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無止境,何以言滿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無止境,何以言滿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掌握本領是無止境的,決不能輕易言滿。 

  首先,我們認識的周圍事物是十分有限的,我們所能接觸到的知識自然更是極其有限的,我們不可能有足夠的精力去學習浩無煙海的知識。所以,學“滿”是不可能的。 

  退一步說,那些在某一領域上稱得起偉人的人,在那個領域是不是可以說“學到頭了”呢?當然不是。在亞里士多德被尊為科學上的權威的年代,他的知識曾被認為到了極至,然而,後人的發現使他的許多觀點一個個被打破………無數事例證明:知識永無止境。 

  即使再退一步,如果掌握了當時某個方面的“絕對真理”,他的這項知識“滿”了嗎?當然沒有,因為世界上變化的,在某一時刻的“真理”,在其他時候,也許就不再是真理了。 

  總之,在知識的海洋里沒有最終的彼岸,我們應該在取得一定的成績后,繼續向著更大的目標前進,這樣才能取得更多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學無止境,何以言滿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無止境,何以言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