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無止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無止境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無止境 標籤:學無止境作文 永無止境作文

  不管你是涉世未深的青年,還是經驗豐富的長者;不管你胸無半點墨,還是學富五車才高八斗,都需要不斷的了解,學習,因為,任何成功的得來都不是一朝一夕的結果。

  一個人,一個群體,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要成功與發展,就要了解,就要學習。根據生物的進化論:事物總處在變化發展中。如基因突變,或水生到陸生。在這過程中,適應環境的生存下來,不適應環境的則被淘汰。人生亦是如此,一出生,慢慢的學會走路,說話,在成長的過程不斷接觸各種各樣事物,要不斷的學習很多東西。有些人善於學習,於是在各種環境中應付自如,遊刃有餘,而有些人卻固步自封,懶於學習,結果於是不知所措,被時代所拋棄。那如果我們現在學識很高,是不是就可以放心休息,安於現狀了呢?那毫無疑問是錯的,孔子集群賢之大成,卻仍就不斷學習,其“三人行,必有我師”不就是他行動的一個寫照嗎?相反,王安石筆下的神童方仲永,被他父親當成搖錢樹而沒有繼續學習,結果“泯然眾矣”因此,人們只有像孔子一樣,不斷學習,才能走在別人前面,走在時代前列,立於不敗之地!要想成功,必須不斷了解,學習。一個人也是如此,一個民族,國家也是如此。秦孝公率先變法,使秦國強盛起來,而清政府“閉關鎖國”使得國家只有挨打的份。

  這一則則事例無疑都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告訴我們:學無止境。

  東城中學初二:豪

您正在瀏覽: 學無止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無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