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方塔公園賞秋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塔公園賞秋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人們對菊花都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愛菊、贊菊的詩句何止千萬。不少雅緻的人還在庭院里、花盆中栽上幾株來點綴家園的景色。 

  眼下已經是百花萎謝,萬木凋零的時節了。在這秋高氣爽之際,觀賞菊花別有一番情趣。 

  聽說方塔公園二期已完工,爸媽就帶我去方塔公園賞菊。一跨進方塔公園大門,一股濃郁的菊花香撲鼻而來。那千姿百態、顏色各異的菊花便躍入了我的眼帘。那黃色的是“龍爪”、“繡球”和“落日溶金”;那白色的是“西子春”、“晴光”;那綠色的是“綠水春波”和“綠柳季蔭”。含苞的,有的像顆珍珠,有的像飽藏墨汁的筆頭;欲放的,有的像含羞的少女,有的像嬰兒欣然欲睜的小眼睛。瞧,那邊的菊花,卻完全是另一種樣子。你看,它們開得是多麼熱烈,多麼茂盛,那黃的,紅的,綠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風,披着寒霜,爭奇鬥妍,噴芳吐香,開得滿公園簡直成了一個花團錦簇的世界。當中最顯眼的就數那幾盆“落日溶金”開得最艷。它紅黃相映,彷彿那西沉的紅日,一頭扎進了紅色的晚霞中。 

  那“綠水春波”使人為之驚嘆。綠茵銀的瓣兒,潔白無暇的芯。如雕似塑,晶瑩剔透,彷彿是一件件珍貴的藝術品。“綠水春波”這詩一般的名字,使我腦子出現了一幅畫一般的景色:綠波蕩漾的湖水,捲起一個個小漩渦,暖和的秋日照在湖上,閃出了粼粼波光…… 

  不知怎麼的,我愛上了綠色,一轉身,又看見一盆“綠柳季蔭”。它更為迷人,它那長長的花絲,像瀑布一般垂落下來,好象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披散着長長的秀髮。花瓣是尖的,但又微微內卷,又好象是如今流行的日本式髮型。它的花芯有的黃而大,有的綠而圓,就像黃金綉成,碧玉雕成。一陣秋風吹過,寒氣令人微微顫慄,而“綠柳季蔭”卻在菊花叢中婆娑起舞,倩影綽綽,顯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和將人不拔的品格。 

  望着這一盆盆美麗的菊花,我心情放鬆了許多。早在古代,它就被列為“四君子”之中。在明媚的春天,它不同百花爭艷;在炎熱的夏天,它不與異草斗奇;在清冷的深秋里,它經受了“刀霜雪劍嚴相逼”的考驗,傲然獨放,開得更茂,更艷,充滿了勃勃生機。 

  不知不覺中,我也愛上了菊花。因為它有一副寒風吹不倒的錚錚鐵骨,因為它美麗端莊,默默無聞地把它的一切奉獻給人們!

您正在瀏覽: 方塔公園賞秋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塔公園賞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