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這些題目有多難?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

這些題目有多難?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這些題目有多難?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以下是微軟公司的員工在面試時所遇到的問題。微軟的顧問有時會得到一些特殊待遇,因此在面試時詢問他們的問題並不真的算數,所以沒有列在下面。

  這些問題往往遵循以下一些基本主題:難題、運算、應用、頭腦。

  難題

  ★你讓某些人為你工作了七天,你要用一根金條作為報酬。這根金條要被分成七塊。你必須在每天的活幹完后交給他們一塊。如果你只能將這根金條切割兩次,你怎樣給這些工人分?

  ★一列火車以每小時15英里的速度離開洛杉磯,朝紐約進發。另外一列火車以每小時20英里的速度離開紐約,朝洛杉磯進發。如果一隻每小時飛行25英里的鳥同時離開洛杉磯,在兩列火車之間往返飛行,請問當兩列火車相遇時,鳥飛了多遠?

  ★假設一張圓盤像唱機上的唱盤那樣轉動。這張盤一半是黑色,一半是白色。假設你有數量不限的一些顏色傳感器。要想確定圓盤轉動的方向,你需要在它周圍擺多少個顏色傳感器?它們應該被擺放在什麼位置?

  ★假設時鐘到了12點。注意時針和分針重疊在一起。在一天之中,時針和分針共重疊多少次?你知道它們重疊時的具體時間嗎?

  ★你有兩個罐子,分別裝着50個紅色的玻璃球和50個藍色的玻璃球。隨意拿起一個罐子,然後從裡面拿出一個玻璃球。怎樣最大程度地增加讓自己拿到紅球的機會?利用這種方法,拿到紅球的幾率有多大?

  ★中間只隔一個數字的兩個奇數被稱為奇數對,比如17和19。證明奇數對之間的數字總能被6整除(假設這兩個奇數都大於6)。現在證明沒有由三個奇數組成的奇數對。

  ★一個屋子有一個門(門是關閉的)和3盞電燈。屋外有3個開關,分別與這3盞燈相連。你可以隨意操縱這些開關,可一旦你將門打開,就不能變換開關了。確定每個開關具體管哪盞燈。

  ★假設你有8個球,其中一個略微重一些,但是找出這個球的惟一方法是將兩個球放在天平上對比。最少要稱多少次才能找出這個較重的球?

  ★假設你站在鏡子前,抬起左手,抬起右手,看看鏡中的自己。當你抬起左手時,鏡中的自己抬起的似乎是右手。可是當你仰頭時,鏡中的自己也在仰頭,而不是低頭。為什麼鏡子中的影像似乎顛倒了左右,卻沒有顛倒上下?

  ★你有4瓶葯。每粒藥丸的重量是固定的,不過其中有一瓶葯受到了污染,藥丸的重量發生了變化,每個藥丸增加了一點重量。你怎樣一下子測出哪瓶葯是遭到污染的呢?

  ★下面玩一個拆字遊戲,所有字母的順序都被打亂。你要判斷這個字是什麼。假設這個被拆開的字由5個字母組成:

  1.共有多少種可能的組合方式?

  2.如果我們知道是哪5個字母,那會怎麼樣?

  3.找出一種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有4個女人要過一座橋。她們都站在橋的某一邊,要讓她們在17分鐘內全部通過這座橋。這時是晚上。她們只有一個手電筒。最多只能讓兩個人同時過橋。不管是誰過橋,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必須要帶着手電筒。手電筒必須要傳來傳去,不能扔過去。每個女人過橋的速度不同,兩個人的速度必須以較慢的那個人的速度過橋。

  第一個女人:過橋需要1分鐘;

  第二個女人:過橋需要2分鐘;

  第三個女人:過橋需要5分鐘;

  第四個女人:過橋需要10分鐘。

  比如,如果第一個女人與第4個女人首先過橋,等她們過去時,已經過去了10分鐘。如果讓第4個女人將手電筒送回去,那麼等她到達橋的另一端時,總共用去了20分鐘,行動也就失敗了。怎樣讓這4個女人在17分鐘內過橋?還有別的什麼方法?

  ★如果你有一個5夸脫的水桶和一個3夸脫的水桶,如何準確量出4夸脫的水?

  ★你有一袋糖,有紅色的,藍色的,綠色的。閉上眼睛,拿出兩塊顏色一樣的糖,你需要拿多少次才能確保有兩塊顏色相同的?

  ★如果你有兩個桶,一個裝的是紅色的顏料,另一個裝的是藍色的顏料。你從藍色顏料桶里舀一杯,倒入紅色顏料桶,再從紅色顏料桶里舀一杯倒入藍顏料桶。兩個桶中紅藍顏料的比例哪個更高?通過算術的方式來證明這一點。

  “這些題目有多難?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這些題目有多難?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
網友評論
這些題目有多難?微軟公司的面試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