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仲夏夜的寂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夜的寂寞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寂寥的天邊劃出了黑夜的足跡。在這個孤獨的夜裡,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遊子門躺在仲夏夜的床鋪上,滑落的雨滴打濕了他飄蕩的心靈,讓他思索着久別的故鄉,久別的親人。

  在這個夜裡,夜空的月亮好像被烏雲驅走了一般,窗外草地上的蛐蛐歌着悲涼的曲子。而獨唱夜晚的是仲夏夜的寂寞,它跳動着,感傷着我的身軀。但我不敢趕走深夜的帶給我的寂寞和沉重,縱使它給我帶來了精神的瘡傷,但有它劃過痕迹的地方,就有我徘徊的腳步,我想我不能失去這份寂寞。儘管有人說寂寞是一顆感傷心靈的毒草,但我不這麼認為。在城市的街道上,有人躲避着寂寞,而聰明你卻載着記憶的小舟四處遊盪着,把寂寞甩在了那個烏雲滿布的仲夏夜裡。

  沉睡的老人被哭泣的蒼天吵醒了,他揭開被褥放走了屬於他的溫暖,留下了一份冰涼駐紮在了心底。他獃獃地坐着,眼睛在那一刻停留在黑夜的角落裡,一絲遐想從心底騰起,帶走了夜裡的寧靜。奔向了心靈的深處,留下一份屬於昨天的記憶。而歲月的長河每天沖洗着腦海深處,我心底恐懼着,盡怕有一天昨天的記憶會被它所沖淡。昨天的記憶中,有你凝結的微笑,有你我心靈的共鳴,有你尋找的幸福懷抱。

  在那凝結的微笑中,滔滔江水還在流淌着,那韻律遮掩了微笑的天籟。萬物歸平靜,只因夢未醒。在你我心靈的共鳴處,有一層又一層的漣漪盪起,帶走了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而你的寂寞卻還在夜裡飄蕩着,她正如一具不朽的靈魂圍着你的身軀轉悠。幸福懷抱中一滴滴溫暖裹着迷人的身體,獨自竊聽着小雨滴落的聲音。留戀處,便輕輕泯上一口記憶的香味,帶着這份的香味去填充寂寞清夜。

  清夜中,你踏傷了思念的仲夏,留下了你的寂寞。安靜處,只見那晚晚歸來的人兒撐着一把傘帶着無賴傾倒了高大的身影。明滅的光束蘇醒了,摒棄了黑夜的廣闊。而小雨卻還在滴落着,它帶給清夜的只有寂寞,渴望的寂寞,因為這是一把心靈的枷鎖,他在這個夜裡打開了,被解開的心靈四處遊盪着,天空的眼淚滴在他的額頭,他來不及揩拭,只是奔着自由向前趟着。終於,到了他的歸宿處,他便放下輕快的雙腳,靜靜的坐在相思的河畔默默等待,柳葉滑過眉梢,卻毫無感覺,只是用眼睛注視着。儘管夜裡的寒風有多刺骨,都被他平靜的心態摒除了,望着遠方的樓閣突然被燈光點亮,他的眼中發出了從來沒有過的美麗,而眼角滑落的雨水依然是那麼冰涼。美麗猶存人間,但人生又有多少這樣的美麗,曇花一現補色着這樣的美麗,梅花在那寒冷的季節里,有詩詞歌賦的陪伴,而美麗存在在這漆黑的夜裡,有心靈的陪伴也就足夠了。

  6西樓里依舊揮灑着人間的淚珠,而過往的東風席起的惆悵有誰與我同享,曇花和梅花已經辭別了過去,遠方樓閣的紅紗浮起了萬丈,傳遞著兒女情長的悠思,心中所崇敬的那個人你去了哪兒?你的美麗使我思念,我心裡的愁,蒼天也在為我顛覆着。7我目睹人世間悲歡離合,離,使我憂心,憂心飄起的哀愁盪起了一份寂寞,而這份是寂寞屬於仲夏夜的。而我此時願與寂寞共伴,尋找着下一個仲夏夜的蹤跡。

  甘肅清水六中高二:張小兵

您正在瀏覽: 仲夏夜的寂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夜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