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送給父親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送給父親的禮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送給父親的禮物

  在家裡,父親有一個沒有上鎖的抽屜。我從來沒想過要看看裡面放了些什麼。我想,大多是父親比較重要的東西吧?緣於一個偶然的機會,我打開了父親的抽屜。

  那天我獨自在家,正給朋友寫信,信寫到一半,筆沒墨水了。我翻了半天,也沒找到一支好用的筆,忽然記起父親的抽屜里有筆,便拉開了父親的抽屜。

  抽屜里整理得很乾凈,父親常用的一支筆很顯眼地擺放在角落裡,但我沒有馬上拿出來。雖然心裡有一絲愧疚,但我還是翻起了父親的東西:備忘錄、筆記本、名片盒……。

  在抽屜最深處,我看見了一人精緻的紙盒,覺得很眼熟,半晌才想起是母親給父親買的那副手套的禮盒。手套早用舊了,可這盒子還那麼新。

  很自然地,我打開了盒蓋,裡面就放了一張卡片。我忍不住笑了,我還以為父親在裡面放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呢。

  卡片很普通,街上到處都買得到的那種,不過,卡片上圖案很美:一支靜靜燃燒的蠟燭,一杯熱氣裊裊的咖啡。我的心動了一下。我覺得這張卡片我在哪裡見過,一定見過。我慢慢拿起卡片,又慢慢地打開。潔白的卡片上,寫着幾個稚嫩的字:“爸爸,新年快樂?”旁邊有一幅鋼筆卡通畫:一個戴眼鏡的中年男人,牽着一個快樂的小女孩,向前邁着大步,身後留下一串串清晰的腳印……

  我認出來了,這張卡片是我送給父親的。那還是上小學的事情,具體時間也記不清了。

  有那麼一陣子,學校流行送賀卡。我買了一摞,也順便送了一張給父親。但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父親還一直珍藏着這張我早已忘卻的卡片。上面的卡通畫顯然是父親後來加上去的,我當時只在卡上寫了幾個字。

  眼前的卡片變得模糊起來,淚水不知不覺湧出了眼眶。給父親送張卡片並非一件難事,我卻一直認為那只是兒時的浪漫,從沒放在心裡。這麼多年,我再沒有送過什麼東西給父親,不管是父親的生日還是其它重要節日。然而,我又心安理得地接受着父親送我的禮物,可我卻很少打開櫥門看看它們,也沒感到它們的分量。

  淚水,“啪”地一聲滴落了,在卡片上溢開了一個圓圓的圈……高一(6)班劉珊珊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送給父親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送給父親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