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爺爺下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爺爺下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可知道我暑假中最快樂的一件事是什麼嗎?那就是和爺爺下象棋。

  暑假的一天早晨,奶奶打電話邀我們戒一家去她那裡聚一聚。到了奶奶家,我一眼瞧見桌子上的象棋,竟連爺爺奶奶也顧不上喊,就迫不急待地對爺爺說:“爺爺,我們來殺兩盤。”爺爺見我這興奮勁兒。便答應了。

  一場大肆廝殺的戰爭序幕拉開了。我先單槍匹馬地向爺爺發起進攻,沒想到未至漢河,就馬失前蹄。我又迅速將雙炮推進河沿,頓時炮火升天,王中楚馬四分五裂。我乘勝追擊,誰知剛進楚地,還沒來得及紮營,就中了楚方的埋伏。

  接着又來了第二局,這次真是偷雞不成,倒失一把米,楚軍給了我一個閉門打狗,我軍損失慘重。此時,我是前無先鋒,后無防守,我軍心灰意冷。在混戰中,楚軍直逼漢王,輕鬆地結束了戰鬥。

  “吃飯了!”我不耐煩地吼道:“等一下。”這可是最後一盤了,這次我小心瑾慎堅持攘外先安內的原則,偵察敵人的每一個舉動,穩紮穩打,步步為營。此時的楚王爺爺也是寸步難進,急得撓頭搓須,歷經了持久冷戰,楚王終於崩潰,我勝利了!

  通過下這盤棋使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人只有進步,沒有退步。
 

您正在瀏覽: 和爺爺下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爺爺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