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着火作文

着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中着火計作文700字

家中着火計 

  着火,這個看似離我們很遠的話題,卻在我家發生。不過還好,只是陽台外曬着的棉被燒着了,陽台也被殃及了一點。所以,仍有絲絲肉痛於心中。 

  據最新消息,是樓上的煙頭掉落,命中我家棉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何況加個大太陽乎?於是…… 

  我們來回顧一下,當時我正在寫作業,又打着空調,父母房間的門是關着的,以至於着火時我尚未發現。當時不過脖子酸了,抬頭晃一晃,卻瞧見了我難以置信的一幕,棉被露出的一塊已經完全黑了,上邊有紅火正燃燒着,外邊灰肆意的飄動着,我猛地從椅子上跳起來,椅子頓時倒下。我衝出房門,順手拿起桌上的手機打給電話給媽媽,邊推開房門,煙似找到一個缺口般全衝過來,我嗆了兩口,媽媽電話一直沒人接,我心中不知是着急還是怒火,亦或是交織在一起了。毫不猶豫的掐斷電話,打給爸爸。簡要說明事情經過後便掛斷,家中已然來人。我掛了電話,弄濕毛巾,系我口鼻,開開水龍頭,以前覺得誰放的太大了,如今看來確實無法澆滅我的內心之急火! 

  見水堪堪的滿了,我一提沖向陽台,窗戶已經碎了,棉被也有大塊掉了下去。我一把水潑過去,將殘留的明火撲滅,然後繼續打水,將屋子裡其他窗戶打開透氣。我眉毛緊皺,除了澆滅明火以外我已經不能再干任何事了。火滅的也差不多了。我真悔啊!怎麼沒能早點發現! 

  此事後續仍在,極大的可能性是煙頭所致,那天太陽也毒,我總是一遍遍用手捂着臉在回想整個過程,卻始終沒發現——徒勞無用。事過,心輕鬆下來,運氣不好的同時卻又是好的。好在沒有燒進屋子裡。此時給了我一個深刻的教訓。 

  我在這順帶說,請勿向外隨意扔垃圾、煙頭,對於你來說也許是輕便,但是換來的卻可能是幾百上千的財產。我想,這“輕便”來之不易!你認為,值得么?
回目錄

着火作文600字

  那天,放學回家,剛走到門口就看見兩輛消防車在小區門口停着,因為小區里停滿了車,所以消防車無法開進來。我加快步伐,走到電梯旁就聞到一股燒焦味,鄰居告訴我:“七樓西戶廚房着火了!”

  接着七樓的女主人飛快地跑進電梯,看起來很害怕,我也隨着進去了,我問:“誰在家?”她緊張地說:“孩子…。”到了七樓后那股燒焦味越來越濃,幸好!沒有人受傷,火也很快撲滅了,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過了一會兒,消防員也過來了,檢查了一番說:“沒事了。”說了一些安慰的話就走啦。我也回到了家,回想起來消防車連小區也進不來,將來如果發生了大火災,怎麼辦?消防車進不來大火無法撲滅,那不就是一個天大的隱患嗎?如果損失慘重誰來管。誰都有自己的理由:自己-我來住就是要有好的生活環境。消防員-我來了可是沒辦法進去。物業-誰讓你不小心着火。汽車-我不停這,我停哪?難道停路邊等着被偷?

  剛來到這個小區的時候,小區幾乎沒有車,路兩旁就是我們小孩子的天地,我們玩自行車、捉迷藏、滑板……多麼美好啊!晚上,幾個老人在那說說笑笑,多麼和諧啊!空氣中還沒有太多的汽車尾氣。

  再看看現在路旁停滿了汽車,連騎自行車都是個問題,晚上清凈了許多,可是卻少了平時的歡聲笑語,空氣中有一股難聞的尾氣味,也污染着我們生活的環境。彷彿天空沒有以前藍,沒以前繽紛多彩。我希望大家能低碳一些,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讓天空變得更藍,讓空氣變得更清新,讓我們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我也不希望讓生活變得無趣……。

  五年級:李文雨

回目錄

小松鼠家着火了作文200字

  看圖作文  童話故事

  小松鼠家着火了 

  胡新濤

  一天,小松鼠家着火了,它急忙去找小白兔。小白兔正在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向它跑過去,小松鼠喊:“我家着火了,快去幫我去滅火啊!”小白兔說:“我現在就去!”說完,跑回家拿上滅火器就跑到了小松鼠家。跑到了小松鼠家的時候,火已經很大了。小兔飛快的把火滅了,它累的滿頭大汗。小松鼠連忙說:“謝謝你!”

  小白兔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因為它知道幫助別人,自己快樂!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着火了作文700字

“呀!《救火英雄》快要開始播出啦!我得趕快回家看呀!”爸爸因要繼續教育,考試的題目是“怎樣救火”。所以老爸趕緊買了一包香煙匆忙跑回家去。 

  回到家,老爸氣喘吁吁地打開電視,拿起遙控器,迫不及待地調到中央1台,《救火英雄》已開始播出了。此時,是救火英雄最精彩的片段,不法分子拿起一個又一個的火把,扔向美麗的黑山。頓時,火線快速從山頂上俯衝下來,像山裂開了一樣。緊接着,山上便燃起了雄雄大火,像是名副其實的火山。山區消防部隊聽見警報后,發動全市消防部隊,整裝待發。開飛機的消防員登上消防飛機,尋找困在火苗中的山區人民。突然,從山頂傳來了一陣呼喊聲:“着火了,救火呀!”老爸嚇得驚心動魄,頭上冒着如下傾盤大雨的汗珠,驚呀地注視着電視,不由自主地點燃了煙,抽了一下,便放到了椅子下。 

  兒子聽到電視里的呼喊聲,急急忙忙打了一盆水,帽還沒戴正,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去電視那。正在拖地的媽媽奇怪地看著兒子,感到納悶,邊哈哈大笑起來:“傻兒子,那是電視里演的節目。”兒子“救火”心切,基本沒有聽到媽媽的話。 

  兒子跑到椅子前,沙發竟然冒起了煙,隨便呼吸一口起,便能聞到一陣熏人的煙味,愛吸煙的老爸還在痴迷地盯着電視不放。兒子和媽媽驚呼地大叫起來:“呀!”老爸的眉毛已着急地豎起來:“這鏡頭拍的好,都能聞到燒焦的味了!”沙發的下方已被煙熏黑了。老爸突然驚醒過來,連忙又把手縮了回來,原來是因為煙碰着沙發,才着火來的呀!兒子迫不及待地把水潑到沙發上,臭熏熏的煙才停止。 

  媽媽生氣地批評爸爸:“你看你,簡直是個電視迷,差一點發生火災!以後,不准你再吸煙了。”爸爸終於意識到吸煙的危害,他燒掉了煙,氣僨地踩了踩燒焦的煙盒,把煙缸打碎,說:“我從現在開始,戒煙了。”“哦!爸爸戒煙嘍!”全家人歡呼起來。 

  從此,家裡再也沒有熏人的煙味了。
回目錄

着火了,出人命了!(小品)作文400字

“ 着火了,着火了!“ 

  外號叫“紫菜湯”的家裡着火了,紫菜湯慌裡慌張地拿起電話,在數字盤上按了“1、1、9”,說:“喂,是119嗎?我家裡着火了,快來救火呀!”話音剛落,就“拍”的一下把電話掛了。 

  “叮鈴鈴……”119撥回了電話。 

  “在哪兒啊?” 

  “在書房。”又“拍”地一聲掛了電話。 

  消防隊又打來電話。 

  紫菜湯一把抓起話筒,說:“你們煩不煩啊,我都說了我家着火了,是書房,難道你要我親自租出租車把你們接過來嗎?” 

  消防隊說:“你家住哪兒?火勢嚴重嗎? 

  “在××房,火快燒到人了,快點兒!”又一次掛了電話。 

  叮鈴鈴…… 

  “你住在哪城的××房啊?” 

  “在……在……” 

  沒等紫菜湯說完,火已經把紫菜湯燒壞了。 

  朋友們,你們可不要象紫菜湯這麼糊塗哦! 

  遇到火災,首先要沉着冷靜,疾速撥打“119”報警,簡單明確地彙報火災發生的具體地址,使消防人員能以再短的時間趕到現場,減少損失。然後,自我保護,儘快逃離火災現場。“留着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回目錄

着火了,救火呀作文700字

着火了,救火呀 

  “着火了,救火呀!!”電視里傳來幾聲呼喊。 

  小明的爸爸坐在沙發上,全神貫注地盯着電視,也許是電視中可怕、緊張的場景,把他嚇得臉色蒼白,直冒冷汗,本來悠哉悠哉拿着煙的手,也漸漸放了下來。 

  “着火了,救火呀!”小明剛放學回家,就聽到了客廳里傳來的呼喊聲。他嚇壞了,緊張地想:着火了?!這下可完了,如果火燒大了……“啊!哎呀!!!”連忙把書包一扔,帽子也不顧摘,就箭一般地衝到洗手間,端來一盆水,又飛似地奔向客廳。 

  媽媽正搖晃着腦袋,哼着小調,慢悠悠地拖着地,偶爾還瞄一眼電視。 

  “呼——”小明從媽媽面前“飛”過去,潑了媽媽一身水,可把媽媽嚇了一大跳。她又好氣又好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明白小明怎麼了。 

  “哎哎!小明!你……” 

  “啊呀!着火啦!着火啦!救火呀!!”小明一邊驚恐地大叫,一邊飛似的跑走了。 

  “着,着火了?”媽媽疑惑不解,“怎麼……哎!傻兒子!那是電視里演的節目呀!!哈哈——”可小明早已跑了老遠了,根本聽不到媽媽的話。媽媽見小明沒理他,便放下拖把,捂着笑疼了的肚子,也朝客廳走去,想看看熱鬧。 

  小明與媽媽來到客廳,看見爸爸正津津樂道地看着電視,他神色緊張,似乎已身臨其境。而電視里呢,不停地呼喊着。 

  小明抹了抹額上的汗,懸着的心終於墜了下來。他邊喘氣邊想:唉,可嚇壞我了!幸好……這時,小明和媽媽幾乎同時瞄了爸爸的沙發一眼,嚇得跳起來:“呀!!” 

  原來呀,爸爸看電視看得太入迷了,竟連自己的煙點燃了沙發都不知道,還點了點頭,自言自語地稱讚道:“嘿,這鏡頭,拍得多好!都能聞到燒焦的味兒了……” 

  唉,這個爸爸,如果小明與媽媽不發現的話,這“假起火”就要變成真的咯!
回目錄

小熊家着火了作文200字

小熊家着火了 

  一天,小兔正在路上悠閑地散步,小松鼠慌慌張張地向他跑來,一邊跑還一邊大聲喊:“不好了,不好了,小熊家着火了。”小兔聽了連忙說:“快,我們一起去救火吧。”他們急急忙忙地去河邊打水,一路大聲呼叫,找來了很多動物幫忙。他們一次一次地來回跑,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但火越來越旺,怎麼辦呢,動物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大象伯伯來了,它用它的大 

鼻子在河裡使勁地一吸,然後往小熊的家一噴,火一下子被撲滅了。大家高興地跳了起來。 

  第二天,大家又一起動手,幫小熊蓋起了新房子。現在,動物們正在小熊家開化妝舞會呢!
回目錄

着火了作文200字

  小兔子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來說:“不好啦,不好啦,你們家着火了,我們快去滅火吧,不然的話,森林也會着火的呀!”“真的嗎,走,我們快去滅火!”小兔子說道。

  於是,他們去滅火了。小松鼠拿了一個水桶,小白兔也拿了一個水桶,它們都去提水。因為小松鼠力氣小,小松鼠提了半桶水,因為小白兔力氣大,小白兔提了一桶水,它們把水潑到房子上,終於把火撲滅了,小松鼠才鬆了一口氣。

  一年級語文第二冊看圖說話作文。

回目錄

沿着火車軌道行走的女子作文900字

雪 ,依舊下着,一個女子,披着淺色毛衣,緩緩的走在列車行進的軌道上。 

  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走多久,才能走到軌道的盡頭。 

  她是個固執的女子,她一心一意要到軌道的盡頭,尋找屬於她的真愛。 

  沿着軌道前進,她看盡了人世間的險惡,看盡了人世間的勾心鬥角,看盡了人世間生離死別的愛…… 

  她懷着一顆平靜的心,沿着軌道,尋找屬於她的幸福…… 

  這個女子,便是琪兒。 

  初識琪兒,感覺,她是一個很暴力的女子,知道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有這麼多悲傷的故事。 

  琪兒將她所有的故事都告訴了我,她講關於她的故事時,在笑,但是,我知道,她的心,在哭泣。 

  她從未要求我為她做過什麼,但是,她卻總是對我說她欠我的,太多了。 

  琪兒,我今世的知己,今生的誓友。 

  我在同學面前開懷大笑時,她能看出我心底的那一抹憂傷,我遇到困難時,第一個站出來幫助我的,總是她。 

  她就像世界上的另一個我,在她的面前,我卸下了所有的偽裝,在她的面前,我放聲的哭,在她面前,我放聲的笑,平日那些用來裝飾自己的東西,在你的面前,是那麼微不足道…… 

  琪兒,你知道么,我現在的那些朋友,都只不過是我特意找來裝扮自己的化妝品,我真正的朋友,是琪兒你呀。 

  琪兒,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你還記得嗎?從初識到現在,我們吵過不少架,每一次,禍端總是我惹起的,我真的很想跟你說聲對不起,但是我沒有勇氣面對你,準確的說,是我愛面子…… 

  琪兒,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你還記得嗎?我們做同桌時,我偷看過你寫在歌本上的秘密,我從中知道你想去大海,總有一天,我會帶你去大海,去實現你的夢。 

  琪兒,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你還記得嗎?我在你生日的前一天送給你的小本子上,寫着我真心的祝福,你能看出來嗎? 

  琪兒,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你還記得嗎?那日你和別的朋友吵架了,你緊緊的抱着我,在我懷中哭泣,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你那脆弱的靈魂,在顫抖,我沒有說話,只是撫摸你的髮絲,我知道,這時的你,需要安慰。 

  親愛的琪兒,我的文字只有你能懂,我的淚水只有你能懂,我的歡笑也只有你能懂;你就像一面鏡子,我從你的身上,看到了我自己,我真實的自己,在你面前,我沒有任何偽裝…… 

  琪兒,沿着火車軌道行走的女子,希望你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回目錄

可怕的電着火作文200字

  這件事是發生在7月31日的凌晨4:30分。

  我們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只聽見外面傳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聲音.把我們從睡中驚醒,我和爸媽急忙從卧室里跑了出來。老爸第一個跑到窗邊看到了着可怕的一幕——電着火。然後他不慌不忙的把這個消息告訴我和媽媽。接着我們又分別打了110,119和電里力搶修95588等電話。經過30分鐘的槍修和滅火,我們都被安全的解救了出來。

  通過這次電着火我知道了隨時都要有防火意識和安全意識。大到電線電纜,小到家用電器我們都要注意安全。

回目錄

觀《打着火把去上學》有感600字

  觀《打着火把去上學》有感

  初一(8) 徐青

  漆黑的山路上,總回蕩着動聽的歌聲,一群可愛的孩子,每天零晨四五點打着火把去上學。從他們的雙眸中,我看到了他們對知識的渴望,對理想的追求,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他們是貧困山區的孩子。儘管每天要打着火把走兩三個小時的山路,被火燒傷過,在山路中跌倒過,可他們始終沒有放棄,仍然努力地學習。再想一想我們城市裡的孩子,在家不是“小皇帝”,就是“小公主”,每天爸爸媽媽開着小轎車送到學校。相比之下,我們比他們幸福得多得多,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們能不好好學習嗎?

  我,一個初一的學生,每天早晨要爸爸媽媽掀被子才肯起床;還要爸爸媽媽燒好早飯;給我收拾好書包;晚上睡覺前還要爸爸媽媽給我鋪被子……通過看《打着火把去上學》,我感到自愧不如。陶校長曾說過:“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群山區的孩子們從小就養成了早睡早起,吃苦耐勞的好習慣。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自立、自強的優秀品質;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樸實、勤勞的性格;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最大的夢想就是——考上大學、走出大山。他們喜歡讀書,喜歡學習,更喜歡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人。我們每天總埋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總厭惡一連串的考試,總抱怨自己太倒霉了……可是,我們又是多麼的幸運呢,

  其實,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應倍加珍惜花樣年華,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回首昨天,應該是問心無愧的;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應該是信心百倍的。

查找更多着火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