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奶奶學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學下象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每天除了做飯以外,幾乎沒別的事可做,不過她很愛學習。

  一天奶奶突然對我說:“兢兢,奶奶拜你為師,你教我下象棋,行嗎?”我奇怪地問:“奶奶,您都七十多歲了還學下象棋呀?”奶奶笑着說:“多掌握一項技能沒什麼不好吧!再說,就咱倆在家的時候我也可以陪你玩啊!”

  要學會下象棋,首先要學會擺棋。於是,我就先教奶奶擺棋,我拿着棋子擺在哪裡,她也拿着另一種顏色的棋子擺在相對應的位置上,不一會兒,奶奶就學會了擺棋。然後,我就教奶奶走象棋的規則,“炮打翻山、馬走斜日、象飛田角、車走直路……”接着,我們在棋盤上練習。我走哪一步,她也跟着走哪一步。剛開始的時候,奶奶總是出錯,常常把馬走成直路,車走成彎路……看着奶奶這樣走,我在一旁大笑起來。不過,奶奶依然很認真地學,奶奶這種愛學習的勁打動了我,我又耐心的教奶奶下棋的要領;慢慢地,奶奶基本上掌握了下象棋的規則。此後,一有空,奶奶就拉着我陪她練習,有時候,她一個人在家,也把棋子擺在棋盤上自己練習。漸漸地,奶奶學會了下棋。

  加油啊,奶奶!您的棋藝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貴州省冊亨縣實驗小學三年級:何貴兢

您正在瀏覽: 奶奶學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學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