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500字

  和爺爺下象棋

  暑假的一天,爺爺來找我下象棋,我笑哈哈地答應了。

  我們擺好陣勢,興高采烈地“大開殺戒”起來。每一盤棋第一次都是我先下。我一邊飛象跳馬,一邊口中念念有詞。只見爺爺不緊不慢地跳了個馬。啊,我暈,爺爺什麼時候學會了這種招術啊!這局可能是輸定了。於是我開始心灰意冷起來,想:“爺爺,你能不能讓讓我呀!”聰明的爺爺早已看穿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對我說:“別灰心,讓我來教你。現在有一步好棋,你看見了沒有?”我苦思冥想起來,該走哪一步呢?那步好棋到底在哪裡呢?最後我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爺爺只用士、象防守,用車在功擊,我問爺爺是哪位高手給你指點的迷津啊?爺爺笑了笑,說:“你這局肯定輸定了。” 爺爺得意洋洋起來。我一邊看還有沒有更好的機會。突然,我靈機一動,又找到了一個更好的線索。於是我出動我的車,大飽口福,就像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一樣,吃掉了爺爺的幾員大將。爺爺不甘心,突然變了一下陣勢,我又不知道該走哪步才好。爺爺對我說;“把你的腦筋動起來就可以找到了。你出動這個馬,再用另外一個馬來保護,這不是一步好棋嗎?”啊,終於爺爺的老將壯烈犧牲了,其它幾員活着的大將都哭得稀哩嘩啦。“我贏了!我贏了!”

  這次下象棋不僅鍛煉了我的思考能力,還鍛煉了我的觀察能力。

回目錄

我和爺爺下象棋作文300字

  在我們家誰都會下象棋,只有我不會下象棋,我的爺爺在我家下象棋最厲害了,於是我就讓我的爺爺教我下象棋。

  爺爺告訴了我基本的步法,我二話不說就和爺爺下了一盤,我不一會兒就用車把爺爺的炮給打了下去,爺爺看我中計了,不禁大笑,於是就用另一個炮打掉了我的車,由於我是第一次下象棋,操控失誤,讓爺爺把我的棋子幾乎都打光了,最後包圍了我的帥,把我給打敗了。我慘敗了。我吃了口麵包,我抱着必勝的決心又和爺爺下了一盤,擺好了棋,由於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失敗的教訓,注重防守,但是也很難贏爺爺,爺爺為了贏我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最後用雙連炮把我的帥給打了下來。

  這件事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失敗不怕,我們要在失敗中總結經驗,爭取在下一次戰勝爺爺。其實在生活、學習中有許多事情和下象棋是一樣的道理。

  三年級:項陽

回目錄

我和爺爺下象棋作文150字

  我和爺爺下象棋

  星期天晚上,我和爺爺下象棋。

  我們擺好了棋子,就開始走了。爺爺讓我車、馬、炮,我先走,我把炮走在中間來,爺爺上馬護卒。走了一會兒,我的很多棋子都被爺爺的棋子吃掉了,結果我輸了。

  我有點不服氣,爺爺安慰我說:“學會下棋很容易,但是,要下好象棋就不容易了。”我想成就任何一件事都不容易,下棋如此,讀書更如此。

w w w.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和爺爺下象棋作文250字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晴

 



  

  和爺爺下象棋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今天,我和爺爺下了一盤象棋。

開始了。

我把我的“炮”放在中間線上,再把“馬”放在了炮的前面。可是爺爺還是太厲害了,我沒有辦法進攻。

我說:“爺爺,讓我賴一下。”

爺爺笑着說:“賴兩下”。

話剛一落音,我就把爺爺的“士”放下去,把“車”放在了爺爺的“將”上面。

爺爺剛走了一步,我就用“炮”把爺爺的“將”吃了。

“我贏了!”我歡呼起來。

 

 

 

 

 

 

 

回目錄

我和爺爺下象棋作文400字

我喜歡下象棋,在我的身邊有很多象棋高手。無論是同學,還是家人他們都會下象棋。因此,不管我到哪裡都會找到對手。就是因為這些,我的棋藝是突飛猛進。前幾天,我和爺爺下了幾局。 

  吃完午飯,我吵着讓爺爺陪我玩幾局象棋。雖然我知道很難取得勝利,並不是爺爺的對手,但我還是要和爺爺一決高低。擺好了棋子,我先走。一開局,我就來了個“當門炮”,爺爺立刻跳“馬”……我開始向爺爺進攻,小心翼翼地移動着每一個子。我必須贏着一局。戰鬥進行的非常激烈。爺爺吃我一“馬”,我吃爺爺一“炮”。我們都全神貫注,無論是誰走錯一步,將立刻分出勝負。 

  經過激戰,我們的傷亡都差不多。我和爺爺都是一“馬”一“車”,只不過爺爺比我都多了一個“過河卒”。在趁我不備時爺爺來了個雙面夾擊,爺爺勝了我。第二局開始了,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訓,和爺爺進行了異常激烈的戰鬥。後來戰鬥進入了僵持階段,爺爺一時疏忽讓我趁虛而入,擊敗了爺爺。這是幾天來我第一次贏爺爺,我高興極了。 

  我經常輸給爺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地努力,經常和爺爺下象棋,我絕對會戰勝爺爺的。因為我學會了輸,學會了不放棄。輸了,我記住教訓,不斷提高自己,讓自己變地更強。
查找更多和爺爺下象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