是不是就只有愛而不再有憂傷了呢。假如,真可以這樣,那,我們會不會快樂的相依相伴?我現在還想再問一句:即使累了,是不是也要一起走?儘管我知道,會有很多人再來,會有很多不會再來,一來一去,卻無法相抵消。因為,來的不是走的那人,走的也不是來的那人。但我依舊感恩,你們是這樣與我相遇或者重逢。

  越長大越孤單,走的路也越來越不清楚方向在哪裡?我在尋覓着屬於自己的那條路,可眼前,真的好迷茫。有時候,會有種莫名的無助湧上心頭,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看着一切,自己卻又沒辦法改變什麼,只能認命。走一步,算一步,成為了自己給自己的最好借口。慢慢的開始彷徨,要好的朋友,也慢慢的分散,剩下能和自己分享心情的,真的好少,好少。除了在上更新着心情外,我就把大多的心情留給了自己,就把它埋在心裡,讓它就那樣沉寂在心角。現實讓我好心疼,疼得我還故作堅強。當,眼淚,滴落時,我一個人拾起,心,累了,我一個人承受。我時常,會給自己編個謊言,來安慰自己。於是,我學會了用笑來偽裝起自己的那份脆弱。可是,笑容的背後,有誰懂。如果說,上天早已把那份悲傷留給了自己,那,我還能怎樣呢?心,你還能負荷多少?我,還能承受多少?放着音樂隨着旋律,我靜靜的聆聽着歌曲的悲傷,就這樣很安靜的安靜着。

  這世界,最殘忍的莫過於現實,在現實面前的我們,都成為了現實的奴隸。是上天太喜歡和我們開玩笑,還是我們都太愚笨。有些事情,真的沒有經歷過,才真的不知道那份痛楚。其實,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着一個角落,是真的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我們,看透了好多事,最真的自己真的快有點被現實殺死了。沒有哪個人是一直簡單快樂的,也沒有哪個人是一直屬於悲傷的……。時間真的是一份很好的證明,對於太多的事情,我們無法去證明什麼,也無法去解釋什麼。無奈的現實,現實的無奈,才讓我們真的知道原來自己是輸的那麼絕對,那麼徹底。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們在乎的東西太多了,已經習慣了一切,依賴它呢?直到它悄悄的從指縫間流走,才明白了過來。如果世上真的有後悔葯,那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把它吃下去,不管代價是什麼,我只願我的人生能在重來一次,我也希望曾經的過錯能全部改過,我的好朋友我一個也不要錯過。我的天空不是藍色而是灰色的。我的路也沒看到盡頭

  我是一個喜歡悲傷的人,也是一個喜歡笑的人。我身邊的朋友都看到了我微笑的一面,卻很少有人看出我心中的那份悲傷。不是我要去刻意的裝,是有些悲傷是註定要自己一個人去承擔。曾經的我,是一個對音樂沒有感覺的人,可,後來,卻是如此的痴迷的喜歡上了它,曾經的我孤單過,曾經的我也是一個喜歡依賴別人的人。當,我身邊的人,一個,一個的,慢慢從我的生活裡面離去,我才知道了,其實,依賴只是一種習慣,自己總要有一個人面對孤單的時候。我就不知不覺的愛上了音樂,愛上了它的旋律,愛上了它的歌詞,也愛上了它的悲傷。從來不曾發覺原來音樂的魔力有這麼的大。一個人愛上了音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太孤單。我最喜歡聽的音樂還是傷感類型的。因為我覺得傷感的音樂真的很適合自己。音樂陪伴着我的心情,我的心情也隨着音樂。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不懂得悲傷與快樂。只知道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那時的我們真的很簡單,對一切永遠是那麼的真,那麼無暇。眼中的世界也是那麼的美好,想要的東西也不是太多,沒有太多的慾望,也沒有奢求。為別人付出,只希望得到別人的一句肯定,心裡便是說不出的高興。那時的我們真的好傻,真的好純真。現在呢?又能做到多少呢?對於我們的眼前,總是有太多誘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經得起考驗。能陪自己一生的不是另一伴,而是自己的心情。我們都長大了,不會在想小孩的時候那麼的放逐自己。有時,即使想哭也要忍着,不讓淚珠落下。還很堅強的用微笑來承接。快節奏的生活總是讓我們很忙碌。霓虹的閃爍,也讓我們迷戀上了這個世界。我喜歡一切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以後的生活也是這樣的。對自己放手就是一種釋然。我現在的生活即使還沒到自己想象的目標。但是,我會努力的。只有努力了,才不會讓自己後悔。對自己說聲:加油。就讓我放開自己。也讓我靜靜的守着心裡的那份悲傷。

您正在瀏覽: 愛與憂傷三年時光
網友評論
愛與憂傷三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