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貓作文

愛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貓作文1100字

貓貓 

  下面我要說的,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貓是人們寵愛的小動物,它溫馴,活潑,可愛,能捉老鼠,博得主人的歡心。剛出生的小貓,眼睛閉着,叫聲細弱,渾身光禿禿的,好似一個會蠕動的肉團團。 

  滿月以後,絨毛才全部長齊。有的頸圈是白色,四肢長滿白毛,背部黑中雜有灰白,尾巴灰黑;有的從頭到尾披一件油墨“大氅”,腳掌卻是白色,人們說是良種,叫“烏雲蓋雪”;有的通體黃色,現虎斑紋,人們給它美名“金不換”;還有一身白毛配上一條黑毛尾巴的,被稱為“雪裡拖槍”。剛滿月的貓離不開奶,走路也不穩。 

  貓吃的是雜食,最愛魚和瘦肉,倘若扔一個水果或蔬菜之類的給它,它只是嗅一嗅便走開了。 

  貓的腳掌生有肥厚而柔軟的肉墊,走路悄然無聲,不致驚跑鼠類。腳趾末端生有銳利的鉤爪,可以隨意伸縮。這使它不但能在平地上疾走如飛,還能沿壁上房,爬樹跳牆。老鼠被迫得喪魂落魄,很少能逃脫厄運。 

  貓的牙齒尖銳如錐,舌面粗糙,有許多倒刺。一旦逮住老鼠,貓爪抓刺,貓齒撕咬,頃刻之間,作惡多端的老鼠就開腸破肚,血肉狼藉。 

  貓的這些身體結構特徵,使它具備了捕鼠的各種優越條件。俗話說,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才是好貓。會捉老鼠的貓是不大叫的。當它發現鼠蹤,立刻伏下,耐心等待出擊時機。當老鼠靠近時,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上去,一下子把老鼠咬住。 

  貓還有隨身攜帶的探測器--鬍鬚。別小看貓的漂亮鬍鬚,很靈敏,一般等於自身胸圍的最大長度,所以,貓是否能深入洞穴,只要鬍鬚量一量洞口就知道。 

  貓還有一個絕招:骨頭軟,能在半空自覺翻身,所以,即使它在高樓失足,也摔不死,總是四足先落地,晃晃腦袋,聳聳身子,舔舔腳掌,伸個懶腰,又若無其事地踱開了方步。 

  貓是老鼠的天敵,之所以有高強的捕鼠本領。首先是因為有一雙特殊的眼睛,瞳孔能隨光線的強弱而收縮或放大。在強光下瞳孔縮成一道細縫;黑暗裡,眼睛睜得又大又圓,即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也能清楚地看到東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難逃脫。 

  它的耳朵很靈活,能隨意轉向聲音的來處,哪怕是極細微的聲音,也能及時辨出。 

  最惹人喜愛的,就是脫奶以後的“童貓”。它們極不安分,好奇心特彆強。你瞧,一團毛絨朝小貓滾過來,它大概以為是個“怪物”,倏地一跳,躲得遠遠的,毛絨團停住了。小貓趴下死死盯着,好一會兒,見線團沒有動靜,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咪嗚--”叫了一聲。線團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候,小貓再也耐不住,壯着膽子靠攏線團,圍着轉了幾圈,而後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當它明白線團並不存在危險時,便毫無顧忌地玩起來,一會兒用鼻子嗅嗅,一會兒叼着“勝利品”,在院子里跑來跑去。 像母雞生了雞蛋會“咯咯”叫那樣,逮住老鼠的貓會發出“嗚----”的叫聲,表示快樂,顯示勝利。 

  貓,應該得到人們保護和寵愛。
回目錄

愛貓小記作文1200字

提起貓,我們的眼前往往會浮現出一個捕鼠能手。但是,今天我們文章中的主角卻與眾不同——它永遠寧靜地蹲在那兒,是一隻玩具貓。 

  它確實小巧玲瓏,只有普通貓的一半大小。橢圓形的臉龐上,嵌着那雙寶石般明亮、純真的眼睛,深黑色的瞳仁里如同明鏡般映出你的影像。臉上淺灰色的絨毛中突出了純白色的一塊,而那個淺紅色的小鼻子總是在中間若隱若現,似乎在不停地翕動着。小嘴用一條粉色粗線綉了出來,彎成一個優美的弧度。白色的三角形耳朵時刻豎立着,給它平靜的神態平添了幾分機警。而它全身的毛皮只由三種簡約的色調構成——黑、白、灰。儘管長毛稍微有點兒凌亂,但卻濃密柔軟。除了腹部和四隻小爪子是潔白的以外,其他地方全都是深灰和淺黑相間的條紋。它優雅地蹲着,尾巴微微上翹,目光卻似乎是移動的,有時好象在仰望藍天,有時又似乎把目光投向前方,有時卻又似乎在居高臨下地俯瞰着什麼。 

  與它的邂逅,是在一個玩具店裡。逛街時,我偶然發現了那個堆滿毛絨玩具的小店,信步走了進去。我原本並沒有打算挑選東西,但玩具堆中的一雙眼睛卻始終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儘管這雙眼睛的“主人”皮毛上的色調並不艷麗。遲疑中,我放下了手中一隻薑黃色的貓,把手伸向了那雙黑色雙眸的“主人”,全然沒有看到旁邊許多色彩奪人眼球的玩具。於是,它就乖巧地蹲在了我的掌心裡。可我儘管喜歡上了做工精良的它,卻還猶豫不決。看着手中這隻優雅的小貓,再看看旁邊更多同樣漂亮的動物,我無法果斷地下決定。此刻,優柔寡斷的我在小店裡徘徊,正在思考是否把它帶回家。好幾次,我把它扔回了那堆玩具中,但每一次都還是撿了回來。最終,我還是帶着我的新朋友——這隻我始終鍾情的小貓離開了玩具店。 

  把它帶回了我舒適的家,它開始伴隨我學習——當我讀英語時,它在復讀機旁,一臉專註地側耳傾聽那些優美的英語詞句;我看書時,它的目光忠誠地一行行追隨着我;我做數學題時,它也蹲在我的作業本邊緣,試圖弄懂那些複雜的公式定理;就連我在電腦前移動鼠標時,它也緊盯着Photoshop界面上我單擊的那些複雜指令和隨之出來的奇妙效果。 

  時間幸福地流逝,而在和它嬉戲的過程中,我會開玩笑挑剔它的長相,比如鼻子不夠紅。我認為,一個如同草莓般鮮艷的小鼻子會更引人注目,也讓它的相貌更富有層次感。於是,我找出了一支大紅色的粗水筆,開始輕輕地給它的小鼻子“增色”。很快,它鼻子的塑料表面就變成了櫻桃般明媚的紅色,但也有美中不足——色調有點兒不均勻,這裡深,那裡淺,鼻子上全是斑塊。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用紙巾擦了一層,問題解決了,可新的問題又來了——那些絨毛也被順帶染了色,由乳白色變成了粉紅色。我不得不操起剪刀,謹慎地剪掉了幾簇絨毛。還好,鼻子還是掩映在絨毛中,只是它的顏色由鮮紅色變成了桃紅色。 

  此刻,小貓正凝視着敲擊鍵盤的我,時不時,我們會四目相對。而我在它的眼睛里,似乎能讀出這樣一句話:自從在玩具店裡相遇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與你同行,就成為了你多姿多彩生活的一部分……
回目錄

做個愛貓的小孩作文700字

  有一隻流浪的黃貓,又瘦又弱,髒兮兮的,睜大一雙警惕的眼睛,經常在我家附近轉悠。一見到人,它就躲起來或逃走了。

  媽媽喜歡貓,見它怪可憐的,就每天送點飯和骨頭到大院門口。開始,它在大門口探頭探腦,確定沒有人才敢過來吃飯。有時,媽媽把飯放到我家門口的大松樹下,它也敢小心翼翼地過來吃,只是一聽到腳步聲就警覺地豎起耳朵,躲到一邊去。後來,下雨了,媽媽就把貓吃飯的碟子拿到走廊下,它也敢來吃飯,還經常“喵嗚喵嗚”地跟在媽媽後面。有時,媽媽洗衣服,它就眯着眼睛趴在媽媽身邊或在腿邊蹭來蹭去。媽媽有空的時候,還會抱着它。現在它可以在我家隨便進出了。

  看見小貓和媽媽這麼親熱,我也忍不住去逗逗它。媽媽沒空時,我便自告奮勇地去喂它。漸漸地,小貓也喜歡跟在我後面,蹭來蹭去。每次做完作業,我都會時不時地去逗貓,很開心。

  天冷了,貓就睡在窗台上。我擔心它凍着了,就央求媽媽給它弄個紙箱做窩,然後鋪上柔軟的墊子。每當我看見小貓在紙箱里酣睡,都會忍不住去摸摸它……

  一天中午,我像平常一樣給貓盛了半碗飯。不一會兒,貓就吃完了。看着它那舔嘴的可愛樣子,立即蹲下來摸着它的頭,捋着它的毛。小貓閉着眼睛,悠閑享受着,像個乖乖仔。

  “翩翩,”忽然,正在洗碗的媽媽對我說,“去把貓碗刷了!”“我……我……我作業還沒做完呢!”我支支吾吾地說。“那你就做完作業再刷嘛!”我不情願地說:“我毛筆字還沒練呢!”媽媽一邊洗碗一邊說:“哎呀,古有葉公好龍,今有張翩好貓!”說完,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我也尷尬地笑了笑。

  我不想做“葉公”,我要做一個真正愛貓的小孩。(輔導教師:李茹)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張翩

回目錄

我家愛貓作文200字

  我家養了一隻貓,將近5個月了。

  還記得當初和媽媽去集市,我一眼就發現了這個黑白相間,鼻子一大塊黑色,醜醜的貓咪了。它和它的夥伴們被關在籠子里,卻沒有像它的夥伴那樣喵喵叫,也不走動,就定定地坐着。當我走到它面前時,它才抬起它的頭,用它那黑黃分明的眼睛盯着我,可愛地朝我喵喵地叫。

  當我決定買下它時,媽媽說它看起來很沒精神,肯定活不久,但媽媽也拿我沒轍。之後我才發現,它的看起來沒精神,都是因為它懶得動,整天一直睡覺而已。

  之後隨着時間的流逝,它飛快地成長起來。它依舊那麼瘦弱,身體變長,腿腳也長,姐姐說它一點都不圓潤可愛!但在我心中它永遠那麼可愛!

回目錄

我是愛貓族作文200字

  要說我是一個愛貓族,那可不簡單,我家就有一隻小貓,叫咪咪。說起這件事我可不簡單,想知道,就接下去看吧!!

  一天,我放學的時候,走在一個枯樹下,一看,許多人都在那個樹下看上邊,誰知,我也抬頭看啦一下,這給我呆住啦:一隻很小的貓咪,在一支極細的樹枝上趴着,嘴裡還喵喵叫。一會,我跑在樹下,看見啦那隻小貓想跳下來,誰知,它竟然一下子跳了我的懷裡,我的樣子也很驚奇,旁邊的人們也都驚訝的看着我,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啊!!

  五年級:甜甜小湯圓

回目錄

我愛貓作文400字

  我在翻看一本外國神話故事集的時候,曾經看到過一副大圖:在藍幽幽的背景下,畫著一隻碩大無比的貓,眼裡面閃爍着綠盈盈的光芒,今天就讓我來談一談貓這一個神奇的種族吧!

  貓總是來無影去無宗的,軟軟的腳爪是它們在黑夜中舞蹈的工具,人們也總能從它身上得到靈感,不然哪來貓步這一詞呢?

  我是十分愛護小動物的,尤其是貓,我家旁有着許多野貓,每一次我回家的時候,總是能看到一兩隻或白或黑的身影從我身邊一躍而過,幾下便逃竄了出去,這些便是野貓,喜歡三三兩兩的在月黑風高之夜唱起貓夜曲,記得有一次,我走進樓梯,才剛進入就看見了一團肉球一下子越過了全子,逃了出去。還有幾隻估計是才剛剛出生的小貓,也慢慢騰騰的跟着它們的媽媽逃跑,這時我才知道它們已經在這兒生兒育女呢!認識了它們以後,我便常常試圖接觸這些小生靈,但是畢竟野貓難順,每每我這個大“怪物”接近它們的領地之後,常常郡貓一鬨而散,四處逃竄。

  我愛貓,這個可愛而又靈敏的小生物。

  太倉市一中初一:高揚

查找更多愛貓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