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無止境作文

學無止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300字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配角就是本人,主角——乞丐兄弟。

  我悠悠漫步於樹蔭底下,看到一個同齡的乞丐拿着今天的報紙在陽光底下看得津津樂道。我頓時就有了疑惑,就問他:“老兄,會看嗎?”他說:“不會,我只會看看圖片。”我笑道:“我幫幫你讀報紙上的字吧。”他同樣笑道:“哦,你是個學生,識字多哦,那你說說這字怎樣讀啊?”“哪個”我問道。

  他用一破石頭在人行道寫了個字,他寫的字根本就不是字,我看了后就直說:“你寫的根本不是個字啊。”“是個字,那是50年後的漢字!”他說完留下了那張今天的報紙漫步離開,走時還笑着對我說:“我該去買明天的報紙了,就這樣了,小帥哥!”

  新會實驗中學高一:零度Θ無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450字

  古人云:耳讀書而聰,目讀書而明,心讀書而一,神讀書而注,凝讀書而遍,慮讀書而瑩,飢讀書而飽,困讀書而醒,慍讀書而吉,憤讀書而平,噫,“余白首未聞道兮,唯讀書以畢此生,”這說明讀書是無止境的,沒有滿的程度。

  假使我們認為自己的學知程度已經到了“海納百川,”的境界,已經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的境界,”你認為你的讀書像吸水欲墜的布,那時我們便會習慣性的停止腳步,僅有的自傲會成為主宰知識的主人,可若干年後,你僅有的自傲也會在停止不前中而退化,你的人就會愚昧畏縮,也會被社會淘汰,落伍的你會頓時感到:“黑雲壓城城欲摧。”

  相反,若我們把書當成人類進步的階梯,你會被“世界之廣,地獄之寬”的文化深深所吸,不斷邁着前進的步伐,你會衝破讀書的三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西樓,望盡天涯路”,“坐擁書城,其樂融融,你會跟緊時代的步伐,知識的風氣會改變你的人生觀,會讓你與更傑出的人物相識,會為祖國的明天譜寫更輝煌的篇章。讀後感範文

  此時,你可能認為你的知識依舊未滿,但你卻在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正向成功的彼岸一點點邁進。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250字

期末考試成績下來了,我得意洋洋的向爸爸媽媽宣布,我考了四個一百分和一個九十九加十分,終於吃到了盼望已久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回到家后,爸爸問了我一個問題:“考試成績是第一名好呢還是最後一名好呢?”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第一名好了!”爸爸又問我:“為什麼呀?”我想了一下,說:“因為第一名學習成績好,而最後一名學習成績不好。”爸爸又說:“如果是不同學校的第一名和最後一名,到底哪個好呢?”聽到爸爸這個問題,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回答。 

  爸爸告訴我:“其實第一名和最後一名是相對而言的,層次不同、環境不同、結果也不盡相同。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100字

學海無涯樂作舟 

  無限風光上心頭 

  止步驀然回首望 

  境外三山五嶺游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500字

  學習是無止境的,求知是無止境的。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不斷學習,汲取新的知識,一步一個腳印兒努力向上攀登,勇往直前、不斷進取,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做貢獻。所以,無論如何,我們不能停下前進的腳步。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千古流傳的佳句,正所謂源源不斷的活水能使池塘變得如此明澄清澈,那麼不斷熟讀,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使人變得更加聰明。我們不光要讀書,還要實踐。從書本上獲得知識是膚淺的,也就是不要滿足字面上的明白,要更深地學得知識、懂得道理必須將書本知識變成自己的實際本領,那樣會更容易理解,更容易牢記在心。這對應的正是宋代詩人陸遊教育他小兒子的一句詩:“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在實際生活中,該實踐時就要實踐,那樣更能體會出其蘊含的深刻哲理,且將受用不盡。每個人都有自己遠大的志向,首先,我們要敢於走進知識的迷宮,探索知識無窮無盡的奧秘,克服重重困難,走出知識的迷宮,不斷追求、探索,為自己的目標和理想而奮鬥,描繪出五彩繽紛的明天。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知識是引導人類走向文明的燈塔。“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六年級:孫心昊是好人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500字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知識是永無止境的。 

孔子已經知識淵博,還是風餐露宿,找老師學習自己還不知道的知識。當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時,他謙虛地說:“學海無涯,知識是永無止境的,我要多學習,獲得更多知識。”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有一個人從小才智過人,受人稱讚,他就非常驕傲,認為自己是天底下最天才的人了。一天,他來到山上散步,看見山泉,便口出上聯“山泉口口口品”!可不知為什麼,下聯卻怎麼也答不上來了。這時來了位牧羊姑娘,以“山岩石石石磊”巧答他的對聯,讓他大吃一驚。而他不肯輕易放棄,一個大天才怎能輸給一個牧羊姑娘!這樣多沒面子啊!於是,他又出了一句上聯,本以為牧羊姑娘答不上來,可沒想到,她又巧答出下聯,這可把他嚇壞了。他這才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沒有最天才的人。從此,他發奮讀書,長大以後成了巡撫。 

同學們,你們明白了嗎?知識是永無止境的。什麼東西永遠也填不完?答案是:知識。在學校里不管你成績在好,也不是最好的,更不是全面的,有什麼好神氣的呢?考好之後不準驕傲,只能奮發圖強,更加好,加倍好,越來越好!不要認為自己很不錯了,很厲害了,無人能敵。這樣你就完了,你太驕傲了,這樣你成績會下降,會被人超越的。 

同學們,記住,學無止境,讓我們一同進入知識的海洋,共同享受知識的魅力吧!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150字

  在現在的社會能有多少人會把學習真的當回事?正所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那些人早已把學習不當回事了。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這些學生就應該更加努力了。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而實習之。這句話告訴我們了,人的一生要一直學習,學無止境,學習的道路是沒有盡頭的。所以我們要活到老要學到老!

  建設六年級:王琪

回目錄

學無止境作文500字

雖然,我取得了好成績,也不能驕傲自滿。正所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嘛!”學習要持之以恆,像鐵杵磨針一樣。爸爸說我的成績還不夠理想,要繼續努力 學習。 

  我的目標是上清華大學,長大了做一名出色的教師。我要向著目標進發。但是,好收穫是不會拜訪懶漢的。風帆,不掛上桅杆,是一塊無用的布;理想,不付於行動,是虛無縹緲的霧。所以,從今天起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就能有好的收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姐姐就是小學時沒有好好學習,在這次‘中考’里,她的成績考得很差,失去了讀高中,考大學的機會,主要是因為她討厭學習。知識猶如血液一樣寶貴,沒有知識,就等於沒有了血液。可見,學習是多麼重要。十年寒窗苦讀,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自己以後的前途開路。我真替姐姐難過。可是,有辦法挽回嗎?很明顯,沒有。這不能怪別人,只能怨她自己。 

  在這個暑假中,我要好好學習,珍惜時間,把這個學期學過的知識再複習一遍,學習更多的課外知識下學。下學期取得更好的成績報答父母。 

  我們現在上小學,學習知識,要一步一個腳印地紮實學習,做到言行一致,勇攀知識的高峰!高爾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查找更多學無止境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