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群眾也都只是殷勤的叛徒而已

群眾也都只是殷勤的叛徒而已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群眾也都只是殷勤的叛徒而已 標籤:群眾路線

  面對正義,我們的同志都開始變得怯弱。這就是當今中國社會的意識形態。而所謂的和諧,也讓我們的同志逐漸沒有了對錯誤事情的認識。那麼,對於善惡不分,對於苦難沒有憐憫,對惡沒有正義,對身邊的錯誤事情無動於衷,這樣的社會,這樣的群眾是什麼?不是叛徒嗎?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閉上眼睛,仔細的想一想?當我們看到路邊身着襤衣的老人,我們有沒有產生過憐惜?我們有沒有主動地幫助過他們?當我們看到惡人欺善,我們會不會挺身而出?我們的一生當中,有過幾次這樣真真切切善良正義的舉動和意識?

  民心?有人說:‘得民心則得天下’。而社會中的民心卻全都傾向與一個字,那就是‘勢’。有了勢,我們的群眾才開始向你靠攏,才開始頌揚‘德’。而我們的群體,才開始有了家的感覺。因為這個家庭,融入着團結,情感,關愛,幸福和包容。我們同志的心,是有着巨大依賴的。因為,他們喜歡這樣一種真真切切的和諧。但,我們就為什麼不能給他們這樣的和諧?為什麼不能把單位變成一個家,讓人與人在觸目間都包含熱情。

  對於領導,我有自己的認識。我想,一個賢明的領導,不會看着好同志受到欺辱,不會對不公正的罪惡無動於衷。我身邊的領導,都搞好了所謂的和諧,贏得了下屬對他們的害怕。而我們局,卻缺少贏得尊重的領導,這樣的一種尊重,是全身心投入工作熱忱的事業態度,並和集體發生着情感,所獲取得來的。

  我自己說過,朋友就是彼此間一種無形的欣賞,一種在危難之時體現出的情感和大義。而我們的一生當中,我們大多數,成千上萬的人,有沒有和某人做過一次的朋友?有沒有將大義和情感凜然於所謂的自保、利益慾望之上?答案是:沒有。在我的眼裡,如今和諧的社會,也只不過是所謂的規則和圓熟。消沉的人們早都沒有了對情感的理解。

您正在瀏覽: 群眾也都只是殷勤的叛徒而已
網友評論
群眾也都只是殷勤的叛徒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