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貓小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貓小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提起貓,我們的眼前往往會浮現出一個捕鼠能手。但是,今天我們文章中的主角卻與眾不同——它永遠寧靜地蹲在那兒,是一隻玩具貓。 

  它確實小巧玲瓏,只有普通貓的一半大小。橢圓形的臉龐上,嵌着那雙寶石般明亮、純真的眼睛,深黑色的瞳仁里如同明鏡般映出你的影像。臉上淺灰色的絨毛中突出了純白色的一塊,而那個淺紅色的小鼻子總是在中間若隱若現,似乎在不停地翕動着。小嘴用一條粉色粗線綉了出來,彎成一個優美的弧度。白色的三角形耳朵時刻豎立着,給它平靜的神態平添了幾分機警。而它全身的毛皮只由三種簡約的色調構成——黑、白、灰。儘管長毛稍微有點兒凌亂,但卻濃密柔軟。除了腹部和四隻小爪子是潔白的以外,其他地方全都是深灰和淺黑相間的條紋。它優雅地蹲着,尾巴微微上翹,目光卻似乎是移動的,有時好象在仰望藍天,有時又似乎把目光投向前方,有時卻又似乎在居高臨下地俯瞰着什麼。 

  與它的邂逅,是在一個玩具店裡。逛街時,我偶然發現了那個堆滿毛絨玩具的小店,信步走了進去。我原本並沒有打算挑選東西,但玩具堆中的一雙眼睛卻始終吸引着我的注意力——儘管這雙眼睛的“主人”皮毛上的色調並不艷麗。遲疑中,我放下了手中一隻薑黃色的貓,把手伸向了那雙黑色雙眸的“主人”,全然沒有看到旁邊許多色彩奪人眼球的玩具。於是,它就乖巧地蹲在了我的掌心裡。可我儘管喜歡上了做工精良的它,卻還猶豫不決。看着手中這隻優雅的小貓,再看看旁邊更多同樣漂亮的動物,我無法果斷地下決定。此刻,優柔寡斷的我在小店裡徘徊,正在思考是否把它帶回家。好幾次,我把它扔回了那堆玩具中,但每一次都還是撿了回來。最終,我還是帶着我的新朋友——這隻我始終鍾情的小貓離開了玩具店。 

  把它帶回了我舒適的家,它開始伴隨我學習——當我讀英語時,它在復讀機旁,一臉專註地側耳傾聽那些優美的英語詞句;我看書時,它的目光忠誠地一行行追隨着我;我做數學題時,它也蹲在我的作業本邊緣,試圖弄懂那些複雜的公式定理;就連我在電腦前移動鼠標時,它也緊盯着Photoshop界面上我單擊的那些複雜指令和隨之出來的奇妙效果。 

  時間幸福地流逝,而在和它嬉戲的過程中,我會開玩笑挑剔它的長相,比如鼻子不夠紅。我認為,一個如同草莓般鮮艷的小鼻子會更引人注目,也讓它的相貌更富有層次感。於是,我找出了一支大紅色的粗水筆,開始輕輕地給它的小鼻子“增色”。很快,它鼻子的塑料表面就變成了櫻桃般明媚的紅色,但也有美中不足——色調有點兒不均勻,這裡深,那裡淺,鼻子上全是斑塊。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用紙巾擦了一層,問題解決了,可新的問題又來了——那些絨毛也被順帶染了色,由乳白色變成了粉紅色。我不得不操起剪刀,謹慎地剪掉了幾簇絨毛。還好,鼻子還是掩映在絨毛中,只是它的顏色由鮮紅色變成了桃紅色。 

  此刻,小貓正凝視着敲擊鍵盤的我,時不時,我們會四目相對。而我在它的眼睛里,似乎能讀出這樣一句話:自從在玩具店裡相遇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與你同行,就成為了你多姿多彩生活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愛貓小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貓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