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素不相識作文

素不相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素不相識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我騎着自行車去姥姥家。我騎到了一個小土堆上,下坡時,我猛一收閘,叭的一響,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上,腿碰出了血,褲子也摔破了. 

  我用手撐住地,慢慢地站了起來,我扶起車子就走,可是怎麼也走不了.我低頭一看,原來是前輪的閘皮卡住了車圈,我左扳右扳,怎麼也扳不下來,急的我滿頭大汗。 

  這時,走來一位四十齣頭的大叔,他黑里透紅的臉上露出了微笑,這位大叔拍拍我的肩膀說:“怎麼了,孩子。”我愁眉苦臉地說:“我剛才摔了一跤,自行車 壞了,走 不了了。”大叔看了看車子說:“問題不大,我家就附近,你等着,我回家去取工具。”說著就抬起我的車子放在陰涼處,讓我在那等他。 

  過了一會兒,那位大叔回來了,他擰開螺絲,取掉閘皮,又把它放回了原位,又上緊螺絲,我的車就修好了。我騎上車子試了一下,比以前都好騎,我真不知道該怎樣感謝他。突然想起出門時,媽媽給了我五元錢,我急忙從衣兜里取了出來,正當我要給大叔錢的時候,大叔明白了我的用意,他推着我的手說:“不用,修車子要什麼錢。”我心裡暗暗的說,這位大叔真是一個好心人,今天多虧這位大叔的幫忙。雖然我們素不相識。 

  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時時鞭策着我做人就要向大叔這樣的好人。
回目錄

一個素不相識的熱心人作文700字

一個素不相識的熱心人 

  在茫茫人海中,有許多素不相識的人。有些人雖然擦肩而過,但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人。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在車站等車,準備去姥姥家。和我一起等車的還有許多人,其中有一位相貌平平的阿姨,她穿着一件黑色的長款羽絨服,整個臉上很平靜,沒有一絲笑容。 

  這時,車來了。我與這位阿姨一起上了車,恰巧這位阿姨做在我旁邊。只聽售票員喊道:“請剛上車的乘客打票。”售票員給別人打了票后,就走到我的身邊微笑着說:“你到哪啊,小朋友?請打票。”我一邊掏錢一邊說:“到花園小區。” 

  “咦,我的五毛錢哪去了?”我驚慌起來。 

  售票員提示道:“你再掏掏別的兜。” 

  我再次掏了掏其他的兜,“沒有,錢肯定弄丟了。”我很尷尬,都快哭出來了。 

  “你是沒裝錢想蹭票吧?”售票員懷疑的說。 

  “我真裝錢了,錢可能掏丟了。”眼淚在我的眼眶中打轉。 

  “你這樣的人,我見多了,沒錢就下車吧!”售票員一點也不客氣。 

  我抬頭看了看旁邊的乘客,想尋求理解和幫助,可他們像沒聽見似的,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 

  就在這時,坐在我旁邊的阿姨開口了:“你就別難為孩子了,我替她交了。看這孩子也不像撒謊的人。”說著,阿姨遞給售票員五毛錢。售票員瞟了我一眼,轉身到別處去了。 

  我含着淚對旁邊的阿姨說:“謝謝阿姨!” 

  “不客氣。”阿姨微笑着說,“你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不會撒謊的。” 

  我點點頭,轉過身去,用手指輕輕都擦去了眼角的淚水。 

  “花園小區到了。”售票員說。 

  我下了車,對那位熱心的阿姨擺了擺手,然後目送汽車離開站台,悄然的走進小區。 

  阿姨雖然和我素不相識,但她那熱情的微笑和樸實的話語,我永遠難忘。
回目錄

素不相識的愛作文600字

素不相識的愛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三年十一班

  史博文 

  每天早晨上學,我都情不自禁地打量一下陌生人的面龐,每次失望之後,我都不氣餒,我就是想對那位素不相識的叔叔說一聲:“謝謝”。 

  記得我7歲的一天晚上,媽媽帶我去逛夜市,到了以後,我看見夜市裡人山人海,叫賣聲人聲鼎沸,這時,媽媽一邊買菜一邊囑咐我說:“也是人很多,不要亂跑。”我不耐煩地說:“知道了。”這時,一個賣玩具的人,一邊推着車子,一邊叫賣,我看着車子上那漂亮的玩具,就快步跟了上去,走了一段路,那個人發現了我,就問我:“小朋友,你要買什麼玩具?”聽了他的話,我一下子清醒過來,一看身邊,沒有了媽媽,就急忙回頭找媽媽,找了半天,也沒有見媽媽的影子。我就站在那裡,哭着喊媽媽。 

  這時,一位叔叔走過來說:“小朋友,你怎麼了?”我看了一眼叔叔,叔叔長得胖胖的,眼睛大大的,看起來很善良,我就對他說:“我和媽媽走散了。”叔叔邊安慰我邊帶着我找媽媽。終於在一個菜攤前找到了焦急的媽媽,我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當媽媽想對那位陌生的叔叔說一聲的謝謝的時候,叔叔已經消失在人群中了。 

  一位素不相識的人能這樣無私地幫助我,讓我非常感動,長大以後,我也要像那位叔叔一樣,把這素不相識的愛獻給需要幫助的人。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傑
回目錄

素不相識的大姐姐作文500字

值得我敬佩的人有許多,比如:救死扶傷的醫生、默默無聞的清潔工、嘔心瀝血的老師……而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卻是一位素不相識的大姐姐。 

  那位大姐姐還是一名學生,她身穿一套樸素的運動裝,高高的鼻樑上掛着一副漂亮的眼鏡,一看就知道她是個勤奮好學、愛勞動的好學生。 

  我們是在公交車上相遇的。那是我五歲時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她上車 后隨便找了一個座位便坐下了,手裡還拿着一本磚頭厚的書,在津津有味地閱讀,嘴角還時不時向上笑一笑,那求知的模樣真像一頭飢餓的小牛衝進了菜園子。不久,一位七、八十歲的老人上了車,車上沒有一個空位,可是不見有人給老人讓位。突然,來了一個急剎車,老人沒站穩,一下向後退了好幾步,差點跌倒。那位大姐姐見狀,連忙起身說:“大爺,您坐吧!”老人聽后,先是一愣,然後微笑地拍了拍大姐姐的肩,說:“年輕人,現在這個社會,能有你這樣的好人,真是太少了呀!謝謝你!”大姐姐說:“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頓時,車上的乘客都在誇讚這位大姐姐,而她趕緊又拿起書來繼續閱讀,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看到這一幕,我不由熱淚盈眶。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一位素不相識的大姐姐。 

  指導教師:牛瑞芳
回目錄

一位素不相識的哥哥作文400字

那天中午,在放學的路上,一輛汽車從我身邊擦過,把走在我前面的一位拄着拐杖顫顫巍巍,一步步往前挪的老大爺撞倒了,他的頭碰到路旁的大石頭上,磕出了一個大包,不住地流血,路人圍過來,而那個撞傷老大爺的車主,非但沒有停下車,反而頭也不回,大搖大擺地開車走了,人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這個人真可惡。”“我想揍那個司機一頓!”有的竟說:“又不關我們什麼事,咱們快走吧,呆會兒警察來了可就不好了!”我抬起頭,緊皺着眉頭,白了他們一眼。這時,人越聚越多,突然一個好像初中生的大哥哥騎着車從人群邊路過,他向里望了一眼,立刻把車停在路邊,把衣服往肩上一搭,衝進了人群,大哥哥濃濃的眉毛,長方形的臉,眉頭緊皺。只見那大哥哥將坐在地上呻吟的老大爺扶起,一手挽着老大爺的胳膊,一手將搭在肩頭的衣服取下,關切問:“您沒事吧?我送您去醫院!”漸漸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人群漸漸散去,我心中不禁對這為大哥哥肅然起敬,他的品質是多麼高尚。啊!那些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必將受到良心的譴責,至今我的腦海中經常會出現那位大哥哥的身影,總之,我希望還能與他再次見面!
回目錄

素不相識的身影作文600字

  一大早,我帶上買早點的錢,騎上心愛的小自行車,呼吸着清晨新鮮的空氣,哼着歡快的小曲,心情出奇得好。聽!鳥兒也在枝頭“嘰嘰…啾啾…”,演唱着獨特的、婉轉的、讓人心曠神怡的旋律。

  我買了兩碗面,邁着輕快的步子穿過馬路,興高采烈地來到豆漿店門口,我停好車,剛走出兩步遠,“哐當!”我心一驚,一回頭,呀!車子竟然倒了! “我的面!”我不由大叫出聲!心情一下子從高空墜入谷底,肯定是因為站架沒打穩,我懊悔不已,媽媽肯定要說我,今天吃什麼呀?我又沒帶多的錢,可能還要跑一趟呢!真是倒霉!這時,從豆漿店走出一位身材中等的阿姨,大概是營業員,我望了望她,她有一雙跟我一樣清澈的眼睛,腦後的馬尾辮隨着她走路的節奏一甩一甩的,高高的鼻子下稱着紅潤的嘴唇,嘴角微微翹起,真是一個漂亮的阿姨啊。

  她看了看我,說:“小朋友,你買豆漿嗎?要幾杯呢?”我心想,我都這樣了,面都潑了,豆漿又喝不飽,你卻還想着你的生意,長那麼漂亮卻原來是個那麼自私的人啊,但我還是不自覺得低聲回答“兩杯”。她微笑着看着我手中的4元錢:“你那面2元錢一碗吧?我把豆漿給你不要錢,你拿錢去買面吧。”說完,便走回店裡拿了兩杯豆漿用袋子裝好,然後走過來放到我的車簍子里,沖我笑了笑走開了。我不由愣了一會兒忙大聲對她說“謝謝阿姨!”她回過頭和藹可親得看了我一眼,甩着辮子走回店內。我心裡一陣溫暖,又有一些慚愧……原來她的心靈比外表還要美啊! 

  回家后,迫不及待地對媽媽講了事情的經過,媽媽讓我趕快帶着錢去還給好心的阿姨……

  從此,這位素不相識阿姨那溫暖的笑容刻入我的腦海,只要我看見豆漿,眼前就會出現她美麗的身影。

回目錄

一個素不相識的人作文600字

一個素不相識的人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一班呂洋 

  每天早晨上學,我都情不自禁地打量一下陌生人的面龐,每次失望之後,我都不氣餒,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那位素不相識的叔叔,向他當面表示感謝。 

  有一次,由於前一天晚上看電視的時間太長了,一覺醒來,已是早上七點了,我匆匆忙忙地穿上衣服,也沒來得及洗臉,我想跑到學校是來不及了,於是,我就到媽媽的抽屜里拿了十元錢,背起書包,急急忙忙跑到樓下,叫了一輛出租車。馬上到校門口了,我拿出了那張十元錢,這時我才發現,這是一張不能花的殘幣,我感到非常尷尬,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想:怎麼辦啊?這下可完了。如果我對司機叔叔實話實說,他一定會認為我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甚至還要找到老師,那麼同學們都知道了我的事,都會瞧不起我的,我越想越可怕,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這時,車停了,司機叔叔看到我忐忑不安的樣子,問我怎麼了,我不敢抬頭,只好實話實說,沒想到,司機叔叔笑着說:“沒關係,我相信你,快去上課吧,要不然就遲到了。” 

  聽了叔叔的話,我急忙下車,飛奔到教室,還好我沒有遲到。 

  坐在教室里,我才想起,我沒有對那位叔叔說一聲謝謝,我想:如果我找不到那位叔叔,我就向他學習,去幫助那些素不相識的人,正像一首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 

  雪松文學社指導老師:李慶捷
回目錄

謝謝你,素不相識的阿姨作文600字

“叮鈴鈴……”放學了,我第一個衝出了教室,急急忙忙地上了1路車。下了車,我拿着書包里爸爸媽媽給我的零花錢,興沖沖地跑到了專賣禮品的商店裡。 

  東西真多啊!有新穎別緻的風鈴,有五顏六色的音樂杯子,還有憨態可掬的陶瓷娃娃……把我看得眼花繚亂。一下子不知買什麼才好,我定了定神,開始挑選。我選中了一串粉色的風鈴,8個長着翅膀的小精靈在一起玩耍,可愛極了。“阿姨,我買這個!”我對店主說。“好哩!這個13元!”店主滿面笑容。13元?可我手裡只有10元呀!對,砍價。“阿姨,13元太貴了,10元賣不賣?”我小心翼翼地問。“10元不賣,我進價還10元呢!”阿姨沒好氣地說。我擠出笑容,不甘心地說:“阿姨,就10元吧!”“11元!”阿姨終於讓步了。可我只有10元呀!我急得快要哭出來了。“小朋友,什麼事呀?”一個溫柔的聲音迴響在我的耳畔。我回頭一看,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的阿姨正站在我的身後,笑眯眯地看着我。“我想買這個風鈴作為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可少了一元錢。”我結結巴巴地說。“不就是一元錢嗎?”她笑了笑,“我來付。”“您?可我怎麼還給您呢?”我疑惑地問道。“一元錢還要還嗎?”說著,她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遞給了店主,並對我說:“祝你媽媽生日快樂!”我感激地說:“謝謝您,阿姨。”“不用了。”她淡淡地笑了笑,轉眼間離開了小店。我望着她漸漸遠去的身影,覺得她就像一個天使,一個美麗、善良、助人為樂的安琪兒。 

  阿姨,您讓我認識了美,懂得了美,並且告訴了我只有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回目錄

一位素不相識的人作文200字

晚上到處漆黑一片,在路燈的照耀下微弱亮了些,我蹦蹦跳跳地向前走去快活得像只小兔子。從對面坐來了一位一、二、年級的小妹妹沒走穩結結實實的摔了一個大跟頭,她哭了起來:“哇......。”我走過去看了她一眼,並沒有扶起她,而是繼續向前走。 

  突然,從後面傳來了一個聲音 小妹妹你沒事吧?我回頭一看,一位大姐姐扶起了小妹妹,正在給他拍灰哩!我的臉上紅一陣白一陣,感覺火辣辣的,慚愧極了!

  這位素不相識的大姐姐我想對你說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你這幫助別人做好人好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你是我們的榜樣啊! 

  看着大姐姐的身影漸漸離去,我似乎平白了什麼,一溜煙的跑回家。打開日記本,記錄下她的身影。
查找更多素不相識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