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夾竹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夾竹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夾竹桃 標籤:夾竹桃作文

夾竹桃 

  在經過那棵夾竹桃時,我不由地停住了腳步,抬頭一看,粉紅色的花兒便向我眼前飛來,明明暗暗的香氣也溢滿鼻間,它是什麼時候開的?朝陽的沐浴下,它發光發亮又發熱。它們雖小得可憐,但我此刻卻感到它們從來就沒有過自輕和自卑,有的只是樂觀向上和積極進取。要不然,細小得可愛的夾竹桃怎麼能像一隻只柔嫩卻堅韌十足的小手臂,牢牢地抓住樹枝。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乾坤。美麗的花--如美好的青春,蓬蓬勃勃。其實我們的生命不正如它嗎?美麗如它,短暫亦如它。生命像花一樣綻放,又終於“無可奈何花落去”,淹沒在時代的風塵里。於是我們常常感傷;“淚眼問花花不語,亂花飛過鞦韆去”“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但是,我們更應該珍惜生命,就像夾竹桃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我可以聽到它們一起喊;“努力拚搏,微小的生命也能結出累累碩果”的震撼人心的生命最強音。只要不退縮,一切都不是難題。 

  看着那棵奮發生命力的夾竹桃,我終於明白;人生的意義在於珍惜“有花相伴”的日子裡,“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在於珍惜生命中如花綻放的每一天,使“生如夏花之絢爛.”

您正在瀏覽: 夾竹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夾竹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