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賞秋作文

賞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欣賞秋天作文7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這句是出自劉禹錫的<<秋詞》。從這句詩可以看出劉禹錫對秋天的喜愛,古代常將“秋”與“愁”等同起來。這首寫秋的詩卻非常爽朗而且明快,表現了詩人積極樂觀的心境。我也喜歡秋天,卻只因它是樸實的秋天。

  春天萬物發芽,小草發出了油嫩嫩的芽,花叢上長出了一顆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小溪又開始歡樂的歌唱,到處都出現了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萬物的色彩為春披上了一件華麗麗的禮服。

  夏天驕陽似火,但是沖一個涼水澡卻是極為舒服的。夏天是孩子的樂園,可以盡情的玩樂、嬉戲。夏天也同樣為人們帶來了一個歡樂的暑假,讓人們品嘗了西瓜的甘甜。

  冬天是銀裝素裹的世界,給群山披上了一叢薄薄的紗,加上霧氣的圍繞,更顯出了冬天的一種朦朧美。冬天是孩子們的又一個樂園,所有的玩具都可以就地取材,因為滿地都是雪呢!

  秋天,難道僅僅只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嗎?不,我不這樣認為。秋天為人們帶來了靈感,像一陣涼爽的風整理着我的秋天憶錄。在我寫作文沒有靈感時,望着窗外飄零的楓葉,不得不說,真的很美,一時間竟就這麼來了靈感。在做題時,遇到難題,我習慣性的往窗外觀看,一片又一片的樹葉飄飄洒洒落下來,像蠶兒在吐絲織布一樣,而那一匹匹布,像是題中的圖,指引着我找到做題的思路。秋天是金黃色的,那是熱情似火的代表,從中我卻讀出了一絲寂寞的味道。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楓葉滿天的樹下,享受着這一瞬間雕刻的靜謐時光,只能用安靜美好來形容。我更喜歡秋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痒痒的,卻很舒服,我大概既享受這種感覺吧!

  我喜歡一個人,但是我不希望秋天也和我一樣孤獨,因為我希望別人也可以從秋中獲得新的感受,和我一樣喜愛並且欣賞秋天。

  山東淄博周村區高塘中學初二:hanmengjun

回目錄

阮郎歸賞秋偶書(深夜)作文100字

阮郎歸 

  賞秋偶書(深夜) 

  草頭珍露秋意半, 

  寒蟬流響亂。 

  欲將沉睡換悲慘, 

  秋風助波瀾。 

  中秋過,明月滿, 

  桂木又團團。 

  只得玉壺暫相伴, 

  同我度今晚。 

  2009-10-06
回目錄

賞秋葉作文500字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帶來了欣欣向榮、色彩斑斕的豐收季節,同時伴隨而來的還有那些生機勃勃、婀娜多姿的秋葉。

  周六的陽光明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小區後面的小樹林里賞秋葉。這些葉子有紅色的,黃色的,還有青色的。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一片銀杏葉,只見金黃色的葉兒還帶有點青色,好似一把小扇子,真可愛啊!光滑的葉面如絲綢一般柔軟。一陣微風輕輕吹過,整棵樹上的小葉子左右擺動,沙沙作響,好像在唱悅耳動聽的歌曲。聞聞銀杏葉,還有一股淡淡的葯香味。於是,我便問媽媽:”為什麼銀杏葉上會有一股葯香味呢?“媽媽摸摸我的頭,告訴我:”銀杏樹是樹中的’活化石‘,它的果實和樹葉都具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呢。“

  繼續向前行走,我看到了幾片從梧桐樹上落下的葉子。有的梧桐葉大大的,很像一片大蒲扇;有的小小的,就像嬰兒的手掌一樣。這梧桐樹一層層,一串串,長得密密麻麻的,遠望如同頂着一頂巨大的黃傘。

  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楓葉。楓葉,紅的那樣光亮,那樣的熱烈似火!雖然小區里的楓葉並不是那麼紅,可是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一片火紅的楓葉林了。我與爸爸媽媽仔細地端詳起地上的楓葉來,它好像一個美麗的紅五角星,葉脈在葉間肆意地伸展,為它增添了一絲美麗。我情不自禁地讚歎:”真美啊!“爸爸緊隨其後:”是啊,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愛秋天的葉!

回目錄

阮郎歸賞秋偶書(下午)作文100字

阮郎歸 

  賞秋偶書(下午) 

  天色似暖乍復寒, 

  怨燕往東南。 

  又傷一年菊花漫, 

  秋至百花殘。 

  歸風撼,裹衣還, 

  枕窗望岡巒。 

  只有青山永長站, 

  綠水仍相環。
回目錄

我欣賞秋天作文7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我欣賞秋天,欣賞她的蒼勁古樸,凝重端莊,欣賞她的廣袤雄渾、寧靜和諧……

  欣賞秋日的天空。那一片寬闊遼遠的感慨足以讓你奔跑的腳步停歇下來,卸下一些重擔,拭去幾分寂寞。抬頭注目,一排排大雁打開了天空塵封的畫軸,思緒可以流淌,可以飛翔……

  欣賞秋日的微風。從濕潤的草地升起,從粼粼的江面拂過,帶走心靈的微塵,將季節的標誌懸挂在樹梢,微涼的秋意,在空中曼舞。

  欣賞秋日的曠野。跌宕着起伏的歌謠,候鳥喚醒一層層漫漫金色,滿綴着收穫的喜悅。佇足凝思,你會受到啟迪:少一些狹仄與自擾,多一些達觀和沉凝;少一些困惑與迷惘,多一些睿智和冷靜;少一些暗算和攻訐,多一些寬鬆與和諧。唯曠才靜。曠達無塵的田野,如一本古老的法典。

  欣賞秋日的夕陽。寂寞的線融化了注視的眼眸,溫暖悄然醞釀。夕陽將自己的輕柔印在一片葉子上,在風中微微搖曳,於是欲墜的樹葉像一群疲倦了的蝴蝶,靜靜收起她們一生的美麗瞬間:關於一片紅暈,一個誓言。卸下濃濃的綠妝,染着淡淡的寒意,在夕陽的詩意里,笑到枝頭,跌落在黑夜裡。

  欣賞秋日的靜夜。靜得如此深沉,星在天空的棋盤裡跳躍,一閃一閃,半月當空,銀光金湛,留下一片若隱若現的空白,引人遐思。月與星,勾勒出完美的距離,彷彿暗示着一種人生的況味。

  欣賞秋,欣賞她的短暫與決然。秋的離去沒有過多的交代和留戀,沒有華麗的鋪墊。也許一場秋雨後,秋的背影便湮沒在茫茫雪地中,一切的繁華,滄桑與幽怨都悄然褪去。讓人動容。不經意間,秋的絕唱便戛然而止……

  站在季節的渡口,隨着思潮漂流,滌出心靈最原始的底色,用寧靜置換孤獨,尋找哲思。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走出傷感與哀愁,還生命以超然和洒脫,才能走入欣賞秋的真正境界。

回目錄

獨賞秋作文100字

猶記,昨天還是淺夏,今天就金秋了,秋天果然像它的名字一般,充滿詩情畫意, 金黃的葉鋪滿小道,金風颯颯,一葉葉被霏霏的風吹起,然後又落下,彷彿有靈性的飛毯,或,宛如仙界不小心遺留下的綢子,或,像一條找不到同伴的蛇。
回目錄

百花園賞秋作文600字

百花園賞秋 

  在我家後面有一個百花園,我常常去那裡散步,上次去是在夏天,花園中綠樹紅花,小草為我招手,蝴蝶為我舞蹈。而現在,已經是初秋了,不知百花園中的一切是否還是那麼美好呢? 

  我靜靜的站在百花園中,及目四望,滿眼都是綠色的。但綠得並不乏味,綠色中開着各色的小花,好像率地攤中灑滿了彩色珍寶。 

  我懷着對大自然的敬佩之心走在那條小路上,不知不覺來到了木錦樹林。那一棵棵木錦樹有的像士兵,有的像詩人,有的像一位少女……樹是綠的,草是綠的,哪裡都是綠色的。樹上來着稀稀落落小花,那小巧玲瓏的花朵好像是樹姑娘美麗的衣飾。秋姑娘來到了,有些小花已經害羞的凋謝了,有的小樹葉已經換上新的黃衣服。我看着美景,聽着風聲,聞着泥土的芳香,踩着軟軟的草地,五官都感到那麼舒服。花開了又謝了,樹綠了又黃了,一切都隨着自然的規律靜靜地改變着…… 

  走出了木錦樹樹林,我來到了長滿劍麻的草地上。那一朵朵劍麻花有無六歲孩子的拳頭那樣大,一朵朵雪白的劍麻花有着雪的潔白與純潔。劍麻的枝幹最為偉大,它支撐劍麻那一朵朵美麗的小花,供人們欣賞。枝幹有我的胳膊一樣粗,它和劍麻花的配合好像是城市中的路燈。劍麻的葉子向四面八方伸出嚇人的刺,讓人都不敢靠近,它好像在盡自己的全力去保護自己的子女。多麼神奇的劍麻呀!劍麻花高高在上,劍麻的枝幹不辭辛苦地托起劍麻花。劍麻的葉盡自己的一分力去保護劍麻花。劍麻的每一種行為都可以看出劍麻對自己子女的熱愛,我們人類不也具有這種精神嗎? 

  臨近黃昏,夕陽的餘輝撒在我的臉上,灑在了木錦樹上,灑在劍麻上,一切盡在那紅色光芒之中。
回目錄

方塔公園賞秋菊作文900字

古往今來,人們對菊花都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愛菊、贊菊的詩句何止千萬。不少雅緻的人還在庭院里、花盆中栽上幾株來點綴家園的景色。 

  眼下已經是百花萎謝,萬木凋零的時節了。在這秋高氣爽之際,觀賞菊花別有一番情趣。 

  聽說方塔公園二期已完工,爸媽就帶我去方塔公園賞菊。一跨進方塔公園大門,一股濃郁的菊花香撲鼻而來。那千姿百態、顏色各異的菊花便躍入了我的眼帘。那黃色的是“龍爪”、“繡球”和“落日溶金”;那白色的是“西子春”、“晴光”;那綠色的是“綠水春波”和“綠柳季蔭”。含苞的,有的像顆珍珠,有的像飽藏墨汁的筆頭;欲放的,有的像含羞的少女,有的像嬰兒欣然欲睜的小眼睛。瞧,那邊的菊花,卻完全是另一種樣子。你看,它們開得是多麼熱烈,多麼茂盛,那黃的,紅的,綠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風,披着寒霜,爭奇鬥妍,噴芳吐香,開得滿公園簡直成了一個花團錦簇的世界。當中最顯眼的就數那幾盆“落日溶金”開得最艷。它紅黃相映,彷彿那西沉的紅日,一頭扎進了紅色的晚霞中。 

  那“綠水春波”使人為之驚嘆。綠茵銀的瓣兒,潔白無暇的芯。如雕似塑,晶瑩剔透,彷彿是一件件珍貴的藝術品。“綠水春波”這詩一般的名字,使我腦子出現了一幅畫一般的景色:綠波蕩漾的湖水,捲起一個個小漩渦,暖和的秋日照在湖上,閃出了粼粼波光…… 

  不知怎麼的,我愛上了綠色,一轉身,又看見一盆“綠柳季蔭”。它更為迷人,它那長長的花絲,像瀑布一般垂落下來,好象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披散着長長的秀髮。花瓣是尖的,但又微微內卷,又好象是如今流行的日本式髮型。它的花芯有的黃而大,有的綠而圓,就像黃金綉成,碧玉雕成。一陣秋風吹過,寒氣令人微微顫慄,而“綠柳季蔭”卻在菊花叢中婆娑起舞,倩影綽綽,顯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和將人不拔的品格。 

  望着這一盆盆美麗的菊花,我心情放鬆了許多。早在古代,它就被列為“四君子”之中。在明媚的春天,它不同百花爭艷;在炎熱的夏天,它不與異草斗奇;在清冷的深秋里,它經受了“刀霜雪劍嚴相逼”的考驗,傲然獨放,開得更茂,更艷,充滿了勃勃生機。 

  不知不覺中,我也愛上了菊花。因為它有一副寒風吹不倒的錚錚鐵骨,因為它美麗端莊,默默無聞地把它的一切奉獻給人們!
回目錄

一日賞秋作文800字

天剛蒙蒙亮,微風拂過,樹木在風中搖曳,樹葉打着旋兒落到地上。這個秋天,已經悄悄地來到了這裡。 

  一 

  清晨,濃濃的霧籠罩着大地,樓房和一座座山峰在霧中若隱若現。近處,一顆顆樹像在霧中和我們捉迷藏,一會兒閃現到我的眼前,一會兒又從我的視線里消失。突然,霧中射來兩道光柱,我連忙向後一退,才發現一輛車正緩緩地從我身邊駛過。 

  我來到了學校,門房阿姨已經把教室里的燈開了。向前望去,教室的燈光在霧中彷彿一顆顆小星星正在眨眼。一絲輕柔的秋風拂過我的臉頰,枝頭的一片片樹葉又落到了地上。微風的樂曲中夾雜着“沙沙”的聲音。抬頭一看,那是辛勤的清潔工正在掃地上的落葉。那有節奏的音響,彷彿是早晨的奏明曲。 

  二 

  太陽出來了,金黃的陽光照進教室里。抬起頭,有些刺眼。秋高氣爽,霧漸漸地散了。天空是那麼的藍,藍的像一塊透明的水晶,上面點綴着幾朵潔白的雲。燦爛的陽光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紗衣。 

  學校旁邊的梧桐樹,顏色五彩繽紛。松柏還是那麼蒼翠、那麼高大挺拔。遠處紅紅的楓葉,彷彿給天空鑲了一道紅邊。這讓我不禁想到了杜牧的一首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最美麗要數五顏六色的菊花了:紅的熱情,黃的高貴,粉的浪漫,紫的美麗而深沉……潑潑撒撒,在秋風中開得正爛漫。菊花還是千姿百態的。大的好像絨球,小的好像天上的星星。花瓣有的是雙瓣,有的是單瓣……它們在風中搖擺,唱着“秋之歌”。 

  午後,老人和小孩子陸續出來了。老人們坐在清澈的池塘邊垂釣,臉上浮現出安詳的笑容。小孩子們則在草地里玩耍:男孩子在草地上打滾,玩着捉迷藏;女孩子則在草地里摘下美麗的花,插在自己的頭上。野鴨隨着水波漂浮在水面上,悠閑及了。 

  三 

  夜幕降臨了,秋天的夜晚風清月朗,十分寧靜。晚風吹過,陣陣桂花香沁人心脾,甜得醉人。我漫步在秋夜中,享受着這大自然的恩賜。 

  我躺在草地上,望着天上那一輪皎潔的明月,臉上蕩漾着甜美的微笑。這個秋天,真的很美,很美……
回目錄

阮郎歸賞秋偶書(黃昏)作文100字

阮郎歸 

  賞秋偶書(黃昏) 

  蒼穹天邊又夕陽, 

  雁字伴霞長。 

  復繞林隱遍地傷, 

  一派秋聲黃。 

  瓣穿堂,亂衣裳, 

  梧桐無蔭涼。 

  只剩松柏還倔強, 

  世事皆無常。
回目錄

賞秋菊,迎奧運作文500字

聽說中山公園有菊展,我們一家人驅車前往公園賞菊。 

  走進公園大門,氣魄雄偉的牌坊和莊嚴肅穆的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屹立在我們眼前。公園正門的西邊擺放着色彩豐富的菊花,白色的菊花如寒初蓋,黃色的菊花如金谷飄香,粉色的菊花人面桃花,綠色的菊花蒼翠欲滴……它們在風中綻放笑臉,像是在迎接着遊客的到來。 

  我們沿着小路往前走,迎接我們的是“福娃”城堡風車。“福娃”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吉祥物,它向世界各地傳遞着和平與友誼,我們人類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這豈不是一樁美事? 

  風車的四周,各種各樣的菊花組成了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說真的,那麼多的菊花,我都叫不出它們的名兒來。我走上前,最吸引我的視線的是一株“紅衣錦繡”名字的菊花,花是扁圓的,花色深紅似火,像我國國旗的顏色。一陣微風吹來,菊花散發出陣陣香氣,那香氣香而不濃。我深深地吸上一口,屏住呼吸,那香味真是沁入心脾,只感覺神清氣爽。 

  我遨遊在花的海洋。你瞧,菊花顏色不同,姿態萬千,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體態豐盈,有的姿色清麗……它們就像我國的運動健兒一樣,整裝待發,迎接着後年將在我國北京舉辦的奧運會。 

  菊展的舉辦,菊花的盛開,象徵著我們國家的蒸蒸日上,象徵著我們國家的繁榮富強!為了迎接明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們國家正努力構建一個和諧共榮的社會。看着陽光下閃耀着美麗色彩的嬌媚的菊花,我想,明年我國的奧運會一定會舉辦得紅紅火火!
查找更多賞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