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秋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這句是出自劉禹錫的<<秋詞》。從這句詩可以看出劉禹錫對秋天的喜愛,古代常將“秋”與“愁”等同起來。這首寫秋的詩卻非常爽朗而且明快,表現了詩人積極樂觀的心境。我也喜歡秋天,卻只因它是樸實的秋天。

  春天萬物發芽,小草發出了油嫩嫩的芽,花叢上長出了一顆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小溪又開始歡樂的歌唱,到處都出現了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萬物的色彩為春披上了一件華麗麗的禮服。

  夏天驕陽似火,但是沖一個涼水澡卻是極為舒服的。夏天是孩子的樂園,可以盡情的玩樂、嬉戲。夏天也同樣為人們帶來了一個歡樂的暑假,讓人們品嘗了西瓜的甘甜。

  冬天是銀裝素裹的世界,給群山披上了一叢薄薄的紗,加上霧氣的圍繞,更顯出了冬天的一種朦朧美。冬天是孩子們的又一個樂園,所有的玩具都可以就地取材,因為滿地都是雪呢!

  秋天,難道僅僅只為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嗎?不,我不這樣認為。秋天為人們帶來了靈感,像一陣涼爽的風整理着我的秋天憶錄。在我寫作文沒有靈感時,望着窗外飄零的楓葉,不得不說,真的很美,一時間竟就這麼來了靈感。在做題時,遇到難題,我習慣性的往窗外觀看,一片又一片的樹葉飄飄洒洒落下來,像蠶兒在吐絲織布一樣,而那一匹匹布,像是題中的圖,指引着我找到做題的思路。秋天是金黃色的,那是熱情似火的代表,從中我卻讀出了一絲寂寞的味道。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楓葉滿天的樹下,享受着這一瞬間雕刻的靜謐時光,只能用安靜美好來形容。我更喜歡秋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痒痒的,卻很舒服,我大概既享受這種感覺吧!

  我喜歡一個人,但是我不希望秋天也和我一樣孤獨,因為我希望別人也可以從秋中獲得新的感受,和我一樣喜愛並且欣賞秋天。

  山東淄博周村區高塘中學初二:hanmengjun

您正在瀏覽: 欣賞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