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風箏作文

做風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風箏的快樂作文450字

星期五下午放學,老師布置我們雙休日做風箏,他把材料發下來,讓我們帶回家,跟家裡人一起合作做。 

  星期六,我和爸爸一起動起手來。我先去買來了漿糊、有顏色的彩紙、很細很細的幾根線。備好了材料,我們就開始做風箏了。 

  我做的框架是土字形的,這是以前最古老的做法,可是做的好也很好看的。先用竹棒做好風箏架子,接着把宣紙用漿糊粘上去,又把它晾乾。最後就是尾巴,我用老師說的方法把尾巴做上去,一個風箏就完成了。 

  這天剛好有太陽,我們就去試飛風箏了。把線穿上,再叫一個人在後面拿風箏。他一放手,我就跑,可惜第一次沒飛起來,經過我觀察,發現宣紙有地方破了,我馬上拿透明膠粘起來了。第二次試飛就成功了。我一見風箏飛上天了,就飛快地跑,風箏就飛得很高。一不小心,線斷了…… 

  風箏就飛到上社那邊了,我就追,後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追上。後來又進行了改進,我相信到風箏節那天,它一定會飛得更高。 

  我盼望着風箏節快快地到來,這樣就可以痛痛快快地放飛了。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駱睿智 

  指導老師 蔣躍平
回目錄

做不了鴻鵠,就做風箏作文1400字

曾經年少,曾經自命不凡,曾經喜歡在自己的書皮上洒脫地寫上豪氣的“捨我其誰”,總以為自己今生一定就是那“?環鮃《?暇磐蚶鎩鋇暮桊潰?芤暈?短煬褪親約撼鄢業氖サ亍 

  曾經單純地以為即使自己就是那隻笨小鴨,只要自己心懷鴻鵠的心志,只要自己努力地成長,只要認真打造自己,自己就能學會飛翔,學會升騰, “絕雲氣,負青天,然後圖南 ,且適南冥。” 

  曾經落魄,曾經失敗,曾經讓自己的淚濡濕天空,可自己還是感覺心中有一股熱氣在蒸騰,還是會鄙視周圍那些庸庸碌碌的人,鄙視那些沒有骨氣的人,還是會用“燕雀焉知鴻鵠之志”來勸慰自己,然後跌跌撞撞地前行。 

  驀然回首,人已憔悴,抬望眼,才知道頭頂沒有青天,也沒有鴻鵠,面對諾大的曠野,想仰天長嘯,找回失掉已久的壯懷激烈,才知道自己早已失聲,早已失掉豪情,發出的聲音那麼的小,不如麻雀的叫聲,怯怯的,惶惶的。 

  即使自己不能做鴻鵠,做麻雀也好,即使不能高飛萬里,淺飛也能給靈魂以自由啊! 

  最可悲的是,天空竟然連一隻麻雀也沒有,空空如野,給自己的心找不到一丁點的寄託。極目遠望,還是空蕩連着空蕩,灰暗接着灰暗,很遠又很近。很遠、很高的地方是屬於他們的,我看不見;很近、很低的地方是屬於我的,也只有頭頂上的這方寸。即使這方寸,即使已經很矮,也是我走它留,帶走的是我千里的惆悵,任滂沱的淚,也洗不掉;留下的是我一地的心碎,一陣風吹來,就遍布天涯。 

  既然連麻雀也做不得,那就做孩子手中的風箏吧! 

  做一隻風箏,即使不能鳴叫,不能自由地選擇自己的方向,可是只要迎風而上,就能到達自己的極限,就能讓清涼的風穿胸而過,就能讓自己在藍天劃出道道漣漪,找到一絲恍若做鴻鵠的感覺,騙騙自己。 

  呆立的我站成了原野里的一尊凝望的雕塑,讓自己的靈魂遊走,彷彿自己就是女兒與小侄子手裡放飛的那隻風箏。隨着他們的心愿,我在天上上上下下地翻飛,獵獵的風像是擂響的戰鼓,給我注入了衝天的豪氣。原來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我一步步地向上沖,欣喜中我發現只要你願意,你就能一步步地離開地面,一步步的接近藍天,就能做一隻自由翱翔的鴻鵠,雖然只是一隻不能長嘯的鴻鵠,一隻不能自由揮動自己 “若垂天之雲”的翅膀的鴻鵠。 

  做一隻風箏也好,畢竟只要自己願意,就能擁有藍天,就有飛向“南冥”的希望。希望,是時間最美好的詞語,人可以沒有金錢,沒有美貌,沒有地位,就是不能沒有希望,只要有了希望,就能給自己以激情,就能點燃自己,就能讓自己乘天地之正,御六氣之辯,以游無窮。 

  我興奮地朝向夢中的高遠跋涉,在高渺的天空里提升自己,我宛若看見我已經融入了那淺淺的雲,我已經吻着了天堂的唇,我已經看見了南冥那廣闊的浩淼的的水面。希望有了,自己的天堂還遠嗎? 

  我怎麼就再也不能飛得更遠更高了呢,為什麼,為什麼? 

  我急得想哭,我拚命地掙扎,我想喊,才發覺原來自己是喊不出來的;我雖然無心,可是我還是聽見整個的宇宙都充斥着我心靈跳動的雷鳴。 

  所有的努力都在一瞬間化為烏有,我不明白為什麼就是一瞬,就在我獲得突破自己的極限的一瞬,我竟然不再是朝向我努力的方向,而是一頭扎向我付出艱辛才離開的地面,扎向地面的一汪淺淺的水,一汪雖然是水,卻遠不是我理想中的“南冥”的水。 

  妹妹與小侄子跑過來說,他們使勁地拽,沒有想到繩子就斷了。 

  原來,風箏是沒有自由的,它的命運掌握在繩子的手裡。 

  也罷,既然風箏不能擁有自由搏擊的藍天,讓它投向那汪淺水,也算是它折中的歸宿吧,至少,那汪水也許就是它前生今世的淚,雖然這水有點淺,有點亂,有點酸……
回目錄

(090403周記)做風箏作文600字

今天,茅老師要我們做一個風箏,可以兩個人合作,我買齊材料后,找來一個好朋友幫忙。我們開始在紙上畫風箏的輪廓,開始,我們畫風箏的輪廓一路上是順風順水。可到了用竹條做蝴蝶風箏的輪廓時,我們怎麼也固定不住蝴蝶的翅膀,經過我們二十多分鐘的改進,終於把這個問題解決了。可我們只是過了一個小難關而已。到了做蝴蝶的觸角的時候,我們才發現做觸角有多難了。那竹條很硬,根本玩不過來,如果太用力的話,竹條就會斷掉。我們思考了很久,還是沒能度過這個難關。於是我們再三決定不做蝴蝶風箏了,我們要做一個大的三角形風箏。 

  於是,我們開始動工。我們將木條搭在一起,用雙面膠固定住。然後,我們進入下一個環節,用桃花紙把風箏的輪廓給包起來,再用雙面膠固定住。我們費盡周折,吃盡苦頭,我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將紙粘上去了。 

  我們開始給風箏“穿衣裳”,當然就是畫圖案。經過我們長時間的討論后,我們決定在風箏上,畫奧運五環和福娃歡歡,福娃晶晶以及福娃迎迎這三個活潑可愛的福娃。 

  可光說不會做就和紙上談兵的趙括一樣,只會擺弄三寸不爛之舌,而讓他率兵打仗時,卻輸得一塌糊塗。我們好不容易畫好了奧運五環,開始畫三個可愛又淘氣的福娃。 

  畫福娃我們又花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將所有的圖案畫完了。 

  畫好以後,當我們再看我們畫的圖案時,我和好朋友不經覺得天旋地轉。原來是由於水分過多都往旁邊滲開了,簡直就是慘不忍睹。可這也沒辦法,這畢竟是我們嘔心瀝血做出來的風箏呀! 

  啊!通過這次做風箏的經歷后,使我知道了,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沒有像你想像當中的那麼容易。
回目錄

做風箏作文500字

風箏節快到了,我和爸爸一起忙着做風箏。 

  我先去小店裡買來了做風箏的材料:有竹籤、白膠、線,還有糊風箏面的宣紙。一切準備就緒,爸爸做風箏,我當起了他的助手。 

  先把一根竹篾放在另一根竹篾距離點20厘米的位置上,然後用線把三根竹篾固定在一起,這樣骨架就完成了。再是小心翼翼地把宣紙拿了出來,想了一下畫什麼,我想了一會兒,畫只可愛的小肥貓吧!想好后,就馬上動筆開始畫畫。不過爸爸說要用報紙墊着,才不會印下去。我馬上拿了一張報紙,把宣紙放上去,拿起筆畫了起來。畫了好一會兒,才把小肥貓畫成了,這可費了我好大的力氣。接着,我拿起水彩筆塗上顏色,這會顯得更加漂亮。我心驚膽戰的,害怕把紙弄破了,我小心地把宣紙揭下來,我才鬆了一口氣。後面一步是我最興奮的時候,那就是把宣紙粘上去。這步由爸爸來完成。先打開白膠,擠出一點粘上去,很快就完成了,還有一個尾巴,我準備在最後一天里完成。 

  看着完成的風箏面我心裡美滋滋的,不知有多高興啦! 

  這是我第一次做的風箏,雖沒有朱師傅做得那麼精緻,但我相信只要通過不斷地努力,一定會更加出色。 

  義烏市廿三里一小四(2)班 馬丹琦 

  指導老師 蔣躍平
回目錄

做風箏作文200字

做風箏 

  春天到了,萬物蘇醒,春風徐徐,讓人感到涼快。我萌發了自己做風箏的念頭。 

  說做就做,我準備好了做風箏的材料:有棍子、紙、膠水、透明膠、剪刀、繩子。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風箏,所以不太熟。我先把一張長方形的紙剪成菱形,把兩根小棍子搭成一個十字架,在中間接點上塗上膠水,這就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拿透明膠在菱形四邊粘上,包括反面;第三步就是把十字架和菱形形粘在一塊,並用透明膠固定,把繩子從十字架上穿過打個結,繩子另一端綁在一根棍子上。就這樣,一個風箏出世了。 

  我拿着我的風箏在花園裡放飛,興奮不已。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只有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才是最快樂的。
回目錄

做風箏作文250字

  周六上午,小紅、小明和小剛來到公園的草坪上做遊戲。

  這時,有點兒風,小明說:“咱們做風箏吧,這天最適合放風箏了。”小剛把紙做成像門洞形狀似的,又在頭上粘貼幾個穗子,給了小明。小明覺得門洞形狀不好看,所以在前頭加了兩隻眼睛,風箏立刻變成了一條小魚。小明又把風箏上捆了些線,然後把風箏給了小紅。小紅把風箏線系在上面后,第一隻風箏做好了。後來,他們就有信心做了正方形的、三角形的風箏。他們每人放飛了一隻風箏,玩得可高興了。

  要回家了,小紅對小剛和小明:“明天下午還在這兒放風箏吧。”他們兩個很高興地答應了,然後他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二年級:李昊?

回目錄

做風箏作文600字

你們看了這個題目,肯定會感到奇怪:“別人都是放風箏,你為什麼會做風箏呢?”沒錯,我在三年級的時候就有這麼一回。 

  那是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閑着沒事做,便滿腦子想着“鬼主意”。突然,所謂的“第六靈感”興沖沖的跑過來,說:“做風箏吧!自己親手做的風箏肯定比買的好玩!”“好!反正風箏容易做!”我叫着。我先拿一張廢報紙,把廢報紙剪成一個大大的正方形,再拿來了兩根從買來的風箏里抽出來的木棒,用透明膠把木棒粘在報紙上。最後,但讓是把線綁在木棒上啦!哈哈!一隻“風箏”小寶寶出世了!我迫不及待地把風箏放上天空。“咦?為什麼會放不高的呢?”我自言自語。在一旁看的各哥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故意裝成一個老熟手,說:“小妹,你真是太自不量力了吧?你竟然‘易做不做偏做難’,你應該做塑料袋風箏。”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我又開始做另一隻風箏。我先拿一個紅彤彤的塑料袋綁一個結,變成一個自製氣球了。然後用線綁住結。但是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總覺得欠了一點東西。忽然,我瞅了一眼旁邊的布娃娃,哦!對了,外貌!我連忙用彩色筆畫一條一條的綵帶,做“風箏”的頭髮。我又按照布娃娃的臉和神情畫在袋子上。啊!一個美麗的“小姑娘風箏”又降臨人世了!我把“風箏”放高,越看越覺得“風箏”猶如一個小姑娘一樣亭亭玉立,在天空中跳起了自創的裙子舞。我看得如痴如醉了,可惜“風箏放飛無限好,只是已經近中午”啊! 

  我愛我做得風箏!
回目錄

做風箏,我能行作文450字

  做風箏,我能行

  實驗小學 四年級 陳奕菲

  陽光燦爛,風和日麗,正是放飛風箏的大好時光。我羨慕空中形態各異,色彩斑斕的眾多風箏,也想買一隻,過把“風箏癮”。可老師說,放飛自製的風箏,快樂會與風箏一同飛翔。

  說做就做,一切準備就緒,準備開工了。我先到老師那兒領取了兩根竹條,然後把它劈成許多又細又勻的篾條,並用砂紙打磨光滑。做什麼形狀的風箏呢?我冥思苦想,最後決定做菱形八卦風箏。我拿來一張白紙,在紙上按一定的比例畫了一個菱形風箏的骨架圖。然後拿起篾條按步驟搭建骨架。剛開始我有些手忙腳亂,篾條好像故意要跟我作對,不管我怎麼搭竹條就是粘不住。我有些灰心,真想放棄,可一想:動腦筋想一些技巧,我一定能行的。我左思右想,忽然我看見了桌子上的繩子,有了,我可以用繩子綁住竹條呀。我大步走了過去拿起繩子果然把竹條綁得緊緊的。

  接着就是糊紙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雙面膠把報紙粘在搭好的骨架上。一番努力后,OK!終於成功了,我的風箏做好了嘍!只要再給風箏“化化妝”,並穿上線就可以去放風箏了。

  放着自製的風箏,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指導老師 張秋華

查找更多做風箏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