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獨立生活的一些問題

獨立生活的一些問題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獨立生活的一些問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想每個追求精神上獨立和自由的人,都必須面對一個生活上獨立的問題。見過一些精神境界很高的人,他們因為生活上的不能獨立而經常在無邊的煩惱中掙扎,甚至一生都無法解脫!對自己,對身邊照顧他的親人或朋友都造成深深的傷害!這使得他們的精神境界大打了折扣。

  獨立生活不是說就不需要親人,不需要家庭,不需要朋友,去過不食人間煙火的超俗日子。我一直認為那樣的生活總是違法了一個人的自然屬性,總會對身體器質造成一定的傷害。從而不可避免的帶來精神上的煩惱。但是獨立生活對於一個有精神追求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他們需要間斷性的,或長或短的獨處,在少了各種因素影響的安靜環境中,來思考一切深層次的問題。

  當我們因各種原因,而需要處於一個人的生活狀態時,就會必然遇到各種生活上的問題。這就要具有解決面臨實際問題的各種能力。其中包括:吃的問題,穿的問題,住的問題,性的問題,精神狀況的問題,賺錢的問題等,這些都是時刻都存在我們的身邊和身上。

  吃應該是人首要的條件。這裡包括了自己有沒有掌握最基本的食物烹飪方法?我想每一個只要是不懶惰的人都會很快掌握這種生活技能。再講究一些的會注重怎樣的烹調方法能讓食物更加的美味,更加的賞心悅目,這就上升到了享受整個過程的階段了。我想他一生都會為自己、為家人和朋友準備佳肴,單從這一點上說:這樣的一種人他是很有生活情趣的。也具備了個人生活的基本條件。

  這裡不得不談到所吃食物的營養問題,這表面看起來是現在的一個時尚現象。卻是吃食物非常重要的基礎和指導方向的理論根據。營養知識清楚的告訴:你的工作特點和身體狀況需要一些什麼樣的食物來調節和補充?它們該怎樣去搭配才合理?每天大概需要攝入多少的量?

  當然很多人會覺得人體缺少什麼物質,身體本身自然會有吃什麼的衝動。這是一種縹緲的理由。很多時候當身體渴望吃某一類食物的時候,身體已經比較嚴重的缺少了這一類的營養物質。就像當你感到口渴時,身體已經嚴重缺水了!這個方面不能全依賴本能。

  如果我們不具備營養方面的知識,當面對琳琅滿目,五花八門的各種食物時。將會失去有效而正確的選擇標準,而依自己習慣所好去購買。這會導致自身需要的營養食物沒有買到,而不需要的食物卻一大堆。長期的營養失衡就會導致身體機能出現障礙,於是你的獨立生活將會一塌糊塗!

  穿的問題集中在長期而繁瑣的衣服清洗上。有些人長期依賴洗衣機來解決這個問題。當沒有這個條件時,就會感到無盡的煩惱,忘着成堆的不能再循環將就的臟衣物長吁短嘆。就算到了不得不要自己動手洗時,也是胡亂搓搓,穿出去后難免不失了形象,掉了價面!這種血液里沒有勞動基因的懶惰蟲,我看想獨立生活會比較困難。

  住一般就看一個人的經濟條件和他對環境要求的高低而不同。有些人在各種居住環境中能夠隨寓而安,很好的適應他選擇的每個居所。有些人卻很難離開他習慣生活的對方,會對一些新的住所難以適應,這會對他個人生活產生障礙。一個對獨立生活理解深刻的人,對於住。會在條件允許下,盡量選擇可以方便接觸到大自然的地方。生活必須的器具自當備好,居室裡外有一定的整潔度。和鄰里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也就可以免去許多不必要的煩惱,當然恰好遇到一個志趣相合的鄰居,那自是再好不過!

  性問題不好說,但必須要說。對於一個成年人是不可迴避的問題,這在一個人獨立生活時必須要面對的。當沒有一個異性在身邊時,每個人對性的排解方式各不相同:有人會進入一段或短或長的似是似非的感情中,獲取性的滿足。有人以錢幣去購買性的服務。有人以自慰的方式意淫解決。後面的一種方法看似無奈,卻是一個人獨處時排解身體性能量最方便,不容易帶來煩惱,最經濟的方式。也讓獨立生活更加純凈。因此一個成年人如果可以通過自慰,加上運動的方式來舒解前列腺產生的性能量。就能化解獨立生活要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

  精神方面:一個人長期生活容易產生抑鬱癥狀,如果加深會產生精神混亂而行為古怪。這方面也只有通過提高精神層面的境界來化煩惱於無形之中。這需要增加認清世間各種事物的辨別能力。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有一種或幾種愛好來讓自己暢享其間,有一些喜歡的書籍帶來精神食糧的同時提高自己的覺悟。有幾個朋友可以談談各種話題。長期獨立生活精神方面出現的問題會很多,也需要一個人從精神的高度用相宜的方式來調節。

  至於賺錢那就要看一個人以前所積累起來的生活技能來衡量了。聰明的人能夠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贏得收益,能幹的人可以靠實力和勤勞工作得來。對於一個有着勞動本質的人來說,任何情況和任何社會背景里賺錢來養活自己不會是一件難事。

  很難想象一個生活各方面不能自力,需要依賴身邊親人或別人的人在精神上可以獨立。因而一個能夠做到在生活方方面面獨立的人,才會擁有獨立的人格,才能算是一個真正獨立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獨立生活的一些問題
網友評論
獨立生活的一些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