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夜的寂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的寂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總是會讓人感到寂寞的。一個人躺在寢室窄窄的床上,無聊地翻身。

  夏,總是會令我有一種歸屬的慾望。我總覺得自己對這個世界來說是一種負擔!負擔!

  幾乎每天,每時,每刻,我都能感到這樣的悲哀。我想哭泣,可我必須忍着。我並不希望別人看到我的怯懦。

  常常失眠,不鬧到一點鐘就睡不着。寂靜的夜,我無聲地流淚。眼淚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我是它的支配者。我會緩慢地擦去它!

  “我們來聊天吧!”輕輕的聲音在我的耳畔響起。我一愣神,發覺是對床的那個同學。

  “好啊!”我努力恢復到不哽咽。

  於是,在窗外投進的輕柔的月光中,兩個女孩,抱着枕頭,趴在那兒開始聊天。

  “唉,我很難過啊!……”她說。

  “為什麼?”我感到詫異。

  “今天老師把我們叫出去時說的那句話。唉!我現在都感到難過。”她哀哀地嘆了口氣。

  “什麼話?”我有些記不太清楚那次談話都談了些什麼。

  “再這樣下去,你們連橫店高中都考不上了。”

  我沉默了,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去安慰她。她的成績在我前面。真弄不清楚是我們在玩成績還是成績在玩我們。僅僅一個小小的分數就能把一個人的前途定位得那麼準確!哼,可笑!

  我們都沉默了。良久,她幽幽地吐出,真是死了算了。

  這句話我聽的多了。在學生當中,許多人都有各樣的壓力,家庭,學業,沒法解脫,於是由這些壓力轉化成了死亡的心理。死亡是解脫這一切的最好方法!

  我們說了很多,說理想,說抱負,說將來,說現在。

  她問我長大后想從事什麼職業。我想也沒想就告訴她,賣報紙。她笑出了聲。我沒笑。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以後,好像還太遙遠。

  後來我們一起發出感嘆,為什麼地震發生在汶川還不是發生在浙江橫店。

  終於停止了。我們累了,不想再去揭那些傷疤,於是躺下。

  夜風在呼呼地吹,那一首悲歌,讓我淚流滿面。我曾滿懷欣喜地拾起記憶,看清了,卻又黯然神傷。

  黑暗襲遍了夜晚的每個角落。一個單薄的身影在獵獵的夜風中顯得孤苦無依。

  心寂寞了。

  腳步開始流浪。

  訴說,就好像是揭開已經結痂的傷口,讓它再次流血。

您正在瀏覽: 夏夜的寂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