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離散作文

離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悄然離散作文450字

  那些全部都是他們想送出的r do英雄。

  可能和你們的生活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一直以來你們都不得不接受。

  或許你也聽懂了他們說這些話的時候的那些語氣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應該知道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只是生在皇家,他們很多事情,有時身不由己的。

  她們只是比較敏感,他們不是怪物。所以,請不要把他們當成怪物來看。

  或許,然後有過一段時間,他們會發現那些慢悠悠地來到這裡的那些生命可能也會有一天終於悄然離散。

  你是不是已經忘記了很久以前那些關於你的幸運,在那裡能夠實現呢。

  不許她們只是感覺這些現實有一些貧乏,沒有辦法去湊足形象,也許現實就是那麼的敏感呢?說不定因為什麼就犯了什麼笑話了。

  或許一開始的時候他們並不是特別的在乎,但是如果一直你都堅持下去,說不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可能會發生,這是後面的那一切對你來說沒有任何的關係。

  但是今天是個好日子,大家都不得不承認。

  朋友們一起相聚,同學互相問候,或許很多人都在一起聊天什麼的。可是有很多的事情是說不清楚的,就像平時積攢的那些矛盾一樣。

回目錄

睜眼聚會,劇終離散——讀《致愛郭敬明》作文1100字

  看《青春散場》真是看得很不是滋味。

  關於郭敬明的“抄襲風波”略有耳聞,先是《幻城》抄襲顏歌,再是《夢裡花落知多少》抄襲庄羽的《圈裡圈外》,近來又說《夏至未至》也是抄的。前面兩則我不支持也不反對,因為畢竟可以拿出證據來顯擺,最後一條則是有些過分。

  這是后話。

  有些人的蛻變需要一輩子,郭蛻變的時間很短,只有兩年。也許他原本就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吧,有那麼好讓人驚羨的天賦,他似乎天生就是操縱文字的好手。看他的三本書都看哭了??簡直是賺人眼淚,裡面的每個情節都很煽情但不是矯情。我們在熒屏上看他善良明媚燦爛的微笑,Fans一邊感懷這笑容里有多少多少辛酸云云,說不準??笑容背後就是空洞和冰冷?時間是可以改變一切的,你不是你,我也不是我,如果當初在“新概念”領獎台上初露鋒芒的郭和我們追捧的公眾人物郭是同一個人,那麼如何不見當初他臉上的冰涼和一點羞澀,如何可見他在記者的重重逼問下的侃侃而談?

  單從書里看,郭其實是個因為某種心態而驕傲,而且相當混亂的人。他從小在“皇帝的新衣”的追捧下成長成一個倨傲的人,如同他在《幻城》里自稱的“我”,是萬人膜拜的王。所以,他一直不懂得別人,即使他承認《夏至》是他成長的寫照。的確,看到過這本書的人都應該可以想到這個結果,可是這個是小說,所謂小說就必定不可能完全是真實的,作者寫的時候大多會帶一點自己的影子,《夏至》里這種影子就比較多,也就是說《夏至》或許就是郭用來邊賺取眼淚邊澄清“抄襲風波”的,那本書里的結局是因為傅小司言語中傷立夏然後立夏離開,最後所有的朋友都離他而去。事實不是如此?

  郭在成名以前有很多朋友,有他的同學也是一直以來最好的朋友小A,有清和,Moon,還有“榕樹下”的很多文筆知交,如顏歌、一草、霍燕、許菁,甚至甘世佳、周嘉寧都是。曾經是那麼好的朋友,最後也終於抵不過利字當頭。顏歌嬉笑着看掌紋精準預測出郭的命運,卻沒有想到最後竟然是自己第一個離開他。真的是一個很會傷害別人的人,對待許菁、霍燕,還有兩年來的好兄弟一草,絲毫不顧忌,所以,不得不一一離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容不得他人說三道四,你一樣,他們也一樣。每個人都把自己當作王子或者公主,總想要所有人為你付出,事實不是,站得越高跌得越重,對自己期望太高了往往會受到現實更殘忍的報復。

  是,兩年時間你和他們都長大了,成熟了,最初的真誠也沒有了,彼此恩怨、報復,每個人心裡都還銘記這一點感動,還記得當初也曾擁有過幸福和快樂,最後變成如假包換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怨不得誰。

  或許單從一本書里看待一個人是有些主觀,我也欣賞和驚羨四維的文字,可以把人感動得一塌糊塗的文字。只是??和朋友的情誼真的比不上所謂名利?也許一生里放下一些讓人尷尬的細節,就可以追回那一個足夠隔閡一輩子的街角。

回目錄

離散作文500字

離散 

  在大霧喧囂了塵世間每一個的角落的歲月里。 

蘆葦循序萌發,然後漸進死亡。 

翅膀匆忙的覆蓋了天空。 

墜下一片模糊不堪的疊影,剩下無法啟齒的猜想。 

命運沿路撒下海潮的陰影。 

黑髮染上白色,白雪染上黑色。 

白天染成黑色,黑夜染成白色。 

世界上下前後左右黑白顛倒。 

呈現迸裂時的光芒。 

照耀了曾經微茫的青春和彼此離散的歲月。 

於是我就成為你的倒影。 

那些由浮雲記錄下來的花事。 

那些由花開裝點過得浮雲。 

都在這個無盡漫長的夏天成為了荒原的旱季。 

那些蘆葦燃燒成灰燼,撒向蔚藍的蒼穹。 

死在下一個雨季來臨前乾涸的河床上。 

埋葬了晨昏。 

你是我的夢。 

  By 汐 

  09.7.1
回目錄

離散作文700字

  這幾天天氣都冷的恐怖。穿得很棉,手和腳卻還是冰冰涼的。漠然。

  昨天是冬遊。去了紹興。印象比較深的是魯鎮,我們一行人到魯鎮的時候人還比早,走在古色古香的魯鎮上,不知怎的,浮躁的心平靜下來。喜歡那黛瓦黑牆,喜歡那小巷蜿蜒,喜歡那燈籠高懸,喜歡那狹長的烏篷船,喜歡那剝落了油漆的紅木門。可是不一會兒,後面的人就蜂擁而來,讓這個原本清幽的街道變得沸騰起來,雖然看似喜氣洋洋的。但我還是喜歡人少幽靜的魯鎮。

  小橋,流水,人家,典型的江南風景的代表。我不知道,自古以來有多少人醉心於其間,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繼續貪戀這般愜意的風景畫。但至少,我覺得它是奇迹。駐足在這裡,能讓人忘了一切辛酸苦楚,顛覆流離,人情冷暖以及世態炎涼。也許只是暫時的麻醉,其實也是好的。

  走在這風景如畫的魯鎮里,與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過,小A是我小學同學,小B是我初中同學,小C與我在網上聯繫頻繁,小D是我親戚的孩子。有好些人並帶着歡躍的笑容與我擦肩而過,並沒有太多次停下來叫他們。算了吧。既然已經離散。我們就要義無返顧地向前走。那些熟悉而陌生的身影已經漸漸走遠。沒關係。能看到他們開心的面容,他們應該很幸福吧?那就好了,沒有遺憾了。

  那時碰到我們還會互相打招呼問好吧?可是為什麼現在看到都默不做聲呢?不是時間越長就應該越習慣么?。看到了。垂下眼。擦肩而過。近在咫尺,卻相距天涯。我知道身上原汩汩流出的血液,已經結痂。但有些痕迹,是不會褪去的。就像被擠掉了膿的豆豆。還是會留下淡淡的紅斑。在某個十字路口。我們已經離散了。向左看向右看。看不見離去的腳印。

  在離散之後,開始對記憶着迷。站在一條河流旁,時間是水,回憶是水波中的容顏。若隱若現。被風一吹,就成了支離破碎的臉。

回目錄

離散青春作文150字

  我們相遇的這些年

  都是你在唱歌,我在聽

  你是否知道

  只是我不在乎

  彩虹的天堂,到底是誰在高唱

  或許

  青春本來就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溫暖的對面,你是否孤單

  花開茶靡,葉落彼岸

  我們的過去你是否看見

  歲月如水年華如歌

  那片

  沉睡的花叢

  剎那間

  就盡數綻放

  或許這只是來不及選擇的悲傷……

  喀什市第二中學初三:歲月年華殤

回目錄

離散作文150字

  花開拾起美的記憶

  花落充滿離別的愁苦

  花開花落

  是多少個四季的輪迴

  收穫的

  卻只是成長

  曾經的美好記憶

  塵封進畫卷

  無法再逆轉

  歲月的流逝

  漸漸淡化了它的色彩

  回憶中的歡樂

  夾雜着愁苦

  而愁苦又成了他日重逢的話題

  難忘,今宵

  雲南保山騰衝縣騰衝縣第一中學高一:星庚文思

回目錄

宴席離散時作文1000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當宴席散去之時,又有幾人能瀟洒的說再見? 

  曾經,當“宴席”散去時,我彷徨、我迷茫、我難過,甚至,我憤怒。我不想分班,不想和同學老師說再見,不想和6班說再見。那裡有我太多的回憶,那麼的深刻,不可磨滅。 

  當我以為我已經想明白,已經能接受分班的現實時,我發現我錯了。我就像是一個誤闖不屬於自己世界的小孩,如此的孤單,就算知道新同學的名字,也總有一種陌生感,或者,我在下意識的防止他們進入我的世界。當我看見原來的同學、朋友那一張張笑臉時,我發現我自己又錯了,錯的很離譜。他們都已經適應了他們的新班級、新同學,對六班的不舍與留戀也只是一種美好的回憶,不會影響他們現在在新班級中的狀態與心情。看到他們這樣,我有種衝動,不是憤怒,不是不解,是一種很莫名的衝動,說不上是因為什麼。 

  自從那次看見老同學之後,我為自己設下的保護層也在無意識中消失,我開始試着慢慢去接觸我周邊的同學,開始我在3班的學習與生活。突然間,我覺得分班似乎並不是件壞事。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因為分班,我不能再和原來的同學共事,但是我也得到了新的友誼。所以說,如果沒有嘗試新東西,是不會知道新物品的好與壞,因為不知道,所以需要嘗試,需要跨出第一步的勇氣。在我跨出第一步后,我看到的是友好的同學和有實力的老師,一個嶄新的環境,卻也有着說不出的熟悉和溫暖。 

  慢慢地,我開始適應,也終於明白。對於原來的班級,我依然有着深深的不舍與眷戀,但是也絕對不會再想回到從前,因為原來的班級,只是回憶,一份深深地回憶而已。 

  一個人,如果永遠停留在已經過去的事物中無法自拔,那麼這個人則會一輩子一事無成。一個人,如果安於平凡,只想在一成不變的地方呆下去,那他的人生會是一片空白。人,只有在新的環境中不斷挑戰,才能提升自我,超越自我極限,得到鍛煉。我很慶幸我明白了這一點,沒有將自己的時間浪費在緬懷過去上。 

  宴席離散,人心不散,友誼不散。或許當宴席剛剛散去之時,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彷徨與傷悲的時間,但是只要說服自己,勇敢的向前走,走向自己圈子以外的世界,迎接未知的挑戰和風雨的洗禮,就會使自己成為真正的勇士——百折不撓,勇敢向前。 

  但願每個人都可以在曲終人散之時笑着說再見,面對新的生活、新的環境要微笑面對,因為:宴席散去,未必傷悲! 

  【評語】這篇文章細緻深刻的抒發了自己面對分班時的感情,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有思想、有見解的學生,感悟深刻獨特,情感明朗健康,敘議結合恰當,意蘊悠長,是一篇文質兼美的佳作。 

  指導教師:於慶玉
回目錄

人都離散,我便畫地為牢作文1300字

好早我便明白,有些人和事一但錯過便無法挽回,只是一直不敢認清。 

  一一題記 

  幼時初讀容若的《飲水詞》中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便記住了納蘭此人。他驚才絕艷命運卻偏偏多舛,令人無法不扼腕嘆息,就如我們的故事。 

  一直追逐你的身影是我幼時做過的最多的事可你從不會為我停下腳步,就像,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我的停船永遠也載不回你的守侯。 

  一直以為你本性就是如此,並不是不能發現我的好。直到看到你和別的女孩調笑,看到你也能對一個人如斯溫柔,這才明白我錯了,而且錯得那麼離譜。我只能更加小心翼翼地對你好,卑微的揣摩着你的喜怒,即使有時能看到你嘴角那絲嘲諷。可又有什麼辦法,愛情這場搏弈,誰先愛上便註定會敗得一敗塗地。 

  真不記得什麼起,你開始偶爾能回頭給我一個微笑,有時心血來潮會喚我一句丫頭。 

  我們的狀況就這樣日漸明朗了。 

  後來我們便在一起了,如此水到渠成。朋友說灰姑娘的奮鬥史終於完美落幕抱得王子歸,王子公主將會幸福美滿。我羞澀的聽着他們的調笑,曾經以為這便是我們的結局。 

  可是因為父母工作調動你離開了小城,記得那天我躲在火車站目送你離去,小城頓時因你的離去而失去了顏色,我為此哭得梨花帶雨。你第一次主動給我打電話叫我不要哭泣,如此命令的口吻卻聽得我心頭乍暖,畫面定格在你走的那一刻。 

  從此一根小小的電話線將我們串連在一起,每個月飆長的話費是我們還在一起的最好證明。 

  有段時間我們的聯繫變少了,發出的短信像石沉海底般了無迴音。好想打個電話問明究竟但害怕會引起你的厭煩,便就此罷了。 

  時間像手心裡的沙一點點逝去,1天、2天、3天、4天、5天……屬於你的鈴聲再未響過。恍忽間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終於忍不住拔了你的號碼——無人接聽,又撥了你宿舍的號碼一個男聲傳來,卻不是你。 

  “你找誰啊?” 

  “你好,林風在嗎?我是……”話未說完便被打斷了。 

  “哦!原來你就是老大那個經常給他打電話的妹妹啊,他陪女朋友出去了。上次看了你照片長得真不賴,你的電話是……” 

  手機“砰”的一聲滑到地上,剎那間淚流滿面原來你早已有了女朋友,我只是你的妹妹。 

  呵呵… 

  彎下腰拾起滑落在地下的手機,顫抖的再次撥下那個爛熟於心的號碼。 

  嘟…嘟…嘟… 

  半晌無人接聽,預備掛掉了熟悉的男音傳來: 

  “喂!” 

  “為什麼?”我哭着問出這句話。 

  “我還以為你不會再打電話來了,問我為什麼,可前段時間我那麼痛苦的時候你在哪?說啊!” 

  我半晌無語,我是太害怕失去你了啊,你知道嗎? 

  “可,後來我有來電話啊!” 

  “可你也知道是后,已經遲了。” 

  “我們的過去就這樣說沒就沒了嗎?有些人和事是不是一但錯過就無法挽回?” 

  ……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那段時間都是她陪着我。我謝謝你的愛,對不起!” 

  “我明白了,所以呢?” 

  “清雅……我們分手吧!” 

  “好。”忍痛說出這個字。 

  電話掛斷了。撫摸着我們少時的照片,你我,仍春光明媚,如斯親密。 

  人生若只如初見,該多好啊!你我仍如當初,何須感傷離別。 

  可現在人都離散,我被困在回憶中,只能畫地為牢。 

  後記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愛情在風中凋零,鉛華被歲月洗盡。我愛你仍如飛蛾撲火,結局怎樣,我不在乎。
查找更多離散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