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節課作文

一節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意思的一節課作文500字

有意思的一節課  田靜搖(2007、12、3) 

  今天上午,周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有意思的課。課上的主題是讓我們搶讀。老師到了教室,首先喊了一聲:“上課!”我們站起來大聲地喊到:“老師,您好!”老師說:“我們這節課來搶讀。同學們都很高興地說,好,太好了。 

  我們讀的課文是《圓明園的毀滅》。老師說:“開始!”第一自然段是朱舒聲搶到了,他流利地讀了起來。第二自然段搶到的有我、王潔霞、孫文娛、孫永蕾,還有許多的同學。我們站起來一起讀了幾個字就不讀了,因為讀的太亂了。沒有辦法再往下讀了。我們幾個都坐下了。 

  老師說:“讀的太亂了。再來一遍。”第一自然段又是朱舒聲搶到的。到了第二自然段,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可是站起來的還是很多,讀的還是非常的亂。老師又說:“六年級的那節課,人家讀的就非常的整齊,來,我們再來一遍。”我們又站了起來,那裡邊就有我。可是我站在那裡沒有讀,因為讀的時候,同學們讀的太不整齊了。我沒有辦法堅持讀下去了。 

  老師雖然一遍一遍的讓我們嘗試着搶讀。我想老師應該很失望吧。這就是我們的一節語文課,課上我們學習了搶讀。雖然我們不如別的班級,可我們班是具有豐富感情的。這是一節非常有意思的課。
回目錄

有趣的一節課作文800字

  有趣的一節課 

  作者:馬玉潔(實驗五年級) 

  今天,我早早的來到教室,看見同學們站成了三排,不一會,老師讓我們去洗手,我快速的洗完手,回到了教室。

  哇!教室的桌子都被推到了一起,桌子上還鋪着白色的桌布,桌布上還有案板、擀麵杖、麵糰、和餃子餡,還有一台電磁爐,原來我們今天要要包餃子,我興奮極了!我們都迫不及待的等着老師的“命令”。

  開始了,我們都圍在講桌邊。老師先給我們做了示範:先拿着麵糰揉來揉去,沒過一會,麵糰已經被揉成了一個圓柱形的小長條,老師把它彎起來,又像一條白白的“胖小蛇”盤在案板上,好可愛!老師揉好麵糰后,就右手拿刀,左手按面,裝出大廚的樣子,然後,一邊轉一邊切,不一會 ,一個個小“三角士兵”整整齊齊的站立在我們面前。老師把所有的面塊都按了一下。突然,面塊就變成了麵餅!老師拿着擀麵杖對着“小麵餅”有序的擀着,不一會兒,所有的面塊都變成了又圓又薄的小麵皮。

  示範完畢,我們也學着老師的樣子,認真的做着。但是,我們的面片為什麼都是四不像呢?你看我們的面片是:說圓不圓,說方不方,但也勉勉強強的擀完了,準備包餃子了。我左手拿麵皮,右手用筷子夾了點餃子餡,捏來捏去,可每捏一下,都會擠出一點餡,啊!原來是我夾餡太多了!我趕緊去了點餡,終於,捏成了一個月牙形的餃子。我再看同學們的餃子,更是五花八門,有的像月餅、有的像月牙、還有的像包子,真是奇形怪狀。

  終於,老師要煮餃子了,剛煮進去就飄來一陣陣淡淡的的香味,過了一會兒,餃子出鍋了,真香呀!餃子端上來后,你吃一個,他吃一個,有的一次吃兩個,還有的用筷子串了好幾個,來慢慢的品嘗,總之,不管上多少餃子,同學們總是蜂擁而上,一定不會留下半個。

  在歡聲笑語中,我們的課程結束了,通過今天的課程——包餃子,我懂得了什麼事情都要試着做一做,還懂得了看花容易,繡花難的深刻含義!

  晉城市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指導老師:王老師

陳老師的
回目錄

難忘的一節課作文400字

在星期二的第二堂語文課上,老師還像往常一樣,一滿臉嚴肅的面容走進教室,隨手關上門。接着,老師又已滿是群人風度地說了一聲:“上課!”這場語文課就在嚴肅中就行了。 

  栗老師先是在講台里拿出了二十多張的16開白紙,然後撕撕剪剪地把一張紙都平均分成了四份,接着,每七張都摞成一堆,分了七組,都依次橫列着,最後讓每排的第一座同學來依次領紙,向後傳紙。 

  等紙都傳完以後,老師又開始發話了:“這張紙呢,不大,讓同學們在這張紙上寫上你最親的親人,只寫四位。”我聽后,腦海中不停地浮現出一位位我親人的面容。最後,我寫上了:爺爺、奶奶、老姑夫和老姑。 

  接着,栗老師緩慢地說:“我相信,這四位親人都是你們最親的人了,但你必須做一次選擇,將這其中一位親人從人單當中劃掉。”這時,我停住了,是劃掉誰呢?是關心我的爺爺,疼愛我的奶奶,一直鼓勵我、激勵我的老姑夫,還是百般愛護我的老姑,我決定了,把爺爺劃去了,我的眼神當中流露出了一絲絲傷感。然後,老師又陸續的讓我把兩位親人劃掉,在這期間,我一直都不知所措,除了父母,他們將是我最親的親人了,在我心裡的分量都一樣重要。
回目錄

快樂的一節課作文400字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今天,英語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有意思的的遊戲---找糖果。

  老師對我們說,教室里每個地方都有“地雷”,讓我們把這些“地雷”找出來,然後“處理”掉。

  遊戲開始了,老師站在講台上笑咪咪地看着我們找糖果。我們一個個都變成了“掃雷兵”,好像我們在打前鋒,好讓“大部隊”衝出包圍似的。

  我這個“掃雷兵”可真不稱職,手拿最尖端的“掃雷器”,左看看、右看看,怎麼也找不到“地雷”,老師見真急了,便提醒我一下“有一個地雷,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聽了這番話,便放棄了大面積掃雷行動,在課桌里、地面上找,可我怎麼也找不到這顆“地雷”。突然,我的同桌大喊了一聲:“我找到‘地雷’了”!說完,他像獵狗一樣向窗戶上“撲”上去。唉,原來有一顆“地雷”就在我身邊,多虧我運氣“好”,才沒有被“地雷”給“炸”飛。

  遊戲結束了,我一顆“地雷”也沒有找到,結果被“上司”給“開除”了,連“士兵基本的津貼”也沒有發放。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認為,如果“祖國”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還要去當一名合格的“掃雷兵”。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最難忘的一節課作文300字

  我上過很多節課,但有一節課卻讓我很難忘記,那是三年級時侯在多媒體教室上的一節課。

  這節課就是羅老師講的《鐵罐和陶罐》,這篇課文的內容是國王御廚里有兩個罐子,一個是陶罐一個是鐵罐,鐵罐不僅很傲慢而且很愛爭強鬥勝,它時常無理地奚落陶罐。這個王朝覆滅以後,它們都同樣地被埋在了地下。經過多年以後,人們在地下發現了陶罐,這個曾經飽受鐵罐凌辱的陶罐重情重意,不記前嫌,求這些挖掘的人們尋找鐵罐,卻怎麼也找不到鐵罐的蹤影。這篇課文使我很受啟發,使我懂得了一個很深刻的道理:我們必須歉虛謹慎,誡驕誡燥,虛懷苦谷,善待我們身邊的任何人。這篇課文老師講得繪聲繪色,特別生動,已經一年過去了,上這次果的情景到現在我還歷歷在目。

  這節課是我最難忘的一節課。

  甘肅隴南康縣城關一小四年級:姜致遠

回目錄

難熬的一節課作文700字

“卓菲!快上學去,今天是星期六,是要去上英語課的!” “知道了!” 我像箭一樣跑到媽媽面前。上英語課我可是非常願意的,因為可以一邊問一邊學英語。 

  今天我又像以往那樣懷着愉快的心情“飛”向英語學校。可這次卻讓我有點失望,因為來教我們的老師不是方老師而是另一個老師,原來方老師有事暫時吧來教我們了。“好,我先來點名!”老師溫和地:“這個英語名怎麼讀?”我搖了搖腦袋無奈地說:“哎,怎麼這麼常見的英語名都不會讀,真是稀奇!!”我輕聲說道。“先把上一篇課文來讀一下!”老師忽然下令了,面對聖旨我們沒法只好照辦。但我們一個個都“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老師似乎還未看出我們已經無精打采了,她仍在喋喋不休地讓我們讀這個讀哪個。“喂,離前半節課下課還有幾分鐘?”鍾呢,再我用手輕輕拍打同桌的手臂問道。“還有三十分忍忍!”同桌愁眉苦臉地說。“什麼?我們不是已經上了很久了嗎?”“久你個頭,我們才上了10分鐘而已!”我用求助的目光望着後面的同學,但他們更是誇張:一個個像一隻只受傷的野馬趴到在桌子上。“好,我們把這個讀完就下課!”老師的這句話就像一桶油把每個人的心都加滿了油。大家為了早點下課都打起了十分的精神。“讀得不是很好,再來一遍!”就這樣我們連續重來了三遍,我們的心又像沒了油一樣沒有了精神!“好了,下課了!”老師的一聲令下,我們像一隻只被囚禁后釋放的小鳥飛快地衝出了教師。但好景不長,下半節課開始了。老是又像念經一樣叫我們讀!讀!!讀!!!教室里陰沉沉的,大家似乎都被老師的“搖籃曲”所催眠了。“好,放學!”聽到這幾個字我們都蹦起來大叫:“太好了!解放萬歲!” 

  這節課過得真不容易!這雖然只是一節課,但我們卻過了一年。在這裡我真想和那個老師提個意見:上課時要多玩一些遊戲,這樣我們才會踴躍參加思考。無謂的讀是沒意義的,如果在上課期間經常玩遊戲,那麼死馬也會成活馬的!
回目錄

回憶那一節課,回憶我的老師作文900字

不知多少次,春來夏去,度過一個學期。楓葉紅遍,又迎來了一位新老師。再過一年,就分別了。 

  而陳老師教了我們4年數學,當上了班主任,教得最久了。如果說誰是最幽默的老師,那就非林老師當選了。 

  林老師只教了我們一年(一年級下學期),但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老師。剛來的時候,就跟我們說說笑笑。那一件事情還真叫人難忘呢。 

  悅耳的旋律響起,新學期第一節語文課的上課鈴打響了。我們立刻回座位,激動地想着新的語文老師會是什麼樣子的。有同學說,是一個漂亮的女老師;還有的同學說,一定是一個男老師。正當大家議論到高潮時,不知不覺一位年輕的男老師走進了課室…… 

  “啪”的一聲響,全班頓時安靜了下來,看着講台上的老師,鴉雀無聲。驚愕之際,不知誰喊了一聲:“老師弄丟(掉,那是一位口齒不清的同學)東西了!”哄堂大笑。老師“嗯”了一聲,彎腰撿起了地上的黑板擦。結果又是一陣大笑。 

  “我姓林,”全班漸漸開始安靜下來,“名字不便透露——大家知道叫我什麼嗎?”大家一口同聲大聲說:“林——老——師——!”這一下子激起了我們對這位老師的好感,我暗自想道:一定是一位幽默的老師。 

  因為我坐在最後,所以趁着老師叫其他同學自我介紹的當兒,我仔細觀察起了這位林老師。林老師長着一張嚴肅的臉,眼睛透出的滿是友愛,耳朵小小的,塌鼻子,頭髮是那種很酷的髮型;至於衣着嘛,林老師好像不怎麼講究,一件黑色的皮大衣,深藍色的褲子,穿着皮鞋。林老師的皮鞋並沒有擦得那樣亮,但是黑不溜秋的,好像沒有洗過的樣子。整體上,老師還是挺帥的。 

  我正做着發獃呢,後面的同學捅了捅我,我這才回過神來,站了起來。全班的目光瞬間移到了我的身上。我正要開口說話,一看見這樣的情形,頓時愣住了。大家這是怎麼了,不是自我介紹嗎?林老師開口了。“這位同學遇見了一隻猴子偷偷把香蕉皮仍在地上,於是走過去,想教訓他一頓,所以才站起來了,是不是?”林老師繪聲繪色地說著。大家再一次笑了起來我追下了頭,臉上陣陣發燙。後面的同學告訴我:“我是向你借鉛筆,你怎麼站起來了?”原來還沒有輪到我! 

  “好了,請大家翻開書本第一頁,我們學習第一篇課文《特殊的面試》,看一下猴子他們是怎樣對待香蕉皮的。” 

  帶長大了回憶這件事,我才知道林老師那是要把我們引入正題,從而開始上課。那一個學期,我上每一堂語文課時都津津有味,直到我轉了一所學校,換了一位老師……
回目錄

難忘的一節課作文300字

在我的腦海里印象最深的是三年級的數學課。 

  “叮叮叮”上課了,同學們安安靜靜地坐在教室里,數學老師捧着肚子大搖大擺地走進來,笑眯眯地走上講台桌,興奮地說:“我們來學除法,好不好?”同學們興高彩烈地說:“好!”  

  開始上課了,不到一會就有好幾個人趴在桌子上了,俞老師氣呼呼地說:“要不要我給你們治一治啊?”可李軍還是無動於終,俞老師更生氣了,“豬頭軍,國民黨軍,還不坐好!”俞老師火冒三丈地對李軍說。 

  頓時,大家哈哈大笑起來,笑聲停止了,俞老師又開始講課。當老師講到第7題時,老師舉了個例子:“李軍騎驢子到公園每分鐘20米,郭潞敏開拖拉機到公園每分鐘40米。郭潞敏快幾倍呀?”“兩倍!”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到。大家又哈哈大笑起來。 

  這就是難忘的一節課。
查找更多一節課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