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山茶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山茶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花圃里,種着一大一小兩棵山茶樹。他們傲視群芳,獨領風騷。遠遠望去,這兩棵山茶樹就像兩位相聲演員,看起來協調極了。 

  這兩棵山茶樹搬來的順序恰好與它們的年齡相反:小山茶樹是“前輩”,早搬來,大山茶樹晚些搬來,儼然一個虛心好學的後生。說起它倆樣貌,真是各有千秋:大山茶樹枝繁葉茂,枝幹略顯粗糙,摸上去凹凸不平。它那邊緣略卷的葉片綠的深沉,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金光,好似一個發光的金片鑲嵌在上面。換個角度看,金片又移了個位置,好想知道我要往哪裡看似的,故意追過來向我炫耀。 

  小山茶樹與大山茶樹相比可就小得多了,僅大山茶樹的一般高。或許是種類·種植方式與投入的多少對它們造成了間接影響吧。大山茶樹傾其所有展現自己,而小山茶樹則需養精蓄銳。它屬於清新優雅哪一種類的花木,本身的家族血統就比較好。小山茶樹的葉子並不卷,而且顏色層次讓人一目了然:下層深綠,中層淡綠,上層嫩黃。深綠色盡顯它頑強本質,淡綠色則顯它清雅脫俗的美麗,嫩黃色更顯它的活潑本性。說它有頑強本質是因為有一次,它的新枝被人削掉了,家人與我都以為它不能很好的生長了,便不再去關心它。誰知,經過幾個月的調養生息,它又顫巍巍的抽出了青綠色的新枝,沒過多久,又長出了一片片新葉,再次成為了我家花圃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家的山茶樹,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山茶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山茶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