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包湯圓和煮湯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和煮湯圓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包湯圓,包湯圓,包出來的湯圓香又甜……”一說到湯圓,我就嘴饞:湯圓“白白胖胖”的,輕輕的咬一口,熱騰騰的餡就擠了出來,整個嘴吃的甜糊糊的,黏黏的,可香了!每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們都要吃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可今年的湯圓卻特別有意義。
晚上,我看見媽媽在包湯圓。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先在準備好的麵粉中到入一些溫水,接着用手在麵粉里和一和,大概要堅持五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拿了一小團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掌心,用力的搓,直到搓成圓形。再用拇指在中間按一個小坑,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型鳥巢。把餡放進去。在封閉湯圓口的時候,我捏住這一邊,那一邊的餡就出來了,捏住那一邊,這一邊的又出來了。我乾脆兩邊都一起捏住,這下可好了,它的“肚皮”破了一個大洞。我急忙拿了一團湯圓面按住“傷口”。就差搓了。我拿起湯圓就搓,由於用力過大,把湯圓壓成餅了。就這樣,一個湯圓就“死”在我的“惡魔之爪”下。
我不灰心,又從和好的麵糰里抓出一個小麵糰,搓圓之後,用拇指從圓的中間按出一個坑,把餡放進去,再搓圓。這樣,一個完美的湯圓就大功告成咯!我搓了一個又一個。
第二天早晨,媽媽站在我身邊,指導我煮湯圓。我一個人有點不敢動手,媽媽對我說:“別緊張!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好嗎?”我想,如果學會了就可以自己煮着隨時吃了。我鼓起勇氣,拿起勺子,學着媽媽平時煮湯圓的樣子動起手來。我先把水倒入鍋中,再把煤氣打開,等水燒開。然後把一個個湯圓小興翼翼地放進鍋內。這時,鍋內熱氣直冒,我的眼睛有點睜不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鍋蓋,蓋在了鍋上。“別急!要用勺子給這些湯圓翻個身!”媽媽對我說。我又小心地掀起鍋蓋,用勺子在鍋里平鏟了幾下。過了一會,湯圓浮出了水面。白白胖胖的湯圓翻滾着,像一個個小精靈在水中跳躍、舞蹈,又像一顆顆晶瑩的大珍珠在水中滾動。可愛極了。

  我把湯圓乘到碗里,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我覺得今年的湯圓格外好吃。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和煮湯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和煮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