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夜的寂寞作文

夜的寂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夜的寂寞作文200字

    長空無星 

  黑夜無風 

  鳥兒在夢裡歌唱 

  蟬聲因高溫而蒸騰 

  

  窗外落紅已逝 

  繁葉將殘香禁錮 

  房內風扇呼呼作響 

  人卻未曾入眠

回目錄

夜的寂寞作文900字



  夜本不寂寞,因為沒有了人,才顯得寂寞,就像河裡本來很熱鬧,但後來少了魚的影子,也就變得靜默了。

  文人的天空就如此,少了星光的閃爍,更談不上月的嬌媚,夜的黑讓他們害怕,風吹過,是瑟瑟地抖,因為本就單薄的身子,還要經受環境的洗禮,剝去身上的一層皮。只剩下肉和骨吧,千萬不要連骨都沒有了,否則,文人就沒有了生氣,夜的黑會更可怕。

  張生探出頭來跟我說,你進來罷,這裡有幾個人在一起,圍起爐來說話。我說,我不是你們圈子的人,我還是走我自己的路好了,因為我害怕進去了出不來,我也害怕我會過段時間被你們踢出來,或者變得像你們那麼害怕夜的黑。張生吃吃地笑,說,別文縐縐地,其實你真地進來了,裡面還是不錯的,外面的黑算得了什麼,只要我們這裡有火就行,你看,我們不是在快樂地歌唱嗎?我們不是在用生命祈禱嗎?

  我猶豫着,我知道我不是當文人的料,我沒吃那麼多墨水,也沒那麼多積澱,說不出那麼多的條條框框來,更不知許許多多的人名和關係。我想,還是做我自己吧,必要的時候,我可以想像自己是某一個角色,我能夠在自己的天空里馳騁,我不會受羈於某些規則,那樣我說的、我寫的都不會引起人的注意,我自在於我的快樂和自由。

  文人們似是寂寞的,因為他們沒有酒肉的喧囂,沒有K歌的瘋狂,只有圍爐夜談,爭論着某個人的鼻子為什麼在臉的中央而不在旁邊的問題,或者為什麼天要下雨而不下冰雹的問題,有時,為了增加點氣氛,也要論一論王寡婦為什麼今天穿得特別漂亮。於是你作詞,我寫詩,他撰文,來上一大堆華麗的詞藻。

  夜的蕭瑟,與風有關,與被風吹動的樟樹有關,與風中傳來的單調的搗衣聲有關,還與慘淡的路燈下打檯球的打工仔有關。人家都顯得疲憊地進行着休息,而我也在靈魂寧靜的時候敲打着我的桌子,這聲音在空房間里迴響,彷彿遠處在打樁的聲音,大概是被震動了發出的和聲。可能那裡會有充滿希望的人的夢想,也會有拚命工作的人的歸宿,或有在那裡吟唱“今晚無人入眠”者的詠嘆。

  在我懷裡兜出來一盆火,它並不是我故意點燃的,我也不知道它為什麼要跑出來,大概是為了溫暖寂寞夜裡孤獨的靈魂,或是為了點亮黑夜裡掛在天空的蠟燭,它要竄上去,奮力地一搏,以獲取生的力量,真的體驗。

  (時2007-09-20)
回目錄

仲夏夜的寂寞作文1200字

  寂寥的天邊劃出了黑夜的足跡。在這個孤獨的夜裡,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遊子門躺在仲夏夜的床鋪上,滑落的雨滴打濕了他飄蕩的心靈,讓他思索着久別的故鄉,久別的親人。

  在這個夜裡,夜空的月亮好像被烏雲驅走了一般,窗外草地上的蛐蛐歌着悲涼的曲子。而獨唱夜晚的是仲夏夜的寂寞,它跳動着,感傷着我的身軀。但我不敢趕走深夜的帶給我的寂寞和沉重,縱使它給我帶來了精神的瘡傷,但有它劃過痕迹的地方,就有我徘徊的腳步,我想我不能失去這份寂寞。儘管有人說寂寞是一顆感傷心靈的毒草,但我不這麼認為。在城市的街道上,有人躲避着寂寞,而聰明你卻載着記憶的小舟四處遊盪着,把寂寞甩在了那個烏雲滿布的仲夏夜裡。

  沉睡的老人被哭泣的蒼天吵醒了,他揭開被褥放走了屬於他的溫暖,留下了一份冰涼駐紮在了心底。他獃獃地坐着,眼睛在那一刻停留在黑夜的角落裡,一絲遐想從心底騰起,帶走了夜裡的寧靜。奔向了心靈的深處,留下一份屬於昨天的記憶。而歲月的長河每天沖洗着腦海深處,我心底恐懼着,盡怕有一天昨天的記憶會被它所沖淡。昨天的記憶中,有你凝結的微笑,有你我心靈的共鳴,有你尋找的幸福懷抱。

  在那凝結的微笑中,滔滔江水還在流淌着,那韻律遮掩了微笑的天籟。萬物歸平靜,只因夢未醒。在你我心靈的共鳴處,有一層又一層的漣漪盪起,帶走了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而你的寂寞卻還在夜裡飄蕩着,她正如一具不朽的靈魂圍着你的身軀轉悠。幸福懷抱中一滴滴溫暖裹着迷人的身體,獨自竊聽着小雨滴落的聲音。留戀處,便輕輕泯上一口記憶的香味,帶着這份的香味去填充寂寞清夜。

  清夜中,你踏傷了思念的仲夏,留下了你的寂寞。安靜處,只見那晚晚歸來的人兒撐着一把傘帶着無賴傾倒了高大的身影。明滅的光束蘇醒了,摒棄了黑夜的廣闊。而小雨卻還在滴落着,它帶給清夜的只有寂寞,渴望的寂寞,因為這是一把心靈的枷鎖,他在這個夜裡打開了,被解開的心靈四處遊盪着,天空的眼淚滴在他的額頭,他來不及揩拭,只是奔着自由向前趟着。終於,到了他的歸宿處,他便放下輕快的雙腳,靜靜的坐在相思的河畔默默等待,柳葉滑過眉梢,卻毫無感覺,只是用眼睛注視着。儘管夜裡的寒風有多刺骨,都被他平靜的心態摒除了,望着遠方的樓閣突然被燈光點亮,他的眼中發出了從來沒有過的美麗,而眼角滑落的雨水依然是那麼冰涼。美麗猶存人間,但人生又有多少這樣的美麗,曇花一現補色着這樣的美麗,梅花在那寒冷的季節里,有詩詞歌賦的陪伴,而美麗存在在這漆黑的夜裡,有心靈的陪伴也就足夠了。

  6西樓里依舊揮灑着人間的淚珠,而過往的東風席起的惆悵有誰與我同享,曇花和梅花已經辭別了過去,遠方樓閣的紅紗浮起了萬丈,傳遞著兒女情長的悠思,心中所崇敬的那個人你去了哪兒?你的美麗使我思念,我心裡的愁,蒼天也在為我顛覆着。7我目睹人世間悲歡離合,離,使我憂心,憂心飄起的哀愁盪起了一份寂寞,而這份是寂寞屬於仲夏夜的。而我此時願與寂寞共伴,尋找着下一個仲夏夜的蹤跡。

  甘肅清水六中高二:張小兵

回目錄

夏夜的寂寞作文800字

  夏,總是會讓人感到寂寞的。一個人躺在寢室窄窄的床上,無聊地翻身。

  夏,總是會令我有一種歸屬的慾望。我總覺得自己對這個世界來說是一種負擔!負擔!

  幾乎每天,每時,每刻,我都能感到這樣的悲哀。我想哭泣,可我必須忍着。我並不希望別人看到我的怯懦。

  常常失眠,不鬧到一點鐘就睡不着。寂靜的夜,我無聲地流淚。眼淚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我是它的支配者。我會緩慢地擦去它!

  “我們來聊天吧!”輕輕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我一愣神,發覺是對床的那個同學。

  “好啊!”我努力恢復到不哽咽。

  於是,在窗外投進的輕柔的月光中,兩個女孩,抱着枕頭,趴在那兒開始聊天。

  “唉,我很難過啊!……”她說。

  “為什麼?”我感到詫異。

  “今天老師把我們叫出去時說的那句話。唉!我現在都感到難過。”她哀哀地嘆了口氣。

  “什麼話?”我有些記不太清楚那次談話都談了些什麼。

  “再這樣下去,你們連橫店高中都考不上了。”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去安慰她。她的成績在我前面。真弄不清楚是我們在玩成績還是成績在玩我們。僅僅一個小小的分數就能把一個人的前途定位得那麼準確!哼,可笑!

  我們都沉默了。良久,她幽幽地吐出,真是死了算了。

  這句話我聽的多了。在學生當中,許多人都有各樣的壓力,家庭,學業,沒法解脫,於是由這些壓力轉化成了死亡的心理。死亡是解脫這一切的最好方法!

  我們說了很多,說理想,說抱負,說將來,說現在。

  她問我長大后想從事什麼職業。我想也沒想就告訴她,賣報紙。她笑出了聲。我沒笑。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以後,好像還太遙遠。

  後來我們一起發出感嘆,為什麼地震發生在汶川還不是發生在浙江橫店。

  終於停止了。我們累了,不想再去揭那些傷疤,於是躺下。

  夜風在呼呼地吹,那一首悲歌,讓我淚流滿面。我曾滿懷欣喜地拾起記憶,看清了,卻又黯然神傷。

  黑暗襲遍了夜晚的每個角落。一個單薄的身影在獵獵的夜風中顯得孤苦無依。

  心寂寞了。

  腳步開始流浪。

  訴說,就好像是揭開已經結痂的傷口,讓它再次流血。

回目錄

昨夜的寂寞作文200字

昨夜,夜靜悄悄的 

門外,只有冷冷的月光 

獨自爬上了高高的樹梢 

打開窗戶 

月光灑滿一地 

它悄悄地爬上了我的日記本 

懶懶的,柔柔的 

像個孩子,貪婪地睡著了 

昨夜,我揮筆書寫 

寫下了那一行行 

沾滿淚珠的詩句 

是傷心,還是激動 

無從知道 

只想靜靜地說一聲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我是因為想你才寂寞 

因為思念 

時光走得匆匆 

聚散 

總在意料之中 

當淚落下的時候 

所有風景都沉默 

月光輕輕 

把夢偷走 

收拾一下心情 

放鬆一下身體 

深呼吸—— 

閉上眼 

回憶那美好的過去 

終於,那久違的笑容 

重新綻放在臉上
回目錄

等待黑夜的寂寞作文200字

惆悵聲中,誰和誰的呢喃零落,只有影子與我相守. 

  對關閉着的門扉,我不願流淚. 

  坐等黑夜,我想要詢問星星,有沒有你的消息. 

  雨一直下在我心上,讓我無法不想那丟失的過程,一如風雨不會帶走我的悲傷,一如陽光不曾留下我的痴想.我目送一個人離去.無花.無歌. 

  無論怎樣的不願意,冬還是走了,冰雪早已消融.我只能細數窗前的雨滴,在漫長的夜,看着你問你冷不冷?天黑的時候一個人走很遠的路,我已不再害怕. 

  看人生坎坎坷坷,看世界匆匆忙忙,儘管人間的事紛紜複雜. 

  我也背着十字架--可惜我不是上帝.
查找更多夜的寂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