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親的禮物作文

母親的禮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300字

送給母親的禮物

李宏毅

普天下的孩子都喜愛自己的母親,我也愛自己的母親。在母親節到來之時,我想為媽媽做點什麼。

在家裡,我要幫母親打掃衛生,媽媽就對我說:“你改天再打掃吧!你再利用這個好時候,複習複習功課吧!”我一陣忙碌,累得滿頭大汗,媽媽朝我笑了笑,便說:“孩子,你真得長大了!”

媽媽也很關心我的學習,每天放學回家后,母親都問我,在學校幹什麼了?老師表揚了還是批評了?

在我考試成績不好時,媽媽不訓我而是幫我總結教訓。在我考得好時,媽媽鼓勵我。

母親為我十年的付出,從零歲拉扯到了十歲,這十年為我操了多少心啊!我萬分感激。我將送您一份期中成績單。因為在我心目中一份好成績就是一份好禮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保護大地母親的禮物作文600字

樹木,是大地母親送給人們最好的禮物,而有的人卻偏偏不愛惜這份珍貴的禮物,去破壞它、去毀壞它。有:如一個木頭人,他天天去砍伐樹木。有一天,他一如既往的去森林裡砍樹,一邊抽煙一邊砍樹,絲毫不顧樹木的感受,也不知道濫砍伐樹木的後果,他哪裡知道樹正在默默地哭泣,一心只想着錢,想今天能掙多少錢?明天?後天?一隻啄木鳥飛來落在木頭人的頭上,一邊啄他的頭,一邊說著:“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是啊,有的人往往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一心只想擁有更多更多的錢,完全不顧他人,他們的心和腦子已經被“金錢”大蟲給蛀空了,失去了人的本性。樹木,這是一份多好的禮物,大地母親沒有私心,將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人類。但是人類卻不知珍惜。 

  如果樹木沒有了,那麼就沒有辦法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那麼人們將面臨呼吸困難的問題,大量的二氧化碳將會使地球溫度增高,萬物將無法生存;如果樹木沒有了人類將會面臨更多的自然災難,沙塵暴、泥石流……這將是地球母親個我們的懲罰;如果樹木沒了,動物將會滅絕,沒有了動物,人類也會滅絕…… 

  說來說去又回到了人類自己的身上,害來害去有害到了人類自己,這能怨誰呢?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地球只有一個,不能克隆,不能再生,保護地球母親是我們應盡的職責,不要背上不孝子女的罵名;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這一刻起,多造樹,多植樹,少用一次性木製用品,勸阻為了金錢利益而濫砍濫伐樹木的人,喚醒那些被“金錢”大蟲所控制的人們把;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大地母親的禮物!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900字

母親節快到了,送一件什麼樣的禮物給媽媽呢?買一件漂亮的襯衫吧,不,太貴了,我可買不起;考一個好分數吧,雖然媽媽一定會高興,可我總覺得不夠新奇。今年的母親節,我要送給媽媽一件與眾不同、別出心裁的禮物。 

  母親節送什麼給媽媽呢?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已經晚上了,望着窗外的星空,我彷彿看見了媽媽疲憊而又操勞的身影;旁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多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啊!對了,就這麼辦!就送這個給媽媽…… 

  今天就是母親節了。我的媽媽是個老師,照舊一大早去了上班。當我經過媽媽那班時,早已書聲琅琅,媽媽在講台上專心致志地寫着板書。媽媽還是像平常一樣認真、負責…… 

  中午,我趁媽媽在睡覺的工夫,悄悄鎖上門,準備着送給媽媽母親節禮物的一個小插曲——唱一首《Happy Mother’s day!》。我清了清嗓子,小聲唱了起來:“Happy . Happy . Mother’s day! Mother . Mother . I love you……”練了幾次后,我終於能背了下來,有幾次唱着唱着都陶醉在了其中呢!《Happy Mother’s day!》就準備好了,關鍵是那個“重量級”的禮物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上,媽媽洗完了碗,舒了口氣,轉身問我:“作業呢?寫完了嗎?”我點點頭。媽媽笑了笑。我的媽媽,累了一整天了,還要顧着我的學習,可別累挎了身子。 

  這時,媽媽抬頭看了看牆上掛着的鐘——8:00,便朝浴室走去。我知道,每到這個時間,媽媽總會去洗洗腳,放鬆放鬆。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在媽媽前面趕到了浴室。把水放好后,媽媽也走來了。她看看我,再看看我放好的水,一臉的疑惑。我趕緊對媽媽說:“媽,你是要洗腳吧?讓我來幫你洗吧!就當是我送給你母親節的禮物吧!”媽媽驚訝而又喜出望外地說:“有你這句話,我就心滿意足了。還是讓我自己來吧。”我執意不讓,順手把椅子搬到了媽媽跟前,像個小大人似的。媽媽欣慰地做了下來,脫下鞋襪。我一下、兩下地洗了起來,一點兒也沒有馬虎。說真的,我長這麼大還是頭一次給媽媽洗腳,以前小時候都是媽媽給我洗腳。父母平常就已經很辛苦了,做兒女的,理所當然要孝敬父母,分擔父母的勞累。接着,我又實施了我的一個小插曲——唱《Happy Mother’s day!》這首歌。突然,我發現媽媽的白髮又多了,皺紋也增加了…… 

  媽媽笑了,笑得那麼燦爛、那麼自然,似乎有兩個晶瑩的東西從眼睛里流了出來。我想,那就是人們常說的發自內心而欣慰的淚吧……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1600字

忽然,我的腦海里迴響起張老師說過的話——自己做的禮物最有意義。對了,就讓我做一張賀卡送 給母親吧。

  說干就干。我先找了一張長方形的硬紙板,在上面剪了一個桃心,用五顏六色的筆,在上面又畫了 許多花紋,然後又畫了一個小朋友手裡捧着一束鮮花,在小朋友的下面又畫了一條大魚,那魚的嘴張着, 還吐了三個小泡泡,我還在每個泡泡里寫了兩個字,合起來寫的是“媽媽節日快樂”幾個用黃色水彩筆寫 的亮閃閃的字。我心想:這樣送給媽媽,媽媽一定不喜歡,我還要做的更漂亮,讓世界上每一張賀卡都比不上。我又在賀卡的最底部畫了一層樓梯,我畫的樓梯是表示:希望媽媽的工作響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在樓梯的兩側各畫了一棵桃樹,上面結滿了水淋淋的水蜜桃。我看硬紙板還有沒有畫,就拿起水彩筆,在中間畫了一隻小鳥,那小鳥被我畫得活靈活現得,好像正在樹上“嘰嘰喳喳”地為媽媽唱優美地歌呢。這時該寫祝賀語了,我在魚肚子上寫了“祝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天天高興!”幾歌五彩繽紛的字。

  晚上,媽媽一走進家門,我就微笑着迎了上去,說:“媽媽,祝您節日快樂!”我邊說邊把賀卡塞到媽媽手裡。

  媽媽接過賀卡,高興得連聲說:“啊,我的孩子長大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感到比喝了蜜還要甜
回目錄

送給母親的禮物作文500字

送給母親的禮物 

  臨近“三八”節了,總想送給母親點兒禮物,可總覺得送什麼都無法與母親的健康媲美。那天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叫《母親的工資》的文章,駭人聽聞的是母親的工資竟然高達65萬美金!對此,我不禁有些慚愧,我們支付給母親的,不過是讓她操心,擔憂和勞累。 

  母親操勞多年,臉上生滿了歲月的溝壑;手上長滿了勞累的老繭;頭上綉滿了操勞的銀絲,母親已到了不惑之年,她為我們失去了最寶貴的青春,想想自己以前常常讓父母擔心,對母親關愛的話語視為“嘮叨”,用極不耐煩的語氣敷衍她,就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雖然我們做不到“卧冰求鯉”,但我們完全可以少讓父母操點心,讓她多一點微笑,所以,在這個節日里,我送給父母的不是美麗易凋的鮮花;不是琳琅滿目的裝飾品;也不是鮮香誘人的美味佳肴,它看不到,摸不着,唯一能發現它的方法就是用心去感受,它就是——孝心,一份可以讓母親笑逐顏開的禮物;一份可以讓母親倍感欣慰的禮物;一份可以讓母親潸然淚下的禮物,它雖然不及鮮花絢麗,不及琳琅滿目的裝飾璀璨奪目,不如美味佳肴鮮香誘人,但是,這份禮物不會隨着時間的消逝而褪色,反會越來越美,像彩虹一樣,永遠地架在那顆孝順父母的心上。 

  也許這才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吧,在此,也對普天之下所有的母親說一聲:“你們辛苦了,兒女們在這裡祝你們節日快樂!”
回目錄

給母親的禮物作文600字

  我的生命中,有個女人很傻,為了我而放棄了自己的美貌;為了我的吃穿而苦了自己;為了給我想要的,變成一個工作狂;今天我要為我生命中那個傻女人過節日。

  時間如往常一般輪轉,母親也如往常一樣早早去工作,我打破存錢罐,手裡攥着十塊錢向商店街走去。這裡有各種各樣的玩意,水晶玻璃、可愛卡通杯子、布偶娃娃、木質鋼琴……琳琅滿目,一個很特別的音樂盒吸引了我,掰開盒子是一對母女手牽手的塑料小公仔,我興奮地問那位小姐姐價格,她說這個挺貴的,要十八元。我端出一副小大人的模樣,說:“這麼小的音樂盒要這麼貴?不要認為我是小孩就很好騙。”那位小姐姐微笑着說:“因為這個做工很精緻,你看這……”她滔滔不絕地為我講述了這個音樂盒的特點,我越聽越着迷,可是我這個月的零用錢就剩下這十塊錢了,最後我只好尷尬地說:“還是算了吧,我……我只帶了十元。”深情地望了望音樂盒一眼,正打算走人,那位小姐姐喝住了我,她說:“是不是想給媽媽買禮物啊?”我點點頭,她接著說:“你只帶了多少?”我拿出僅有的十元錢,說:“還差八元。”她接過錢,笑着說:“那你下次再給我吧。”我激動地抱着音樂盒,說不出的感覺。

  回到家裡,我把音樂盒遞給了媽媽,我羞澀地看着她打開音樂盒,正當她想開口說話時,被我先一步搶了,我臉紅地低下頭說:“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笑出了眼淚,她攬着我的肩膀說:“傻丫頭,終於長大了。”

  那個為我付出半輩子的傻瓜媽媽,母親節快樂,等我長大了,我會給你一份更好的禮物。

  廣東惠州惠東縣六年級:黃嘉慧

回目錄

母親的禮物作文700字

  母親的禮物

  星期日早晨,我正在讀書,讀到孟郊的《遊子吟》,其中“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讓我心中就不由得想起母親。

  每次成功的時候,母親不一定能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但她那聲聲教誨總能讓我不再驕傲。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母親一定能在我的身邊。她的鼓勵及安慰,總能讓我重新振作,勇敢面對。

  這麼多年來,我得到了母親很多的關懷及愛護,總想為母親做點什麼,買點什麼。那怕是做一頓飯,買一件衣服。可母親總說“做父母不圖兒女什麼,只要你們能幸福、快樂,不再讓父母為你們擔心,這就足夠了”。

  這就是一個母親的要求,很過分嗎?不!這是最少的要求,這也是做子女的最少的要求。

  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我就會看到母親那青春的臉上那晶瑩的淚滴,當我在半夜的時候聽到隔壁傳來的咳嗽聲時,我就很擔心母親。當我,其實並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天才要“特別”去關心母親,對我而言。一年裡,每一天都是母親節,母親的關心是不會放假的。需要關心的除了母親之外還有父親及家裡所有關心的你的人。父親母親都是家庭的支柱,幸福的來源,也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支撐。

  我真的很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很好好的去愛護這份與生具來卻又珍惜可貴的幸福。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愛與關懷,那怕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讓母親時刻感受兒女的關心。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懂事的孩子,總是惹母親生氣,讓母親但心。我以後會幫助媽媽做一些自己能做的家務,減少媽媽的負擔。

  人們總說不是每一個母親付出的努力,都會得到百分之百的回報。但我會自己最大的努力,考個好大學,我相信這便是對母親最大的回報。

  祝福天下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滿。也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快樂,

  五年級:賈少晨

回目錄

一份報答母親的禮物作文700字

  看到這個題目后你一定會問這禮物是什麼。是蛋糕?一個吻?一束鮮花?都不是。讓我來揭開謎底吧!其實是一雙手套!有人又要問,為什麼要送手套呢?因為這裡面有一件事,讓我來為你講講吧!

  冬天到了,冬風毫不留情的刮著,讓人們都凍得手腳冰涼。媽媽也早就為我準備好了手套,帽子,口罩。每天早上我和媽媽都6:10分起床,讓后吃早飯,接着去上學。我戴着媽媽新買的帽子和手套,被裹得像個雪人似的。而媽媽還是老樣子,戴着頭盔和一副皮手套。記得媽媽那雙皮手套還是在上一年級的時候,姐姐買給媽媽的,可能戴到現在都不暖和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把我送到校門口時在發抖。我問媽媽:“媽媽,你開着摩托車戴着很薄的手套肯定很冷吧?你看,媽媽你在發抖呢!要不,媽媽你戴我的手套吧!”媽媽一邊幫我系紅領巾一邊說:“男男真懂事!媽媽不冷,只要你不冷就行。”我點了點頭,就走進了學校。放學回家后,媽媽正在洗菜。我走到廚房,跟媽媽說,我回來了。突然我發現媽媽的手上生了凍瘡,青一塊紫一塊的。我跑回了房間,眼前又一次浮現出媽媽手腫的樣子,我非常心疼。我數着儲蓄罐裡面的零花錢,一共有100多塊錢,心裡想:“我何不……就這麼辦!”我“噌”——地一下子衝到樓下,飛快地騎着自行車去了文峰大世界。來到文峰二樓專柜上我買了一副棉手套和一個凍瘡膏。回到家后,我把手套和凍瘡膏拿給了媽媽,媽媽一下子把我抱住了,我聽到了媽媽的心跳聲,媽媽開心地說;“孩子,你長大了。媽媽好開心!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媽媽將來就靠你了。”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給我的愛我無以報答,但我有一顆感恩的心,就足夠了!

  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賓山小學602吉勝男六年級:吉勝男

查找更多母親的禮物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