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年暢想作文

新年暢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600字

歲月的腳步匆匆,日月如梭,光陰似箭,2009年就這樣在四季的更替中走遠。還來不及揮手,新年的鐘聲就已經敲響。 

 新的一年就有新的希望。看,山在蕭條中把春光積澱;聽,水在冰封下請波瀲灧;感受,生機在過去的凝練里提取,希望在現在的努力中渙然。 

 新的一年,我們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中朵朵雲彩是我們前進的旗幟。我們用熱情放牧一片又一片陽光。 

 新的一年,我希望我的祖國吉祥如意,繁榮昌盛。祖國的兒女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激發所有的力量和幹勁。在和諧的環境里,開拓進取,努力拚搏,祖國在各族兒女的裝扮下會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新的一年,我期待我的家鄉安慶,是個美麗的園林城市,我們的街道有四季芬芳的花盒翠綠的草,房後有參天大樹,鳥兒歡唱,蝴蝶翻飛,我期待安慶不再有污染,排污工作做到位,人們在清醒的空氣里生活,來此旅遊的人絡繹不絕,我們會為家鄉的變化而自豪。 

 新的一年我希望我的學校更加美麗,文明之花在校園處處開遍,我們在這片樂土上快樂成長! 

 新的一年,我應更加懂事,知道父母的不易,老師的辛苦,要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給我生命,感謝老師諄諄教導,感謝親人們呵護和關愛,感謝祖國這樣的繁榮富強,從而我們有了幸福無憂的生活。 

 我們的2010將是最浪漫。讓我們一起飛翔吧,飛躍千山,飛躍大海,擁抱雲蒸霞蔚的壯麗前程! 

  寫於2010年元月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500字

新年暢想 

  人常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當漫天飛舞的雪花漂飄洒洒,孩童戲耍其間,我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當年急切的期盼過新年的心情已不復存在,留下的只有無盡的遐想。“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人生就是這樣匆匆,時光永遠不會倒流。做好新的計劃和打算,調整好人生的航標,在一年的開始,做好準備。 

  2007年已經過去了,2008年正向我走來,總結2007,我的心裡有一絲愧疚,因為我這個學期的成績很差,老是被父母和老師批評。我的成績差是因為我的心不用在學習上,老是有私心雜念,不能夠認真學習,態度不能端正。在考試時我很粗心,要麼寫錯了字,要麼就是少字,要麼就是字不好。閱讀分析一點也不會,作文沒有材料可以寫。雖然我的成績不好,但我積极參加勞動,而且我和同學和睦相處。2007年,讓我知道成長是一個個艱難的過程,2007讓我明白了只要付出就一定能考一個好成績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低頭看腳下的路,路正通向遙遠的未來。2008年即將到來,我打算在這半年裡趕快抓緊時間,趕上“末班車”,特別是我的語文基礎要好,語文閱讀分析能力要有提高。2008年我對未來充滿嚮往,我對未來充滿憧憬。2008年是北京奧運會,我一定要考一個好成績回報父母,迎接2008年奧運會。2008年我有很多話要說,很多願要許,如果用兩個詞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那就是感動和希望 

  2008年,預示着收穫,預示着開始,預示着明天,預示着新的希望……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1000字

  新年的腳步一天天臨近,街上的氣氛也愈加濃厚。首先我們迎來的是聖誕節,聖誕節在西方的一些國家就相當於我們的春節。這是用來紀念耶穌誕辰的日子。慶祝活動大概要持續半個月。尾隨而來的還有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元旦。良好的氣氛為新年做了很好的鋪墊。大家都在喜悅中盼來了新年。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我們都將告別過去,迎來新的生活。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王安石的一首《元日》琅琅上口,生動簡潔地描述了新年的新氣象,不得不令人感嘆不已。時間真的似流水一般,在不知不覺間就偷偷流走了,待我們伸出手想挽留它時,它卻又已經不見了蹤影。一個學期的初中生活讓我們從稚嫩蛻變的成熟,從調皮蛻變的懂事。多多少少也算經歷了些風雨的我們又踏上了一個新的台階。翻開這嶄新的一頁,潔白如雪。我們怎麼捨得讓這頁乾淨的白紙留下難以洗去的污點呢?

  在初中這個新的大家庭中,我們既建交着友情,又存在着競爭,友情加強了競爭,競爭促進了友情,相輔相成,讓我們的友情天長地久,讓我們的學業蒸蒸日上。相互之間的比試使我們發現了別人身上的優點和自己身上的缺點。所謂的成長不就是一個改正缺點,發揚優點的過程嗎?我通過同學這面鏡子找到了自身的缺點所在。我有時候會發一些小孩子脾氣,鬧得雙方誰也不高興,卻還推三阻四地挑別人的毛病。但是如今,我已經察覺到自己的錯誤,怎麼還能明知故犯呢?除了這個缺點,我還存在着許多瑕疵,譬如,丟三落四,容易分心,馬虎大意等等。在日後的學習與生活中,我定會一點一滴地去改變我所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一塊璞玉不也是需要修整的嗎?相比較小學時的我而言,現狀已經大大改善了許多,但是這還不夠,我要的是轉變,而不是改善。不過改善就說明是往好的方向前進了一步。

  還有,在家裡我們也要做一個懂事的學生。不能是學校一個樣,家裡一個樣。有一個詞語不是叫做表裡如一嗎?若我們只在學校表現好,那麼這個假心假意的表現又起到了什麼作用呢?爸爸媽媽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還要為我們做飯洗衣,現在的我們已經可以幫助父母刷碗洗菜了,那麼在家裡也可以表現一回,體諒父母,為父母分擔一些家務,既鍛煉了我們,又放鬆了父母,不是很好嗎?

  在新年來臨之際,讓我們的語言付諸於行動,不要只練嘴皮子功夫,把行動落到實處才是真正的改變,我相信,這不是未來,這是現在,這是現在的開端。

  河南濮陽華龍區中原油田一中初三:田雨珊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300字

新的一年開始了,新的起點也開始了,我們長高了,也張大了,而且還長大了一歲,在新的一年裡,我會改過自新,把以前的壞習慣,比如說:寫字差,正確的少,錯誤的多,不過,在這一年裡,我會改正的。 

  我在這一年裡,我會把做小動作這個習慣給改正,還要多看書,我決不看那些小人書,而是看那些高中生,初中生的作文,還有上下五千年,名人成才故事等有利於我成長發育的書和一些相關的電腦資料。 

  這個學期一眨眼就過去了,期末考試也里我們慢慢的向我們靠近,在這幾個複習的期間,我會加倍努力,決不偷懶了,寫周記我決不低於400字,寫短文決不低於150字,不會抱負一,二年級教我的周老師,一定在期末考試中考個好成績,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 

  再我們2008年9月8日是奧運會比賽的日子,我會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一起去北京去看奧運會,去看姚明在NBA和劉翔在110米跨欄的成績。 

  我想在新的一年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300字

啊!太好了!新年到了,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在這一年中我一定努力學習,加倍用功,把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做老師的小助手,和同學們做好朋友,爭取做一個全優生。 

  當然新年到了有許多情人都選擇在這時候結婚,因為新的一年中有個好兆頭嘛,這不,這幾天我可算是大飽口福了,你看這邊這個職員說請我們去去輕紡城大酒店去喝喜酒,那邊又有一個經理請我們去咸亨去吃飯,我的肚子可是消受不了啊! 

  但是隨着新年的來臨,期末考試的腳步也越來越近了,所以我也得抓緊時間複習了,爭取在期末時,考出一個壓倒性的成績,這樣的話,我寒假裡媽媽他們都會給我買東西,如果得了個全優生那就不用說了,媽媽他們要大擺慶功宴了! 

  當然還不只有這些,有許多人都趁這大好日子開業大吉,為了沾一點新年的福氣嘛,這也會給大地增添一點喜氣,使這個新年過得有聲有色,大家和和睦睦得過新年!
回目錄

快樂新年暢想作文250字

  新的一年,

  長大了一歲,

  思想也改變了許多,

  回憶以前的是是非非,

  感覺有點幼稚,

  拋棄2010的煩惱,

  去迎接2011年的閃耀,

  喜歡白皚皚的雪花,

  純潔而又美麗,

  摸上去順滑,

  如絲綢般的,

  整個世界浸透在我的心裡,

  不是那種冷,

  很溫暖,

  很舒心,

  我喜歡這種樣子,

  2011年的春天,

  我希望是純綠色,

  2011年的夏天,

  我希望是水晶色,

  2011年的秋天,

  我希望是金色,

  2011年的冬天,

  我希望是白色,

  2011年,

  希望你吉祥!

  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第二中學初二:***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700字

窗外,煙花炮竹響成一片;窗內,寂寞幾乎吞食了這個不大的房間;窗外,大人孩子笑成一團:窗內,除了他,只剩下空氣。 

這已是他遠離家鄉,在外度過的第二個春節了。 

在外的日子過多了,早已沒有了初來乍到的那種新鮮。剛從大學畢業時的理想,也早已消失的蕩然無存。對事業不再有期望;對生活也不再抱有幻想。眼看着得過且過的日子,慢慢從指尖滑過,他自己也不知道生活最終會被定格在什麽地方。 

在網上迷迷糊糊地遊盪了一天之後,他覺得自己應該找個伴,哪怕只是閑聊幾句也行。於是他進入了聊天室,看到居然有個人叫“新年快樂”,於是他毫不猶豫的單擊了這個有趣的名字,希望他真的能給自己帶來歡樂。 

“我是個憂鬱的人,看了你的名字,相信你一定很快樂吧!”他飛快地敲着鍵盤。 

“我是很快樂,因為我對生活有信心。”那邊也回話了。 

“你可能不了解像我這種飄遊不定的人的煩惱。相信你一定條件很好,滿足了生活,所以你對生活有信心,所以你快樂。” 

“你錯了,其實我是個腿腳有殘疾的人。本來我是有個幸福的家。可惜,在我出車禍的那一年,妻子孩子都離我而去。這麽大的家轉眼就只剩我一個了。” 

“可是,至少你曾經擁有過。” 

“上帝會給每一個人禮物。在為你關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呀!只是時間早晚罷了。” 

“但是……” 

“沒有什麽但是了,要不折不扣地相信自己。”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本。” 

“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你最好的資本。記住:我沒有鞋子,可他沒有腳。” 

…… 

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聊着。 

最後,只見那邊的人敲出了這樣一行字: 

“祝你新年快樂!” 

這邊,他甜甜地笑了。因為他知道,生活還沒有拋棄自己。新的一年,他將帶着這個美好的祝福,從容上路。
回目錄

新年暢想作文1200字

  悠遠的鐘聲,送走了一個難忘的昨天;清脆的爆竹,宣告了一個嶄新的紀元。山,在蕭條中把春光積澱;水,在冰封下把清波瀲灧;生機,就在這繼往的凝練里提取;希望,就在這開來的生髮上煥然。新年走來了,步伐邁進大街小巷、田間地頭,和諧充滿城市鄉村,大江南北。合拍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超越是我眼前惟一的財富!

  新年開始了,我們用希望擦亮天空,天空上飄過朵朵雲彩,那是前進的旗幟揮舞的情景。我們用力量橫掃大地,大地上吹過清新之風,那是前進的步伐展現的熱切情懷。

  和諧屬於整齊的步伐。

  在新年,有一種起點叫呼喚,有一種征程叫熱切,有一種速度叫超越,有一種節奏叫豪邁。在中國,前進的步伐就是如此鏗鏘和有力。

  新年開始了,在步伐面前,我們擁有汗水和付出,擁有和諧和雄壯,更擁有自豪和幸福!步伐屬於統一的和諧。

  新年,掌握在我們手上。因為,我們親手翻開第一頁台曆,把美好的祝福注進厚厚的新年,用一年的力量修飾嶄新的起點。新年,掌握在我們手上。因為,我們掌握着新年的動詞:憧憬、眺望、計劃、傾聽、等待和變化。我們傾聽過去的風雨,傾聽新年的歌聲,傾聽自己的心跳,傾聽和諧社會的步伐,傾聽汗水洶湧的浪潮,傾聽捷報飛翔的聲音。我們與這些動詞相伴。我們憧憬“十一五”規劃。在第一年的門檻前,我們高高地昂起頭來,一同昂起的還有堅定的信心和不平凡的毅力。

  我們眺望一年的美景,放牧一片又一片陽光。在第一時間,用心喊出春天的問候,然後,拿起如椽之筆描繪心中的藍圖。捷報在等我們。我們和新年一起變化,迎接一年的捷報……新年,我是你時光里的開拓者。一秒,也是我的跨越。祖國,我是你血液里的跋涉者。一滴,也是我的超越。

  在中國,在新年的吉祥如意里,每一個日子都很凝重,凝重得一心向著一個叫做與時俱進的節奏。

  在市場大潮里跋涉,實踐一種理念,創造一種價值,不論在長城內外還是在天涯海角,都能做一名征戰市場的模範;在科學王國里跋涉,解開一個命題,設計一個品牌,不論在大河上下還是在塞北江南,都能做一名自主創新的英雄。祖國,到處都有我的舞台,到處都有跋涉者的彼岸!沿着唐詩宋詞,我們書寫新年美好的篇章;沿着絲綢之路,我們追求市場經濟的輝煌。就讓我們在新年裡奮力開拓、頑強跋涉吧!

  一秒,也是我的跨越。我是你時光里的開拓者,新年!一滴,也是我的超越。我是你血液里的跋涉者,祖國!人傑地靈最美屬於心靈和心靈的映照。

  用心栽培新年。在執政能力照耀下,新年的種子有多少,智慧、汗水和創新便有多少,鮮花、果實和掌聲便有多少。

  在新年裡,一腔熱情是種子的起點,也是路的起點;一往無前是人的起點,也是地的起點。用美裝扮新年。在希望的土地上,富民政策走進千家萬戶,改革開放走遍萬水千山。所有的智慧和潛能迸發出來,在汗水裡開花、結果;所有的力量和幹勁激發出來,在和諧里茁壯成長。把嚮往放在心上,一步一步向前;把拼搏墊在腳下,一步一步向前,美景便鮮花一樣綻開在眼前,新年便與心同在。在新年面前,醉了的不僅僅是心!

  心屬於最美和美的伸延……

  湖南省澧縣太青中學初三:丁昕

查找更多新年暢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