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不了鴻鵠,就做風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不了鴻鵠,就做風箏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年少,曾經自命不凡,曾經喜歡在自己的書皮上洒脫地寫上豪氣的“捨我其誰”,總以為自己今生一定就是那“?環鮃《?暇磐蚶鎩鋇暮桊潰?芤暈?短煬褪親約撼鄢業氖サ亍 

  曾經單純地以為即使自己就是那隻笨小鴨,只要自己心懷鴻鵠的心志,只要自己努力地成長,只要認真打造自己,自己就能學會飛翔,學會升騰, “絕雲氣,負青天,然後圖南 ,且適南冥。” 

  曾經落魄,曾經失敗,曾經讓自己的淚濡濕天空,可自己還是感覺心中有一股熱氣在蒸騰,還是會鄙視周圍那些庸庸碌碌的人,鄙視那些沒有骨氣的人,還是會用“燕雀焉知鴻鵠之志”來勸慰自己,然後跌跌撞撞地前行。 

  驀然回首,人已憔悴,抬望眼,才知道頭頂沒有青天,也沒有鴻鵠,面對諾大的曠野,想仰天長嘯,找回失掉已久的壯懷激烈,才知道自己早已失聲,早已失掉豪情,發出的聲音那麼的小,不如麻雀的叫聲,怯怯的,惶惶的。 

  即使自己不能做鴻鵠,做麻雀也好,即使不能高飛萬里,淺飛也能給靈魂以自由啊! 

  最可悲的是,天空竟然連一隻麻雀也沒有,空空如野,給自己的心找不到一丁點的寄託。極目遠望,還是空蕩連着空蕩,灰暗接着灰暗,很遠又很近。很遠、很高的地方是屬於他們的,我看不見;很近、很低的地方是屬於我的,也只有頭頂上的這方寸。即使這方寸,即使已經很矮,也是我走它留,帶走的是我千里的惆悵,任滂沱的淚,也洗不掉;留下的是我一地的心碎,一陣風吹來,就遍布天涯。 

  既然連麻雀也做不得,那就做孩子手中的風箏吧! 

  做一隻風箏,即使不能鳴叫,不能自由地選擇自己的方向,可是只要迎風而上,就能到達自己的極限,就能讓清涼的風穿胸而過,就能讓自己在藍天劃出道道漣漪,找到一絲恍若做鴻鵠的感覺,騙騙自己。 

  呆立的我站成了原野里的一尊凝望的雕塑,讓自己的靈魂遊走,彷彿自己就是女兒與小侄子手裡放飛的那隻風箏。隨着他們的心愿,我在天上上上下下地翻飛,獵獵的風像是擂響的戰鼓,給我注入了衝天的豪氣。原來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我一步步地向上沖,欣喜中我發現只要你願意,你就能一步步地離開地面,一步步的接近藍天,就能做一隻自由翱翔的鴻鵠,雖然只是一隻不能長嘯的鴻鵠,一隻不能自由揮動自己 “若垂天之雲”的翅膀的鴻鵠。 

  做一隻風箏也好,畢竟只要自己願意,就能擁有藍天,就有飛向“南冥”的希望。希望,是時間最美好的詞語,人可以沒有金錢,沒有美貌,沒有地位,就是不能沒有希望,只要有了希望,就能給自己以激情,就能點燃自己,就能讓自己乘天地之正,御六氣之辯,以游無窮。 

  我興奮地朝向夢中的高遠跋涉,在高渺的天空里提升自己,我宛若看見我已經融入了那淺淺的雲,我已經吻着了天堂的唇,我已經看見了南冥那廣闊的浩淼的的水面。希望有了,自己的天堂還遠嗎? 

  我怎麼就再也不能飛得更遠更高了呢,為什麼,為什麼? 

  我急得想哭,我拚命地掙扎,我想喊,才發覺原來自己是喊不出來的;我雖然無心,可是我還是聽見整個的宇宙都充斥着我心靈跳動的雷鳴。 

  所有的努力都在一瞬間化為烏有,我不明白為什麼就是一瞬,就在我獲得突破自己的極限的一瞬,我竟然不再是朝向我努力的方向,而是一頭扎向我付出艱辛才離開的地面,扎向地面的一汪淺淺的水,一汪雖然是水,卻遠不是我理想中的“南冥”的水。 

  妹妹與小侄子跑過來說,他們使勁地拽,沒有想到繩子就斷了。 

  原來,風箏是沒有自由的,它的命運掌握在繩子的手裡。 

  也罷,既然風箏不能擁有自由搏擊的藍天,讓它投向那汪淺水,也算是它折中的歸宿吧,至少,那汪水也許就是它前生今世的淚,雖然這水有點淺,有點亂,有點酸……

您正在瀏覽: 做不了鴻鵠,就做風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不了鴻鵠,就做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