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生遇你終難忘,回首可否重相遇

一生遇你終難忘,回首可否重相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生遇你終難忘,回首可否重相遇

  文/文舞柒七

  八月末端,已經進入了中秋。點點細雨,微微涼意,我喜歡這種感覺:清爽怡人,沒有秋的傷感,沒有為附新詞強說愁的無奈,有的卻是對這個季節到來的敬畏。

  隨秋的流動,落葉有了歸處,這何嘗不是一種欣慰 總是有人說,落葉歸根是一種淺淺的傷,在我看來,那是一種幸福。葉就如同一個失戀的女子,雖然失去了秋的眷戀,但是卻得到了根的守護,這就是女兒家的歸宿。沒有山盟海誓的戀,卻有行雲流水的永恆。

  其實,我好喜歡這個季節,不把它想的太過風花雪月,也不幻想什纏綿悱惻的雙飛戀,只是簡單的愛上了這個季節,愛上了這單調的素凈。

  金黃染變田野,麥香清幽心靈。拾一把果實,把喜悅的笑顏告訴每一朵花,每一片草,她來了,邁着緩緩的步調,帶着成熟的微笑,向每一個幸福的人走來了。

  八月揮一揮手,把煩惱的絲線繞過指尖,輕輕的彈跳出去,剩餘的只是喜悅。其實擁有一個好的心情,真的好簡單,只需要深吸一口秋的氣息,微笑一下,沒什麼大不了。

  自然的笑了,很開心的笑了,沒有憂鬱的笑了,想着一生的難忘,去換取回首的相遇,用一種惋惜的情懷來紀念逝去的八月,可是筆尖濃時自然濃,一不小心,墨暈濕了宣紙,塗抹了擬好的題,就這樣,一篇碎碎的文字解了我的八月。

  明天,新的開始,九月,我鼓掌迎接着,就像今天我說過的,這條路很長很長,可是我一樣可以勇敢的走下去。我不想用回首的相遇來拴住我停滯不前的步伐。當我走過了那個用木蘭香遮住的紗,才懂得,我原來可以這麼優雅的走在紫陌紅塵中,不留戀,不眷念,勇敢的笑,快樂的活!

  微笑伊始,情牽八月,在秋風颯爽的舞姿里,攜一抹清幽,望遠清秋。

  文舞柒七個人散文集《花開半季,情暖三生》已經出版,如要購買,可與本人聯繫。:

  寫於13-08-31

您正在瀏覽: 一生遇你終難忘,回首可否重相遇
網友評論
一生遇你終難忘,回首可否重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