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些年的這些事

這些年的這些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些年的這些事 標籤:童年的秘密

  再次回到熟悉的家鄉,心中居然還有一種莫名的悸動與欣喜,不知這種感覺從何而來,也許是離家的日子太久了吧,真的,當兵的時間長了,有種思念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瘋長,是想家了嗎,是,但也好像不是,真不知這種在小孩身上才會有的事在我身上也會發生,也許是很長時間沒有被家庭溫馨的氛圍所熏陶了吧。

  很久沒有領略家鄉雨水的滋潤了,在這裡,雨後你會發現山裡空氣特別的清新,地里的莊稼好像在一夜之間漲高了一大截,清晨里站在山裡的高處,近處溪水潺潺,薄霧輕飄,遠處炊煙裊裊,小鳥歡叫,山間里無名的花草散發出陣陣迷人的芬芳,一股清爽沁入心脾,彷彿人間天堂,在感到城市的勞累與喧囂后,此時你會體驗到山村裡無比的寧靜與安詳,那是一種愜意的美,原始的美和一種詩意般的美。

  一半時間都沒有陽光。總不能一下雨就上山去看風景吧,那就呆在家裡看房頂上的天花板吧,任窗外的雨水把我心情打濕。等到天晴,便迫不急待的出去打球,逛街,上網,K歌,把部隊里不允許的都通通玩遍,好不容易自由一回,可遊戲過後,不知為何,總是掩藏不住那顆落沒的心情,是生活缺少調料,世間沒有真情,還是社會複雜,朋友不夠真心,都不是,輾轉反側后,我想,是生命里缺少一次心動的愛情吧。

  說起愛情,好像在我平靜的生活中還不曾出現,即便有,未曾開始,便已結束。是不懂嗎,不是,是被遺忘了嗎,也不是。是我把愛情遺忘了吧,十五歲參軍,我的生命里就只有兄弟,沒有姐妹,在綠色的世界里我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片土地,但在七彩的青春履歷表上卻只留下了淡淡的一筆,雖然有時無比留意那些目光里或偶然或必然的深情一瞥,但瞬間的心動馬上就會被莫名的做作所凍結。這些偶然的心動只會儲備在記憶的深處,成就我們青春的虛榮和硬性的滿足。就讓他隨風而去吧,相信有一天,剎那的心動會換來寧靜的幸福。雖然青春的腳步已經匆匆走過,也沒有留下些什麼,但我相信無論什麼在前進中一切都會過去,但努力中一切都會到來。

  牛奶已經有了,幸福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的這些事
網友評論
這些年的這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