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無止境,推理也是其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推理也是其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學無止境”這個人人皆知的成語有着無限的內涵和深刻的意義,如果我問你“學”指學什麼?你一定會回答:“學數理化等之類的高考知識呀!”不,你只答對了一半,別忘了,“推理”也是其一種,它對我來說也十分重要呢!這不,最近我迷上了《名偵探柯南》,只要有人一提到柯南,我便有說不完的話,口若懸河。 

  柯南之前是一個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在一次與毛利蘭(新一的青梅竹馬)的約會中,因偷看黑衣人交易被黑衣人擊昏,被喂下新研製的毒藥,變成小孩的模樣后,在阿笠博士(一個自由發明者,新一的鄰居,自稱博士)的幫助下化名為-------江戶川柯南,騙過小蘭(既毛利蘭)並寄住在-------毛利小五郎(一個糊塗偵探)的家中,便於調查黑衣人的真實身份。 

  我最喜歡每一章節的推理部分,尤其喜歡柯南用新一的聲音來推理,,在那麼多的推理中,我也學了幾招-------由特點,知職業:手上有水泡的是運動員,手上起小繭的是教師,手上的消毒水味十分濃重的是外科醫生……不錯吧! 

  我喜歡名偵探柯南中的鋼琴奏鳴曲月光殺人事件,在這一章中發生了四起命案,講麻生圭二的兒子麻生尉中用兩年時間殺死川島、黑岩、西木、龜山四人為十二年前死掉的父親報仇的事,利用自己的驗屍醫生的身份捏造死亡推測時間,男扮女裝逃過盤查,最後被柯南推出事實后,自殺…… 

  我好佩服柯南,佩服他的沉着冷靜、敏捷思考、謹慎推理、不畏頑敵。為什麼我不能成為這樣的人呢? 

  我從書中學到的知識在生活中用上了呢!有一次,我和媽媽在市場買菜,一個男人鬼鬼祟祟走了過來,悄悄地跟媽媽說,由於家有急事,急需錢用,要賣手機,問要不要,環顧四周后從懷中拿出幾部手機,其中一部金立手機上有許多劃痕,開機后,只有兩格電了,而且IC卡中有許多東西是舊的,當我們向他要發票時,他一會說忘記帶了,一會又說丟了,支支吾吾,我便馬上判斷出這部二手機-------- 是偷的。當我用懷疑的眼神瞪着他,問他手機里的電話記錄的某某人跟他是何關係,能否打一個電話問一問時,他說,不賣了,我說,你這不手機是不是偷來的,他臉色一變,趕快從我手中奪過手機 ,一溜煙地跑了---------- 

  當初,看這部小說時,怎麼也沒有想到裡面的推理知識今天能派上用場,因此,我們平時不僅要學習課本中的知識,同時也要廣博地吸收課外的有用的知識,把它應用到生活中來解決各種各樣問題。 

  拜拜,我去看《名偵探柯南》嘍!你也抽空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推理也是其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推理也是其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