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畫眉鳥作文

畫眉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450字

  我家有隻畫眉鳥,可棒了!清晨,一聲清脆的鳴叫將我從美夢中叫醒,我走到客廳一看,原來是畫眉鳥在唱歌呢!怪不得我感覺很熟悉呢!

  畫眉鳥的爪子紅紅的,畫眉鳥的身子胖嘟嘟的,一身金色的毛,兩隻眼睛附近白白的,真的像畫過一樣呢!它還有個長長的嘴巴,非常尖,你把手指伸進籠子,十有八九就被啄出一個洞洞了。

  每天,二姑爹總把籠子的一部分浸入水中,讓小畫眉洗個澡,小畫眉拍打着水面,愉快地洗着,一會抖一下自己滾圓的身體,一會啄啄自己的翅膀,可美呢!

  我們家對面也有隻畫眉鳥,一次,我在做作業時,偶爾聽見它倆在聊天呢!你聽,對面的那隻畫眉鳥好像在問:你是從哪兒來的?我們的小畫眉也好像在說:我可是從白雲區來的他們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我在旁邊聽得入神,連寫作業的速度也放慢了許多呢!我想,小鳥也是有靈性的,它們也會互相交流。

  你喜歡這隻可愛的小畫眉嗎?告訴你,這隻小畫眉可是我二姑爹養的哦!想看看它的話,就來我們家吧!

  南明小學第二副小四年級:唐梁靜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300字

每天,我剛剛睜開眼睛,新的一天便和着鳥鳴聲來了.尋聲走去,一隻活潑的畫眉鳥正一點也不安分的在籠子裡邊跳邊唱.啊!這可是一隻渴望自由的自由鳥啊!一會兒 

  仰頭歌唱一陣,一會兒翹翹尾巴,向我張望.它那得意 洋洋的神態,確實招人喜愛 

  這隻畫眉住的籠子,若與住房比擬,可算得上是一棟相當豪華的住宅了.塗了漆竹條,根根潔凈整齊.頂上還 有一個鮮明透亮的鉤兒. 

  爺爺有為喜愛畫眉,他說;"畫眉不僅壽命長,歌聲還很婉轉.可是畫眉鳥好鬥,俗話說的好:一山容不下二虎.而畫眉鳥卻是一籠容不下二鳥,否則........沒想到畫眉還是個淘氣的傢伙呢! 

  畫眉鳥也很貪吃,蟲子,麵包,蒼蠅.....它都能咽的下肚.那食物罐里不知被爺爺放了什麼"迷魂藥"把鳥變得服服帖貼,一有食物它便忘了自己有一個好聽的歌喉,和一雙美麗的翅膀,也便安靜下來,津津有味的品嘗屬於自己的食物! 

  畫眉鳥真是一種被大自然寵愛的鳥,不僅有一雙美麗的翅膀,還有一個能唱出優美曲子的好歌喉!
回目錄

我家的畫眉鳥作文300字

  我家養了畫眉鳥,那是我六歲的時候外公送給我的。

  我的畫眉鳥的羽毛是棕褐色的。眼睛旁邊都是白色的花紋,像是別人故意畫上去的,所以人們叫它畫眉鳥。他每天喜歡蹦蹦跳跳,在籠子里的桿上翻過來,翻過去,一會兒跳到這邊,一會兒跳到那邊。它也喜歡在早晨和傍晚鳴叫,那聲音聽起來娓婉動聽,好聽極了!我每天都在它歡快的歌唱聲中起床。

  我爺爺每天都要給畫眉鳥餵食和清理糞便,每隔一兩天就要給它洗澡。洗澡時爺爺先用一個盆裝滿水然後把鳥籠放進去,小鳥就會在籠里跳來跳去,用水撲濕自己羽毛,然後再用嘴巴梳理羽毛。每次小鳥洗澡都要用上半個多小時,爺爺說我家的小鳥最愛洗澡了。

  今天我還上網查詢了畫眉鳥的資料。原來畫眉鳥還是我們廣州市的市鳥。

  廣州市廣大附屬實驗學校三年級:范志宏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600字

蕭瑟的秋風呼呼地吹進來,天氣變得涼爽了。今天爺爺奶奶將廚房改造一下,他們請來能工巧匠熱火朝天地忙開了。我也過去幫忙,大人捧四塊磚,我捧兩塊磚,盡一份力量嘛。 

  正忙着,突然眼尖的我,發現牆角處有隻小鳥躲縮着,也許是又冷又餓的緣故吧,它瑟瑟地顫抖着身子。我用雙手輕輕捧起它,大聲叫喊:“爺爺,快來看,我捉住了一隻麻雀。” 

  爺爺放下手中的活,走過來一看。“不是麻雀,是只畫眉鳥。”你瞧它,蠟黃的嘴,眼睛周圍有一個白色圓圈,淡灰色的絨毛,翅膀和尾巴只長了一寸長。爺爺找來鳥籠和水罐,卻沒有食罐。取了個飲料瓶,剪去一半,用下半截做了個食罐,放上些小雞吃的混合飼料,小鳥見了就狼吞虎咽地大吃起來。“這畫眉鳥雄的叫聲婉轉動聽,不亞於百靈鳥。雌鳥不鳴叫,不值錢。”爺爺話音剛落“唧!唧!唧!”小鳥輕聲啼叫了兩聲,像在證明它是雄性。爺爺笑了。“是只好鳥。”說著打開籠門取走食罐。我和小鳥瞪大了眼睛,小鳥好象在說:“瞧這個老頭兒,真是個吝嗇鬼,讓我吃了個半飢半飽的。”我趁爺爺不注意,偷偷地將食罐放進鳥籠里。“吃吧,他不會知道的。” 

  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我走過去看小鳥,只見它閉着眼睛縮着頭,羽毛蓬蓬鬆鬆的,蹲在木棍上。“爺爺,小鳥睡著了。”爺爺過來一看見食罐,他臉色一沉,說:“誰叫你把食罐放進去的,它猛吃會脹死的。”我半信半疑地望着他將食罐又取走,並取出水罐見還是滿滿的。“還好,沒有喝水,要是喝了水,就真的沒命了。記住,明天上午才能讓它喝水,下午才能餵食。”他再三叮囑。 

  我暗暗慶幸,但願它能逃過一劫。有時做好事,由於考慮不周,反而邊成壞事。看來要養好鳥兒,還得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300字

  畫眉鳥,顧名思義,它臉部的眉毛特別顯眼。一隻好的畫眉鳥毛應該是長而濃,中間不能間斷,看上去好像人們故意畫上去的濃眉。它的嘴如釘,身如葫蘆,尾如尺,削竹頭,牛筋腿,眼圈大而藍,眼光深沉。

  人們喜愛畫眉鳥,除了畫眉鳥長得有趣之外,還因為它的羽毛漂亮,啼聲動聽。說起畫眉鳥羽毛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各不相同,有常見的青毛,黃毛,棕毛等,還有少見的全白,全黑,全紅以及銀灰色等彩色。

  最令人喜愛的的還是它那婉轉悅耳的鳴叫聲,聽起來就像歌唱家在唱一首優美動聽的歌曲,像演奏家在吹悠揚的笛子。如果你仔細分辨,可以聽出這些叫聲如喜鵲,麻雀,山雀,白頭翁,布谷鳥的啼鳴。更使人驚嘆的是,它還能模仿家禽的叫聲如公雞,母雞,小貓,鵝,狗的叫聲,還能學蟈蟈的叫聲,真是神奇極了!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隻畫眉鳥作文200字

   假如我是一隻畫眉鳥,住在一棵茂盛的大榕樹里。我每天早晨,都飛向農村用我響亮的歌聲,喚醒沉醒的人們。假如我一隻畫眉鳥,我要用我美妙的歌聲幫那些勞累的人們提提精神。假如我一隻畫眉鳥,我要飛到小朋友的身邊,用我動聽的歌聲讓小朋友快樂的成長。假如我是一隻畫眉鳥,我要飛向學校叫那些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同學叫他們認真的聽講。假如我是一隻畫眉鳥,我要幫樹木捉害蟲,讓樹林不在遭遇蟲害。

  假如我是一隻畫眉鳥,我要讓人們過着快樂美好的生活。

  前倉學校四年級:朱嘉傑

  點評:作者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希望能發揮想象力,把文章擴展開來。

  點評老師:陶流林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200字

我們家樓下姨媽家有一隻畫眉鳥,每天早晨一起床,就聽見它在那裡唱歌了。畫眉鳥可聰明了,它會自己睡覺,自己吃蟲,自己喝水,還會自己走出它的小房子,出來散步,跟着姨媽飛來飛去,像個小衛士,累了又再走回小房子去休息。

  你們知道它為什麼叫畫眉鳥嗎?因為它的眉毛像用筆畫過一樣,所以叫它畫眉鳥。

  它可美麗了,我很喜歡它!

  

  指導教師:湯靜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300字

  我有兩隻可愛畫眉鳥,它滿身羽毛是大棕褐的,頭頂上有黑褐的縱紋,非常漂亮,它有一雙像寶石一樣的眼睛,在眼睛的四周有一圈灰白色的眼眶,並向後延伸成狹窄的眉紋。嘴是一個尖狀表形有,一半是鮮艷的橘紅色,一半是暗淡的銀灰色。兩隻靈巧的小爪子總喜歡在木杠上蹦上?下的。

  畫眉鳥特別好鬥,如果你拿一面鏡子放在籠子里,它會以為鏡子里的影子是敵人,還會一直啄着鏡子。今天我看到它們兩個互相博斗,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去問叔叔,叔叔說:“因為畫眉鳥喜歡自已住一個籠子,它們可能在爭地盤。”畫眉鳥還特別愛唱歌,我每天早晨,都會聽到畫眉鳥清脆的歌聲,我敢說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歌聲了。

  畫眉鳥真一隻被大自然寵愛的鳥,不僅有一雙美麗的翅膀,還有一個好歌喉。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200字

  在我外婆家裡,養着一些畫眉鳥。豬肝色的羽毛,眼睛旁有一道白色的花紋,所以人們叫它畫眉鳥。畫眉鳥高興的時候,喜歡成群的叫,那聲音聽起來娓婉動聽,好聽極了!只要你認真聽,就會聽出這種聲音。

  畫眉鳥很好鬥,你放一隻手指頭進去,它就會去啄你的手指頭,讓你感到好癢。它們只會認主人,不會認陌生人,在它們心裡,天天喂它們的就是主人,其餘的是陌生人。我外公就是它們的主人,我也很想當它們的主人,就整天糾纏着它們,它們很怕。

  畫眉鳥不但很美麗,還會認人呢!

回目錄

聰明的畫眉鳥作文800字

這天,畫眉鳥召集了所有的夥伴,說是有重要的事情,叫它們九點鐘到它家來,因為九點鐘狐狸還在呼呼大睡呢。 

  九點鐘到了,夥伴們也聚齊了。於是,畫眉鳥對夥伴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並投票決定。結果,它們一致贊同它的想法,還決定幫助畫眉鳥設計陷阱。 

  正所謂人多力量大嘛! 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早晨,陷阱設計好了,畫眉鳥也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它的嘴裡叼着一串櫻桃,正等着狐狸自投羅網。正好,狐狸出來找吃的了,它就看見了畫眉鳥嘴了的那串櫻桃,饞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它當然不知道畫眉鳥和它的夥伴已經設下了一個天大的陷阱正等着它去鑽!狐狸心中暗暗在盤算,我一定要把這串櫻桃弄到手!它便裝成又善良又可憐的模樣對畫眉鳥說:“親愛的畫眉鳥妹妹,我已經有三天三夜沒有吃飯了,你就可憐可憐我吧!我對以前所做的感到羞愧,我一定痛改前非。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吧!好嗎?你給我一顆櫻桃吃吧,就一顆,改日我一定登門向你道歉。 

  簡直太迷人了!! 

  要不是畫眉鳥有所準備,不然的話,肯定會被這隻狐狸美麗的謊言給欺騙。畫眉鳥裝着一副被矇騙的樣子說:“好吧!看在你勇於承認錯誤的份上,我就代表我們這個集體原諒你了。我還有很多櫻桃,我正愁吃不完呢!走,我們一起去吃櫻桃。”狐狸暗暗得意地跟着小鳥走,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比吃了蜜還甜。畫眉鳥把它帶到了那棵有陷阱的櫻桃樹旁,狐狸看見了一顆顆又紅又大像小燈籠似的櫻桃,顧不上禮貌就三步並着兩步走過去吃櫻桃。沒想到,一下子就跌進了萬丈深淵一樣的陷阱里。畫眉鳥看見了狐狸中計了,就準備去向夥伴們道喜。狐狸急忙叫住它,說:“畫眉鳥妹妹,怎麼回事,快救我出去呀!別袖手旁觀啊!”畫眉鳥一臉冷笑說:“你能遭到如此報應是你自作自受,我也無能為力,你好自為之吧”!話音剛落,就已經走了。小鳥來到小狗家,正好,它的全部夥伴都在。小鳥說:“謝謝你們啦!要不是有了你們助我一臂之力,我才能順利地把狐狸引到陷阱里呢!”小狗說:“不用謝我們,是我們齊心協力才完成的這一項艱巨的任務,而且,辦法也是你想出來的,你才是大功臣,我們順水推舟而已。”它們都異口同聲地誇讚:“畫眉鳥妹妹真聰明!”
回目錄

畫眉鳥作文200字

  我爺爺家養一隻畫眉鳥。這隻鳥嘴巴尖尖的,眼角還留着兩根像畫眉似的白線條,他的尾巴長長的,可愛極了!畫眉鳥剛剛來到爺爺家時,覺得很陌生,偶爾叫幾聲,叫得很單調。後來,爺爺常給他吃瘦肉、米蟲、蝴蝶,它沒頓“飯”都吃得津津有味。爺爺常逗它玩,還天天給它洗澡,使它的羽毛油亮亮的,十分精神。從此以後,它在這裡生活非常愉快,它的叫聲也漸漸地地清脆洪亮、美妙動聽起來。

  我喜歡這隻畫眉鳥。

  五年級:覃慧悅

回目錄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畫眉鳥作文400字

  去年秋天我養了4隻畫眉鳥,它們都很美麗,但也很霸道。

  說起霸道,那是2兩隻畫眉鳥剛來時,那時只有2隻,它們被放在一個籠子里,一隻美麗又比較大的它為了爭奪地盤把自己的同類一隻弱小的畫眉鳥琢的背上都流血了,我很傷心,狠不得把那隻霸道的畫眉鳥給打一頓。

  我本以為打架對畫眉來說不是長久直事,可是我錯了,打架每天照舊,終於有一天弱小的畫眉鳥被那隻霸道的畫眉鳥打死了。

  自從沒了那隻畫眉,那隻美麗又比較大的天天早上歡樂的歌唱,直到有一天,兩隻畫眉鳥的到來。

  記得是那兩隻畫眉鳥到來的第二天,那隻美麗的畫眉不在叫了,只是聽見,一聲一聲的尖叫,我走來看看,原來三隻畫眉鳥,正在打架啊,我看了看,剛來的兩隻也很弱小,我想一定沒有好下場。

  經過整整三天三夜的戰爭,兩隻都死了,又只剩下那一隻了。它一直活到現在。

  後來我知道了一個關於畫眉鳥的知識:屬雀形目,?科,畫眉亞科。廣泛見於甘肅東部、陝西南部、湖北、安徽、江蘇以及四川、雲南以東的華南大陸和台灣、海南島。飼養的話要分開,要不然會一死一傷!

回目錄

觀察畫眉鳥作文700字

2007年8月30日 

  伯伯家有一隻小畫眉鳥,三個星期大,羽毛還沒長好,稀稀疏疏的,由於離開媽媽太早,還不會自己找蟲子吃,喂它鳥食它又咽不下,於是伯伯、伯母就每天早上起來去小區的青草地里捉5條蟲子給它吃。伯伯把小畫眉鳥放在我手上,小畫眉鳥在我手心裡跳着,發出小小的嘰嘰喳喳的聲音,彷彿在尋找它的媽媽呢!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伯伯家。 

2007年9月16日 

在前幾天里我一直都惦記着小鳥,今天我又來到伯伯家看見小鳥長大了不少,羽毛也豐滿了許多,它會自己洗澡了:啄一點水,嘴巴碰碰羽毛讓羽毛濕潤,再啄一點水,嘴巴碰碰羽毛讓羽毛徹底濕透,再甩甩干,重複幾遍就洗好了。它還是沒忘記我,跟我很好。好奇地用手指碰了碰它的嘴,它張開嘴輕輕把我的手指咬在嘴裡,再放開;有時還輕輕地啄啄我的手呢!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2007年9月23日 

我把一隻蟲隔着籠子扔給它,只見它歪着頭,仔細看動靜覺得餵食人沒有惡意的時候,一下子就伸長脖子一下子叼起,捕到食物以後立刻縮回脖子,站在木杠上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它的脖子一伸一縮不到一秒鐘,就吃進去了,多麼靈巧啊! 等到吃飽了,喝足了,它就會在籠子里跳起舞來,一會兒跳到籠板上,一會兒飛到架子上,有時候還用歡快的鳴叫為自己伴奏,甭提有多高興了!  可別以為它只是個貪吃的傢伙,如果你到伯伯家做客,就會親身感受到它的熱情好客。它會向每一個人表達問候“啾咕,啾咕”。真可愛! 

2007年9月30日 

  它漸漸長的像其他的成年畫眉鳥了,它變成了一隻淺褐色的小鳥,它那桔紅色的小嘴又尖又硬;它那水靈靈的黑眼珠後面有一條又白又粗的眉毛,眼睛周圍的一圈白色的細絨毛向後延伸,我想這就是它名字的來由吧。它那美麗光滑的翅膀金光閃爍,光潔的羽毛好像搽過油似的,自然地舒展着。尾羽又寬又長特別有精神。它挺起胸脯猶如得勝的將軍,不可一世。 

這隻可愛的畫眉鳥,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快樂,我們全家人都喜歡它。
查找更多畫眉鳥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