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們出生在地球的某個地方,在某個時刻。從此以後,生命的時鐘就上緊了發條,開始行走。生活如旅行,穿過一輪又一輪的春夏秋冬,看花開花落,品悲歡離合。

  我們總在追逐,在玩耍,如孩子似的做着某種遊戲。上蒼坐在天上,他安靜地看着,從不言語。我們划著小船,沿不同的軌跡行進。

  生命如河流,涓涓流淌。

  每個人都有一片自己的田地和明媚的春天,可以播種希望的種子;每個人都有一張紙,可以畫出心中的世界;每個人都有一個信息網,可以傳播自己的所思所想;每個人都有一些創造的機會,可以用行動實現價值;每個人都有無數個自己選擇的權利,可以朝向自己想去的方向不斷修正不斷前進。

  雁過無痕,見證渺茫;流水無聲,感嘆悄然;大地柔軟,我們因此留下了足跡。

  前進路上充滿了一個又一個捉不住的迷茫。邂逅,只不過是一種偶然,那一瞥,卻在平靜的心湖裡盪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已經從不幻想,有誰能坐在對面,一起暢想未來,在浮躁的背後,風颳走了多少諾言。是什麼蒙住了你的雙眼,在擦肩而過後漸行漸遠。也許,你的迷茫在於你不相信有人為你堅守,所以選擇了在無奈中承受着無奈。

  前衛,是你追求的目標嗎,還是你獨有情種的放言。走在風力,很想努力搞懂一雙風中之眼,守望的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風光。

  ......

  一席話,感受了語言和思想的別有洞天,距離其實一直存在,只不過做夢的人喜歡幻想。一個人自由慣了,缺乏約束,想改變,還需要努力!為了為了的目標,考驗還需要從頭開始。

  風之衝動,海嘯不止;地之衝動,地動山搖;人之衝動,魔鬼纏繞!

  總以為自己成熟了、冷靜了、理智了,其實只不過是外表麻木了,掩蓋了那些虛偽、浮躁和衝動。許多事情擺在眼前,不去做或懶着去做,躺在床上夢想成功,不想操心了、不想費力了、不想求人了,也罷,可偏偏又想有所為!能不徒增煩惱!

  別人躺在床上做自己的美夢,而我躺在床上數水管、掰指頭,在悠揚民樂中敲着一個個簡單的字符,不知所云。知音沒有,因為沒有高山,更沒有流水,山只是眼前的樹葉,水只是消防管道打壓的存水,平時一動不動,動則火情竄起,湮滅窒息與生存做搏鬥,勝者屬於幸運兒,你在幸運與不幸運之間爬行,一腳門裡一腳門外,看不清周圍的直立動物是笑還是哭,自己沒有眼淚的眼睛,努力只在瞬間決定命運。

  想不通時乾脆不想。Q商梳着辮子,可阿Q早已不拉車了,想剪掉辮子,可成了O,豈不白痴?

  花不都是鮮艷的、不都是飄香的、不都是有開有落的。我的花成雙成對,在無人的時候,爬過鼻高山趟過嘴寬河,在無垠的胸膛上釋放一種情愫,為什麼?為什麼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外面星星走了嗎?不知道外面的太陽來了嗎?

  不知道外面天還冷嗎?不知道下雪了嗎?

  不知道別人的夢裡,有你了嗎?

  不知道明天的故事裡,有你了嗎?

  不知道敲門的人里,有你了嗎?

  不知道你醒了嗎?

  不知道你知道了嗎?

  睡覺吧,去天堂里轉一圈,找感覺:說老土,白雲在笑!說純潔,風在笑!說聰明,傻子都在笑!

您正在瀏覽: 迷茫
網友評論
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