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着火了作文

着火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着火了作文200字

  小兔子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來說:“不好啦,不好啦,你們家着火了,我們快去滅火吧,不然的話,森林也會着火的呀!”“真的嗎,走,我們快去滅火!”小兔子說道。

  於是,他們去滅火了。小松鼠拿了一個水桶,小白兔也拿了一個水桶,它們都去提水。因為小松鼠力氣小,小松鼠提了半桶水,因為小白兔力氣大,小白兔提了一桶水,它們把水潑到房子上,終於把火撲滅了,小松鼠才鬆了一口氣。

  一年級語文第二冊看圖說話作文。

回目錄

着火了,救火呀作文700字

着火了,救火呀 

  “着火了,救火呀!!”電視里傳來幾聲呼喊。 

  小明的爸爸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地盯着電視,也許是電視中可怕、緊張的場景,把他嚇得臉色蒼白,直冒冷汗,本來悠哉悠哉拿着煙的手,也漸漸放了下來。 

  “着火了,救火呀!”小明剛放學回家,就聽到了客廳里傳來的呼喊聲。他嚇壞了,緊張地想:着火了?!這下可完了,如果火燒大了……“啊!哎呀!!!”連忙把書包一扔,帽子也不顧摘,就箭一般地衝到洗手間,端來一盆水,又飛似地奔向客廳。 

  媽媽正搖晃着腦袋,哼着小調,慢悠悠地拖着地,偶爾還瞄一眼電視。 

  “呼——”小明從媽媽面前“飛”過去,潑了媽媽一身水,可把媽媽嚇了一大跳。她又好氣又好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明白小明怎麼了。 

  “哎哎!小明!你……” 

  “啊呀!着火啦!着火啦!救火呀!!”小明一邊驚恐地大叫,一邊飛似的跑走了。 

  “着,着火了?”媽媽疑惑不解,“怎麼……哎!傻兒子!那是電視里演的節目呀!!哈哈——”可小明早已跑了老遠了,根本聽不到媽媽的話。媽媽見小明沒理他,便放下拖把,捂着笑疼了的肚子,也朝客廳走去,想看看熱鬧。 

  小明與媽媽來到客廳,看見爸爸正津津樂道地看着電視,他神色緊張,似乎已身臨其境。而電視里呢,不停地呼喊着。 

  小明抹了抹額上的汗,懸着的心終於墜了下來。他邊喘氣邊想:唉,可嚇壞我了!幸好……這時,小明和媽媽幾乎同時瞄了爸爸的沙發一眼,嚇得跳起來:“呀!!” 

  原來呀,爸爸看電視看得太入迷了,竟連自己的煙點燃了沙發都不知道,還點了點頭,自言自語地稱讚道:“嘿,這鏡頭,拍得多好!都能聞到燒焦的味兒了……” 

  唉,這個爸爸,如果小明與媽媽不發現的話,這“假起火”就要變成真的咯!
回目錄

小熊家着火了作文200字

小熊家着火了 

  一天,小兔正在路上悠閑地散步,小松鼠慌慌張張地向他跑來,一邊跑還一邊大聲喊:“不好了,不好了,小熊家着火了。”小兔聽了連忙說:“快,我們一起去救火吧。”他們急急忙忙地去河邊打水,一路大聲呼叫,找來了很多動物幫忙。他們一次一次地來回跑,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但火越來越旺,怎麼辦呢,動物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大象伯伯來了,它用它的大 

鼻子在河裡使勁地一吸,然後往小熊的家一噴,火一下子被撲滅了。大家高興地跳了起來。 

  第二天,大家又一起動手,幫小熊蓋起了新房子。現在,動物們正在小熊家開化妝舞會呢!
回目錄

小松鼠的家着火了作文100字

  有一天,天氣很晴朗。

  小白兔背着手在森林裡散步。一隻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它跑過來,氣喘噓噓地說:“不好啦,我的房子着火了!”小白兔一聽,說:“別急,我來幫你。”它們找到一個桶子,來到小河邊灌水。它們灌滿水,提着桶子來到小松鼠的房前,對準着火的地方,使勁一潑,火被撲滅了。

  小松鼠很感激小白兔,對它說:“謝謝你,小

  新疆伊犁伊寧市第十七小學一年級:易翰林

回目錄

着火了作文200字

  今天我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前面的房子冒着濃煙,而且旁邊還有好多人圍着看,我也突然看到消防車也很快來了。

  我看着消防車很快就來了,車上下來了五個人,馬上就開始拉關係,開始噴水,很多人都為他們讓開了一條路,這時我發現人群中有好多人都在喊說屋裡面還有一個女孩子,她被困在自己家裡的屋子裡,有人很快就像消防員告訴了這個情況,消防員聽到了這個情況后,馬上派人了解情況,然後又派一名消防員戰士去屋裡把小女孩救出來,可這時火還沒有撲滅,看着消防員一下子衝進屋裡,好多人都為他捏了一把汗,過了好大一會,我們看到了消防員抱着一個小女孩跑了出來,這時人們都放了心。

  大火無情,人間有愛。

回目錄

着火了作文700字

“呀!《救火英雄》快要開始播出啦!我得趕快回家看呀!”爸爸因要繼續教育,考試的題目是“怎樣救火”。所以老爸趕緊買了一包香煙匆忙跑回家去。 

  回到家,老爸氣喘吁吁地打開電視,拿起遙控器,迫不及待地調到中央1台,《救火英雄》已開始播出了。此時,是救火英雄最精彩的片段,不法分子拿起一個又一個的火把,扔向美麗的黑山。頓時,火線快速從山頂上俯衝下來,像山裂開了一樣。緊接着,山上便燃起了雄雄大火,像是名副其實的火山。山區消防部隊聽見警報后,發動全市消防部隊,整裝待發。開飛機的消防員登上消防飛機,尋找困在火苗中的山區人民。突然,從山頂傳來了一陣呼喊聲:“着火了,救火呀!”老爸嚇得驚心動魄,頭上冒着如下傾盤大雨的汗珠,驚呀地注視着電視,不由自主地點燃了煙,抽了一下,便放到了椅子下。 

  兒子聽到電視里的呼喊聲,急急忙忙打了一盆水,帽還沒戴正,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去電視那。正在拖地的媽媽奇怪地看著兒子,感到納悶,邊哈哈大笑起來:“傻兒子,那是電視里演的節目。”兒子“救火”心切,基本沒有聽到媽媽的話。 

  兒子跑到椅子前,沙發竟然冒起了煙,隨便呼吸一口起,便能聞到一陣熏人的煙味,愛吸煙的老爸還在痴迷地盯着電視不放。兒子和媽媽驚呼地大叫起來:“呀!”老爸的眉毛已着急地豎起來:“這鏡頭拍的好,都能聞到燒焦的味了!”沙發的下方已被煙熏黑了。老爸突然驚醒過來,連忙又把手縮了回來,原來是因為煙碰着沙發,才着火來的呀!兒子迫不及待地把水潑到沙發上,臭熏熏的煙才停止。 

  媽媽生氣地批評爸爸:“你看你,簡直是個電視迷,差一點發生火災!以後,不准你再吸煙了。”爸爸終於意識到吸煙的危害,他燒掉了煙,氣僨地踩了踩燒焦的煙盒,把煙缸打碎,說:“我從現在開始,戒煙了。”“哦!爸爸戒煙嘍!”全家人歡呼起來。 

  從此,家裡再也沒有熏人的煙味了。
回目錄

小羊家着火了作文350字

  一天,天氣晴朗,天高雲淡,金風送爽。小山羊在外邊散步,走着走着,忽然,她聽到背後有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小羊回頭一看,她看見小白兔急忙向她走來。小羊問:“你那麼著急幹啥?”小白兔說:“不好了,你家着火了。”“啊”,小羊頓時慌了手腳。小兔說:“我們快點找其他動物幫忙吧。”於是小羊趕快找來了大象、老鼠、小馬、獅子等,小兔找來了駱駝、小狗等。它們一起趕到小羊家,大象用鼻子噴水、小狗、駱駝等動物扛着一個大水管,小貓、獅子等用水桶一桶一桶潑水,清澈的水潑啊潑,不一會兒,小羊家的火就被大夥潑滅了。它們個個累的滿頭大汗,大象跑到池邊又吸了一鼻子水為大家洗了個澡,小羊為了感謝大家請大家吃了一頓美味佳肴。

  通過這個故事我想到了高爾基的名言:團結在人們需要的時候,它能幫助人們克服各種困難。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小松鼠家着火了作文200字

  看圖作文  童話故事

  小松鼠家着火了 

  胡新濤

  一天,小松鼠家着火了,它急忙去找小白兔。小白兔正在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向它跑過去,小松鼠喊:“我家着火了,快去幫我去滅火啊!”小白兔說:“我現在就去!”說完,跑回家拿上滅火器就跑到了小松鼠家。跑到了小松鼠家的時候,火已經很大了。小兔飛快的把火滅了,它累的滿頭大汗。小松鼠連忙說:“謝謝你!”

  小白兔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因為它知道幫助別人,自己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着火了,出人命了!(小品)作文400字

“ 着火了,着火了!“ 

  外號叫“紫菜湯”的家裡着火了,紫菜湯慌裡慌張地拿起電話,在數字盤上按了“1、1、9”,說:“喂,是119嗎?我家裡着火了,快來救火呀!”話音剛落,就“拍”的一下把電話掛了。 

  “叮鈴鈴……”119撥回了電話。 

  “在哪兒啊?” 

  “在書房。”又“拍”地一聲掛了電話。 

  消防隊又打來電話。 

  紫菜湯一把抓起話筒,說:“你們煩不煩啊,我都說了我家着火了,是書房,難道你要我親自租出租車把你們接過來嗎?” 

  消防隊說:“你家住哪兒?火勢嚴重嗎? 

  “在××房,火快燒到人了,快點兒!”又一次掛了電話。 

  叮鈴鈴…… 

  “你住在哪城的××房啊?” 

  “在……在……” 

  沒等紫菜湯說完,火已經把紫菜湯燒壞了。 

  朋友們,你們可不要象紫菜湯這麼糊塗哦! 

  遇到火災,首先要沉着冷靜,疾速撥打“119”報警,簡單明確地彙報火災發生的具體地址,使消防人員能以再短的時間趕到現場,減少損失。然後,自我保護,儘快逃離火災現場。“留着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查找更多着火了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