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生來我就知道必須靠着吸食他人的血液為生,這都是為了存活呵!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就討厭了這方式,或許自出生起又或許在我有了自己的思想之後。我在為了生存而做着自感罪惡的種種……曾經,什麼時候呢?我開始的嫌棄自己,是在吸附一個小孩血液的時候聽他喊疼喊噁心時致哭的同情,還是一位中老年者的堅韌甩開我的那絲隱忍低嘶的悲憫,亦或是青年者麻木的丟棄?我開始想我的生存實在是建立在太多的痛苦之上了。

  後來,我不僅有着嫌棄自己的想法,便連那生存的方式都有了質疑。可我喜歡我的生存環境——水。在水裡我可以盡情的自由自在,儘管也會有生命的威脅,但每每在家人總能早早地聰明的帶我們逃離。我也學會感知蛇蟲的危險,他們對於我們而言絕對是洪水野獸,那時我便不能貪念那水的美好,水也變得不會那般美了。也從此我得學着尋食遊玩同時不可只顧逍游的了。或許這正加深了我對自己的棄惡,我開始不在乖巧,我開始不再吸食人血為生,僅靠一點水中的雜物維繫生命。同伴的很多依舊聽話的學着生存本能,或許是因為沒有正常進食我經常性的暈迷了過去。家人盡心的照顧擔心着我可也拿我沒辦法,我向來都很固執的。我想他們愛我絕對的甚於我愛他們,很早很早我就在表露着我生為蛭的厭惡。雖然那時自己都尚未明確自己的想法,可在從小開始的行為反抗中這一切都在蘊釀,最終形成為現在的自己。有時候我也在想,我的誕生是不是錯誤,我又能堅持多久呢?畢竟我活着,也沒想到死,生活是要在幸福的體驗中度過的。

  對生活我的要求不多,有水有自由就有快樂,有家人陪伴便什麼都不愁,沒到停止思想便能生存。活着重要的是家人都幸運的生活在一起,心連心心繫心,我的家人們也是隨遇而安、順其自然的生活。在實在無法維繫的時候吃點水土內的雜質一樣總能得以生存下去,只要自己覺得沒什麼。我總想,只要不與他人比較,在意當下生活的開心、眼下的快樂、每天的幸福、未來的天大的事也不悲傷生活總能簡單快樂的過了。我的家人也都很贊同我的這些,在我的心裡有他們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他們也這樣認為的呵!我在不同的時期從他們口裡得出,可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那個,只因我是在他們呵護下的那個。

  我的體弱並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有時候我想。家人們為我擋了多少風雨,這些或許是數不清個我不知曉的。我是健康的同時也是病態的,我常常這樣覺得。在我因自我與追求而無故生存的時候,我的暈迷是逃避。每次的醒來總伴隨着家人的低氣壓,有時候我就懷疑,莫非他們給我注入看血液,是他們的還是經過奔波覓得人類的。這定是十有八九的,可我不願問明,說明了只會令每個人痛苦。我相信一句話,快樂要在痛苦中找;我也懂得,人真不能抓着痛苦不放,要不然你這一生都會覺得沒有快樂可言。我不敢正視的逃避,是既由生就伴隨的還是其他總不得而知,是不是總有一天我要變得像他們一樣。我的行為是多麼的殘忍而惡劣,本性上我有何嘗不是靠着一隻蛭的本能而活,只不過將寄存者換成了家人。

  又有多少與我相同的他們,在誕生在形成,蛭般怪圈的生存……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