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當魯迅先生遇到這些問題

當魯迅先生遇到這些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當魯迅先生遇到這些問題》

  問:先生,請問您是怎麼樣看待喬布斯的事業的?

  魯迅:與其說他改變世界,不如說他在被世界改變。還記得諾基亞嗎?他是創造新生代的一類。我們不難看出喬布斯是踩着諾基亞,摩托羅拉,三星等肩膀上去的。從1到100的距離並不難,而從0到1,卻是非常艱難的一步。

  問:先生,我們祖國人傑地靈,豪傑輩出,為什麼沒有出現像他這樣可以影響一個行業的人呢?

  魯迅:在我們祖國,如果你足夠的有才華,注意,我不是說油菜花!那麼,便需要運氣,人脈等的支持才可以發揮作用。如果你出身庶民,就需要惋惜你的後半生。你很有可能在另一個行業,當然那絕對是你不擅長,或是不理想的行業,度過餘生。因為我們需要生存。就不得不扼殺我們的才華。所以,就不會有這樣的人出現。不過,我還是一直很堅信我們的民族是偉大的民族,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不僅會出現影響一個行業的人,還會出現影響世界的人。

  問:先生,前幾日有新聞爆料說有一個男孩子為了買蘋果,結果去賣腎,賣了2萬。您對這個問題是怎麼看待的。

  魯迅:當一個被大眾認可的價值觀點成立時,觀點的本身往往很少有人去探究其是非。就好像美麗的女人讓男人去抓狂,而做一些傻事是一個道理。蘋果的本身魅力有待考究,而使用蘋果的風向卻已經在這個社會根深蒂固。它今天只是颳走了一個年輕人的腎,恐怕在未來它會颳走一個人的良知。

  問:先生,您自己使用蘋果,您會選擇使用蘋果嗎?

  魯迅:如果從鹽和味精中,一定要區分使用的話。我一定會選擇食鹽。因為它可以維繫我們的活力和生理機能。但是如果一定要餐餐都放味精的話,我會擔心我的腎小球過濾不來。你知道我們紹興人的口味,是一向清淡的。

  問:先生,您對時下這些趕時髦的小年輕,在選擇數碼產品時有什麼建議?

  魯迅:這方面我可以嘗試性的說一些自己的體會,數碼產品的最初,是為了便捷人們的生活。在有限的生命時間裡,它們起到如何讓我們更快的聯絡到對方,傳達我們彼此的挂念,訴說心裡的憂傷和不快等。而不是讓它們驅使着我們。人們在享受它的快樂時,時間在不斷的流逝。選擇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忽略它們的本質。簡單說,就是你選擇可以在一分鐘內玩忍者水果,也可以選擇在一分鐘與你的雙親通話,溝通感情。當然,如果你的雙親還在的話。

  問:先生,你覺得數碼產品的未來形勢如何?

  魯迅:面對有限的資源,人們的慾望總是無限的。他們渴望對未知的世界有更多的了解。就像在沒有電話的時候,人們難以想象可以通過這樣的設備,聯絡彼此的感情。未來的形勢充滿着未知,我還是那句話:其實世界上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您正在瀏覽: 當魯迅先生遇到這些問題
網友評論
當魯迅先生遇到這些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