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愛貓的小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愛貓的小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流浪的黃貓,又瘦又弱,髒兮兮的,睜大一雙警惕的眼睛,經常在我家附近轉悠。一見到人,它就躲起來或逃走了。

  媽媽喜歡貓,見它怪可憐的,就每天送點飯和骨頭到大院門口。開始,它在大門口探頭探腦,確定沒有人才敢過來吃飯。有時,媽媽把飯放到我家門口的大松樹下,它也敢小心翼翼地過來吃,只是一聽到腳步聲就警覺地豎起耳朵,躲到一邊去。後來,下雨了,媽媽就把貓吃飯的碟子拿到走廊下,它也敢來吃飯,還經常“喵嗚喵嗚”地跟在媽媽後面。有時,媽媽洗衣服,它就眯着眼睛趴在媽媽身邊或在腿邊蹭來蹭去。媽媽有空的時候,還會抱着它。現在它可以在我家隨便進出了。

  看見小貓和媽媽這麼親熱,我也忍不住去逗逗它。媽媽沒空時,我便自告奮勇地去喂它。漸漸地,小貓也喜歡跟在我後面,蹭來蹭去。每次做完作業,我都會時不時地去逗貓,很開心。

  天冷了,貓就睡在窗台上。我擔心它凍着了,就央求媽媽給它弄個紙箱做窩,然後鋪上柔軟的墊子。每當我看見小貓在紙箱里酣睡,都會忍不住去摸摸它……

  一天中午,我像平常一樣給貓盛了半碗飯。不一會兒,貓就吃完了。看着它那舔嘴的可愛樣子,立即蹲下來摸着它的頭,捋着它的毛。小貓閉着眼睛,悠閑享受着,像個乖乖仔。

  “翩翩,”忽然,正在洗碗的媽媽對我說,“去把貓碗刷了!”“我……我……我作業還沒做完呢!”我支支吾吾地說。“那你就做完作業再刷嘛!”我不情願地說:“我毛筆字還沒練呢!”媽媽一邊洗碗一邊說:“哎呀,古有葉公好龍,今有張翩好貓!”說完,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我也尷尬地笑了笑。

  我不想做“葉公”,我要做一個真正愛貓的小孩。(輔導教師:李茹)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張翩

您正在瀏覽: 做個愛貓的小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愛貓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