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茶樹作文

茶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茶樹作文100字

  春姑娘的腳步走進了我們的桃李園,桃李園裡的茶樹長出了綠油油的小葉子,茶花也悄悄地開放了。只見茶花的花瓣重疊在一起,花蕾好象剛剛出生的嬰兒躲在花瓣媽媽的懷裡,張開的茶花真像美麗優雅的小姑娘,散發出甜津津的香味,使我忍不住想去撫摸它。翠綠的茶樹配上紫紅色的小花朵在我們的校園中顯得格外鮮艷奪目。

回目錄

茶樹作文300字

茶樹 

  三年級 徐偉智 

  紫薇公園的花草樹木有許許多多,好像一個大大的植物王國。在這裡面,我最喜歡的要數那美麗的茶樹了! 

  茶樹的葉子翠綠欲滴,周圍有着非常鋒利的“刀片”,一摸上去好像手就會割破。茶樹的花要數茶樹上最美麗的風景了,那花雪白雪白的,像一個白雪公主在樹上跳舞。茶樹的形狀非常有意思,有的像一個大蘑菇,有的像一個綠色的冰棍,還有的枝葉茂密,像一把密不透風的雨傘,把頭探進去,基本上看不到陽光,因為它的枝葉密密麻麻,微風拂來,枝葉左右搖擺,好像許多不懂事的小娃娃在一起玩耍。 

  聽老師說,茶樹有茶花樹和茶葉樹之分,茶花樹是一種觀賞植物,而茶葉樹的葉子可用來泡茶喝,而且泡出來的茶非常好喝,清涼清涼的,讓你喝了一口,就還想喝第二口。 

  假如我能種一棵我的茶樹,那該多好啊!
回目錄

我家的山茶樹作文500字

在我家的花圃里,種着一大一小兩棵山茶樹。他們傲視群芳,獨領風騷。遠遠望去,這兩棵山茶樹就像兩位相聲演員,看起來協調極了。 

  這兩棵山茶樹搬來的順序恰好與它們的年齡相反:小山茶樹是“前輩”,早搬來,大山茶樹晚些搬來,儼然一個虛心好學的後生。說起它倆樣貌,真是各有千秋:大山茶樹枝繁葉茂,枝幹略顯粗糙,摸上去凹凸不平。它那邊緣略卷的葉片綠的深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金光,好似一個發光的金片鑲嵌在上面。換個角度看,金片又移了個位置,好想知道我要往哪裡看似的,故意追過來向我炫耀。 

  小山茶樹與大山茶樹相比可就小得多了,僅大山茶樹的一般高。或許是種類·種植方式與投入的多少對它們造成了間接影響吧。大山茶樹傾其所有展現自己,而小山茶樹則需養精蓄銳。它屬於清新優雅哪一種類的花木,本身的家族血統就比較好。小山茶樹的葉子並不卷,而且顏色層次讓人一目了然:下層深綠,中層淡綠,上層嫩黃。深綠色盡顯它頑強本質,淡綠色則顯它清雅脫俗的美麗,嫩黃色更顯它的活潑本性。說它有頑強本質是因為有一次,它的新枝被人削掉了,家人與我都以為它不能很好的生長了,便不再去關心它。誰知,經過幾個月的調養生息,它又顫巍巍的抽出了青綠色的新枝,沒過多久,又長出了一片片新葉,再次成為了我家花圃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家的山茶樹,是我的最愛!
回目錄

故鄉的山茶樹作文700字

故鄉的山茶樹 

  鄧吾佳 

  我的故鄉——崇陽,是個山青水秀的小山村。烙在我記憶深處的是那一棵棵平凡而特別的山茶樹。山茶樹四季常青,大多數都長得不那麼高大,婆婆的身姿。 

  說它平凡,真是的。在大山小山,路邊溝邊,到處便可見它的身影。家鄉人早已對它習以為常了,自然也覺得它沒什麼特別的,平時見了它總是不理不睬的,只有到了秋天山茶果成熟的時候,面對滿樹的油果喜笑顏開,才給予了它一點愛慕之情。即使這樣,山茶樹從不責怪我的鄉親們,每年每年總是給予他們滿樹滿樹的油果。 

  講它特別,也不假。有哪種樹能一樹結出兩樣果? 

  春暖花開的季節,是山茶樹使抽新葉,懷果孕苞的時候到了。毛茸茸的山茶果還很不顯眼,但這個時候的山茶苞已開始長成,未成熟的山茶苞青里透紅,熟透了的雪白雪白的。記得小時, 媽媽上山去種黃豆,回家時背了一背簍的山茶苞回來,聽媽媽說還是從一棵樹上摘下的呢。 

  “八月寒露遲三天,九月寒露早三天。”也就是山茶果採收的日子。在那綠得油光發亮的綢葉之中綴滿了像瑪瑙似的果子,這些果子有的露出紅紅的臉蛋,有的笑裂了嘴,露出了黑黝黝的仁兒,似乎在向人們傳情金秋豐收的喜悅。 

  果熟之日,也是山茶樹花開之時。有哪種樹又是花果相迎? 

  果熟花開。當人們把山茶果採回家,不到幾天滿樹的山茶花便綻開了,遠遠望去像堆積在樹上的雪花,也許是山茶樹着意裝扮這豐收的季節。山茶花白色的瓣,金黃色的蕊,特別引人注目。這時也招引來了許多蜜蜂,因此,花蕊里的蜜也就很多。記得我小時候,每到這個季節上山,都忘不了用茅草桿做吸管去吸幾口特別香甜的蜂蜜。 

  故鄉的山茶樹啊,你真是平凡而又特別,給人以富有,留自己以清貧。
查找更多茶樹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