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微笑教育

我的微笑教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雨果說:“微笑就是陽光,可以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的確,微笑就像巨大的磁鐵一樣,在人與人交往之間產生巨大的吸引力,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

  今天,我在幾個班上課外活動,教他們籃球課程,然而在操場上集隊居然也花了我半節課的時間,究其原因,一是低年級學生很好動,而且沒有排隊意識,相互之間追逐打鬧,沒什麼紀律可言;二是我對他們不凶,說話方式比較溫和,後來我們的副隊長看到這種情況,便就扯開嗓門大聲吼他們才勉強把隊伍整理好,活動才得以開展。其實,於我而言,我不反對這種嚴格的教育方式,只是於我個人不適應這種強制性的教育而已。況且,他們還只是個小孩,我於心不忍,怕他們幼小的心靈會留下陰影,通常和他們上課、相處,我都是微笑着,用溫和的語氣教育他們,這雖然需要很大的耐心和花很多的時間,但是要對這群天真爛漫的孩子,我還是做不到板起面孔來,我又希望能引導他們對學習的興趣,願他們走在健康的學習道路上。

  泰格爾說:“當你微笑時,世界愛上了你。”我想說,當你微笑時,學生親近了你。是的,當我第一天來到調羅小學面對學生是,我總是微笑地與他們打交道,那時候他們對我還有陌生感,但這兩天,很明顯,學生們和我也親近了很多,很快就能夠打成一片,我也從中了解到他們更多的情況,這對我的教學很有幫助。

  世界上有一種常開不敗的花,那就是微笑之花,微笑是人類的表情,是我們每個人的本能,不需要刻意去學習,對學生教育抱以微笑,讓教學更輕鬆,讓師生之情走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微笑教育
網友評論
我的微笑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