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喜歡的老師最後一節課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喜歡的老師最後一節課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寫在最喜歡的老師最後一節課後 

  結束了最後一堂詞彙課,突然覺得有些失落。 

  課堂的最後,他如我們所願,唱了一首歌,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相機,費力的舉着胳膊。下課後,看着把他團團圍住的學生,終究沒有走近細看他,他說的對,如今他的成功背後有着我們所看不到的艱辛。 

  可是在踏出教室的一剎那,還是心生不舍,這次,身體沒有聽從大腦,繼續往樓梯下走,回去的路上,想了很多。 

  是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就被劃分到了不同的世界,出生?大學?工作?都有吧,在無數的分叉口,無數的選擇,最終,走進某個特定的範圍后,不再和另一些世界的人產生交集。倘若我不是生在現在的家庭,而是在某個偏遠山村,我或許永遠不會有機會走進這個教室;倘若我沒有考進現在的大學,而是在某個普通的專科院校,我或許永遠也不會有機會知道什麼是GRE。 

  突然,覺得一切都不屬於我,不真實感,如此強烈。 

  詞彙老師曾說,你們都是要進入美國上流社會的人。對於那個教室里的大部分的人,或許會把這當作必然的結局,而我,未敢覬覦。我無法說出和他們說話時那種無形的壓力,其實周圍的人所用話語並未與常人有所不同,只是相比之下自己底氣不足。一如走在北大校園中,我總是無法挺胸抬頭闊步向前,那裡並不屬於我,所有都只是華麗的表象。 

  喘不過氣,儘管無數次的告訴自己,只是上了個培訓班,參加了個考試罷了。一整個寒假,被現實和理想的衝突反覆折磨,主觀意識告訴我要走下去,首先好好準備19號的機考,而懦弱又讓我為自己找出各種理由逃避。所處的現實離那樣的生活如此遙遠,大三才開始的準備,並不出彩的成績和背景,沒有一樣對申請有利,處於如此的劣勢之中,讓我和周圍的人交談時總是心虛不已。 

  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在追着我跑,手忙腳亂。可是,如今已經進入了一個死胡同,毫無退路了。不敢想十幾天後的考試,那個坦然面對第二天3000字設計文檔和程序的我已經跑的蹤影全無,只因這次,遠超出能力控制範圍的現狀讓所有的自卑同時發作,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開始懷疑這個經過一夜不眠思考所做的決定,我知道,這場仗,早已失敗,如今只是在做垂死掙扎,還能支撐多久?不知道,唯一能挽救我的如今還隱匿於未知,只希望,在意識到它的重要性后停下腳步的我不會像以前一樣,在背離它的方向上盲目前行,只希望,在找到它后能夠有勇氣放棄掉手中已經握牢的不屬於我的一切。 

  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骨子裡的軟弱,總是輕易的妥協並滿足於現狀而不敢爭取。 

  明天,最後一堂課,離開那個給了我走下去的勇氣和讓我看清自己差距的地方,還能走多遠? 

  已經漸漸失去探究結果的力氣,沒有給自己打氣的心情了,就這樣結束吧。

您正在瀏覽: 最喜歡的老師最後一節課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喜歡的老師最後一節課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