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夾竹桃作文

夾竹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夾竹桃作文200字

夾竹桃 

  深秋,一場細雨,澆落了校園其它的花。只有它——夾竹桃還在樹上“笑着”。 

  從樓上往下看,細雨中的夾竹桃就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傘上綉着許多粉紅色的小花,正在隨風舞動。 

  夾竹桃的枝直直的,沒任何歪斜;它的葉狹長如竹,綠得發亮,細細的雨像跳珠一樣在葉上開心的“玩着”蹦蹦床。它的花不怕寒冷,勇敢的站在樹枝上,三五朵擠在一起,像是在一起說悄悄話;含苞欲放的顯得格外紅艷,怒放的越在裡面的花瓣越紅艷。夾竹桃不像別的花只有幾天就落了,它一開就能開三個季節。 

  我喜歡夾竹桃,因為它很有意思:葉狹長如竹,花紅得似桃。而且,它在雨中還能勇敢的跳出枝頭“笑着”。
回目錄

夾竹桃作文400字

夾竹桃 

  在經過那棵夾竹桃時,我不由地停住了腳步,抬頭一看,粉紅色的花兒便向我眼前飛來,明明暗暗的香氣也溢滿鼻間,它是什麼時候開的?朝陽的沐浴下,它發光發亮又發熱。它們雖小得可憐,但我此刻卻感到它們從來就沒有過自輕和自卑,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要不然,細小得可愛的夾竹桃怎麼能像一隻只柔嫩卻堅韌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樹枝。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美麗的花--如美好的青春,蓬蓬勃勃。其實我們的生命不正如它嗎?美麗如它,短暫亦如它。生命像花一樣綻放,又終於“無可奈何花落去”,淹沒在時代的風塵里。於是我們常常感傷;“淚眼問花花不語,亂花飛過鞦韆去”“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但是,我們更應該珍惜生命,就像夾竹桃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我可以聽到它們一起喊;“努力拚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累累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最強音。只要不退縮,一切都不是難題。 

  看着那棵奮發生命力的夾竹桃,我終於明白;人生的意義在於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裡,“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在於珍惜生命中如花綻放的每一天,使“生如夏花之絢爛.”
回目錄

夾竹桃(實際上不是描寫夾竹桃)作文400字

粉的,紅的,還有密密的樹葉,這就是夾竹桃?有些驚訝,有些親切。我興奮的跑過去,可是吸引我的不再是花,而是那個花下比花還美的女孩。 

  她的眼睛是清澈的像天空一般,可是那裡卻透着憂鬱?為什麼呢?她白白的連衣裙在粉紅下更美,本人因為明亮的大眼睛而楚楚動人。像是天使。她把耳朵輕輕貼近夾竹桃,像是聆聽什麼。 

  “你好,能和你交朋友嗎?”她看上去和我一般大,她的氣質令我折服,不禁上去打了個招呼。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望着我,用那雙清澈的大眼睛望着我。 

  恩?我有些奇怪。“你好!”我又說。 

  她微笑的看着我點了點頭。 

  “你多大了?”我又問。 

  她依然笑笑。 

  美麗塑造了女孩的高傲嗎? 

  正當我不解時,女孩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搖了搖頭。 

  難道?不會吧,她如此的美麗,那太可惜了。 

  我露出遺憾的神情時,她微笑的搖搖頭讓我傾耳去聽,她又笑笑,她用她唯一的語言(微笑)似乎在告訴我她聽的見,聽的見大自然的聲音,聽的見那最最美好的聲音,所以她並不孤獨,每天她的內心充滿了聲音! 

  自信、樂觀,好讓我佩服。 

  生理上健全的我們有什麼理由讓心靈沉浸?
回目錄

潔白的夾竹桃作文600字

太 陽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 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念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后,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着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着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着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
回目錄

夾竹桃的自述作文500字

夾竹桃的自述 

  同學們,你們可能沒有聽說過我的名字,也可能有些了解我,我就是季羨林筆下那既有韌性,又能引起他許多幻想的“夾竹桃”。 

  我是一種四季常青的植物。因為我的葉子像似竹葉,花朵狀似桃花,紅白相間,形成聚傘花序,所以人們把我叫作夾竹桃。我從春天到秋天,陪着許多花盛開了三個季節。我的葉片四季常青,遇寒不凋。 

  我們夾竹桃在月光下雖然花朵是一團模糊,但香氣卻毫不含糊,濃濃烈烈地從花枝上向人“襲擊”。我們在月光下是千姿百態:有人把我們想象成地圖,想象成荇藻和一幅墨竹,還有煙花、原始森林…… 

  儘管我們有很多優點,但我們全身卻含有劇毒的夾竹桃生物苷,人若誤食,會引起中毒。而且我們體內還含有致癌物質,因此平時最好不要攀摘我們的花枝、葉,更不能把我們的花、枝、葉放進嘴中,這是十分危險的。 

  雖然我們全身劇毒,但是,我們能在毒氣和塵埃瀰漫的惡劣環境中照常生長,對粉塵、煙塵有較強的吸附力,因此,我們夾竹桃還被譽為“綠色吸塵器”。我們下了決心,既然這麼喜歡我們,這樣信任我們,我們就要不停地吸收和消解更多空間的塵埃和有毒氣體,哪怕是白晝或黑夜,晴天或雨日,都要為人類的綠化、美化和凈化而獻身,共同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我們雖然有毒,但能美化環境,難怪有許多人喜歡我們哩!
回目錄

美麗的夾竹桃作文200字

  我喜歡的夾竹桃在燦爛地開放,而其它的花被一場秋雨吹落了。

  從樓上往下看夾竹桃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傘頂上有朵朵粉紅色的花,還有一朵紅色的花。

  走近細看夾竹桃長的有粗有細,剛長出的數枝直直地向上伸展着、樹枝的顏色有灰色、上面有小疙瘩像老人的皮膚。

  夾竹桃的葉子十分茂密,葉片長得像翡翠般的竹葉,夾竹桃的葉片很光滑,葉片也綠得發亮。

  夾竹桃的花有粉紅色的和紅色的,夾竹桃像桃花,聞一聞一般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聽說它的花可開春、夏、秋三個季節。我喜歡夾竹桃,因為夾竹桃的顏色好看,它也與眾不同,能開三季。

  湖南省邵東縣兩市鎮三完小三年級:wzy525

回目錄

夾竹桃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夾竹桃隨處可見,但是你又曾幾時發現過它的特別之處.

  寧朝翰林學士呤過:“花有時謝,竹枝無時衰.”這就是對夾竹桃最貼切的寫照。

  在很久以前,流傳着一個傳說,從前原有一個叫竹的男孩,他愛上了一位叫桃的小姐,但家人不同意。在他們死後,上蒼被他們感動,滿足他們的要求。桃說她一生就喜歡桃花的純潔,竹說希望可以保留他像竹子一樣的堅韌。從此,世上就多了一種植物-----夾竹桃。原來在夾竹桃的背後,還有着這麼一段幫事,相信在看了這個幫事後,你也會像桃愛上竹一樣,愛上夾竹桃!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桃和竹的堅韌,夾竹桃從來不褪去它的熱情。無論是夏日的炎熱或冬日的嚴寒,夾竹桃依然繼續着他的美麗。很多人都認為它很普通,一年四季都在我們的眼前出沒,但有誰想過,如果沒有了夾竹桃,公園將會變得怎樣。春日的公園,夏日的公園,秋日的公園,冬日的公園,都缺少了一份熟悉,一年四季都見的“老朋友”突然消失了。

  就比例說一張紙,在生活中它隨處可見,你己經習慣了它的存在。但如果有一天世上的紙都不見了,而你正巧又急需它,這時的你,一定會啞然失笑,因為你己經習慣用它,一下間沒了它,你一定會手足無搓!

  夾竹桃也是這樣,我們己經習慣有它,雖說它是平凡,但是它卻有它的不凡之處,它也有它的特點和過物之處啊!初一:黛斯倩倩

查找更多夾竹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