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捉雞記作文

捉雞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捉雞記作文700字

捉雞記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嘉莉

  今天,外婆要來我家做客。媽媽叫我去捉那隻大公雞準備將它殺來給外婆吃。我聽了答應一聲就去捉雞了。來到場院里,那隻雞好象知道我要去捉它,老是躲着我,遠遠地就避開了。我想這樣可不行,它老是躲着我,叫我怎麼捉住它呢?我想了一會兒,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米引誘。對,於是,我走進屋子拿了一把米。來到場院,我把米放在地上。那隻雞果然貪吃,跑過來就吃。嘿嘿,這一下看我怎麼把你這一個蠢東西給捉住了。想着想着,我乘那隻大公雞吃得正起勁的時候,一個猛撲。好了,我抓住了。唉呀,不好,那隻雞用力一掙就掙脫了我的手,跑開了。我追過去想再捉住它。可是,這一回就更加困難了。它吃了一回虧學了一回乖,不等我靠近,它就跑開了。後來,我追得緊了,它也竟然動怒了,脖子上的羽毛張開,兩隻翅膀不停地扇動,好象要和我決一死戰。我嚇得屁滾尿流,狼狽逃跑。

  出了場院,我又動起了腦筋來了。我又想到了一個更加好的辦法。於是,我找來一隻籮筐,用一根木頭支撐着離開地面,木頭上面系著一根繩子拉到了場院外面。然後,我在籮筐下面的地上放了一些米,自己就走出了場院。偷偷地躲了起來。

  那隻大公雞,看到沒有人,地上又有米,就慢慢地走了過去吃起了地上的米。我立刻拉動繩子,牽倒了木頭,拉倒了籮筐。那隻大公雞給我罩在了籮筐下面,它撲騰得再歡也沒有用了。我的任務也就完成了。

  吃午飯的時候,我看到那碗雞肉就想到了自己捉雞時的辛苦。好,它終於還是變成了盤中餐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夏日童年捉雞記作文500字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是幸福的。童年時的一個發現就成了現在的一個奇思妙想的發明;童年時的一個想法就成了現在的一個回憶……我們曾擁有過,也曾失去過,現在就讓我講講我心扉中的記憶吧!

  那時我剛上四年級。一個星期六,媽媽帶我和妹妹去外婆家玩。正無聊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田裡有一群雞在吃穀子,捉雞的勁兒來了。於是,我趁大人不注意,就偷偷地溜進了田裡來了。

  那群雞見了我,就“喔喔喔”的直叫。我看見了他它們,它們嚇着了,趕緊撲哧撲哧的跑掉了。我這下可火了,二話不說就住着它們不放,但人也需要休息,我只好停下腳步休息了。那群雞也許怕了我,走到離我遠的地方才繼續吃穀子。

  這次我可有經驗了:不能從正面進攻,只能從反面進攻,來一個突然襲擊。說干就干!於是,我悄悄地從它們的背後走近它們。突然,一個石頭摔得我仰面朝天,把雞群嚇得慌亂起來。趁亂之中,我捉到了一隻母雞的一根雞毛。這根雞毛是從那母雞的雞尾巴拔出來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現在讀五年級了,那片田已成了香蕉田。那片田帶給我多少點點滴滴的童年趣事啊!我是多麽想回到那時的快樂,我是多麼期待快樂再次回到我的身邊!我不會忘記那片可愛的田的!

  廣東竹小六年級:雨後總會天晴

回目錄

捉雞記作文500字

今天,我家來了一些人。他們來我們家吃飯了,我的爸爸媽媽捉了一隻雞,綁了起來,可料不到的是這一隻雞卻在我爸爸媽媽走了的一瞬間掙扎開了繩子。我馬上叫:“媽媽雞逃走了。捉雞就開始了。 

  雞逃到這又逃到那裡,我機靈地說:“媽媽我們,左右開攻怎麼樣?”媽媽說:“怎麼個左右開攻法呀?”我指指那邊,輕輕地說:“媽媽,你呢!就從那一邊把雞望這邊趕。”我又在爸爸這裡說:“爸爸,你呢!就把雞望那邊趕。我呢就在中間,把這雞趕回屋裡去,再捉就容易了。是的,我爸爸升起大拇指跨我呢!我開心的要命,我說:“爸爸媽媽我們行動吧?可是沒料到這一隻大公雞十分狡猾,我們行動他也行動,它卻飛走了,我媽媽火冒三丈說:“這隻死雞我讓你逃。”難怪媽媽會發火呢,原來要來我們家的是鎮的幹部,這隻雞真是添亂呀。我有向媽媽說了一條方法,是慢慢包圍它,在抓,可又有什麼用呢!還是被逃走呢?這下我火了,這隻公雞說也奇怪,它竟然自己睡在草中,不動了。我猜它是累了,不出幾下就抓到了。 

  我對媽媽說:“這隻雞抓得值,我這樣才有日記寫。”我媽媽竟然因為我這一句話,而懷疑雞是我放出來的呢?我連忙解釋說:“媽媽,你聽我說這雞剛才逃出來時,你也已經看見了呀,怎麼能夠懷疑我呀。”媽媽說:“這到也是。寫日記去。”
回目錄

捉雞記作文600字

外婆幾個月沒有來我家,今天突然來了,我喜出望外。媽媽準備殺只雞燉給外婆吃,但是媽媽太忙了,於是,我決定幫媽媽捉雞。 

  我到了雞圈,一眼就看見“小壞蛋”在搶食。看到這一幕,我不由想起那次,為了不讓它搶食,我去趕它,它把我的手都啄出了血,讓我恨不得殺了它。想到這,我毫不猶豫撲向了它。 

  正在大搖大擺的“小壞蛋”見我向它撲去,急忙一躲。“你跑不了了!”我邊喊邊追。追到雞圈邊,門關着,這下“小壞蛋”急了,我可高興了,心想:看你還往哪跑!當我伸手去捉的時候,“小壞蛋”卻張開翅膀飛到院子里去了。哼,跑?我就不信我抓不到你。於是我緊跟着追了出去。“小壞蛋”跑了一陣,看樣子有點累了,就在原地“咯咯”地直叫。我趁機撲上去,緊緊地抓住了它。正在我暗自高興之時,一陣劇痛從手上傳來,,我連忙鬆開手,只見幾道血痕出現在我的手面上,而“小壞蛋”卻趁此機會跑得遠遠的,還不停的叫着。見此情景,我的火更大了,顧不得手上的痛,決心一定要抓住它。可是不論我怎麼捉就是抓不到它,“小壞蛋”仍然在我面前好好的站着。 

  正當我大感無奈時,看到門邊放着一袋子米,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我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 ,然後躲在一旁。“小壞蛋”這個貪吃的傢伙,馬上就靠上來吃起來,一點也不顧忌躲在一邊的我。我一見機不可失,迅速抓住了它。 

  這時,媽媽從廚房走出來,接過我手中的“小壞蛋”,直誇我能幹,說下次還讓我捉雞。 

  唉,下次……我馬上醒悟過來,高喊:“不,媽媽……” 

  (指導老師:鄒慶國)
回目錄

捉雞記作文600字

捉雞記 

  “太好了!哈哈!”咦?家裡怎麼會傳來一陣陣歡樂的笑聲?原來我們一家人為了輕鬆輕鬆,決定去農村玩玩。 

  那天早上,我們乘坐汽車來到了鄉下,一下車映入眼帘的卻是一幅美麗的景象。遠處彩布般的田園十分美麗:金得像元寶的油菜花,新生的稻穀,顆粒飽滿的麥穗兒和碧綠碧綠的低草坪,流水潺潺的小溪是那麼清澈明凈。屋前絢麗多彩的花兒爭奇斗研,各種瓜藤爬棚架。屋后的小山坡上,卻有一群淘氣的牲畜:牛、羊、豬、雞……一看到雞,我心裡萌生出了一個捉雞的念頭。 

  第二天,俺起了個大早,吃完飯,便捉雞去也,想看看俺的三大捉法嗎?go! 

  看,雞群蹲在草叢裡,一動不動的,有的在閉目養神,有的還仰面朝天躺着,我便屏住呼吸,輕手輕腳地向雞群逼進。然後,我猛撲過去,“啊呀!”差點來了個“狗啃泥”呢!還好。我又想到一個好辦法,來了個“調虎離山”。 

  我假裝離開了雞群,等雞群休息的時候,我便追上去,我快步地跑着,速度像百米衝刺一樣,越來越快,“吱……”我“剎不住車了,”又撲了個空,“啊!屁屁摔成了八半了!”這下可把我惹火了,我對雞群發起了“終極進攻”。 

  我像獵豹一般撲過來,“哇!呀、呀、呀……”看我女俠似的,向雞軍團進軍。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兒,一隻母雞縮成一團,我一把抓住母雞。哈哈!女俠隊取勝。 

  我領着“戰利品”回屋,家人都誇我,媽媽還說我是“女中豪傑”。 

  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在娛樂中又學到不少知識。
回目錄

童年趣事--捉雞記作文900字

童年趣事 

  ——捉雞記 

  我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在我的童年裡有講不完的故事,說不完的夢。 

  記得我小時候到爺爺家玩,一進門就看到爺爺家裡養的一些雞:一隻大公雞和三隻小雞。 

  那隻大公雞非常威風,挺直了腰板向前看,特別精神,那三隻小雞總跟着那隻大公雞,形影不離的。 

  這時,我想:“這些雞老來回跑,萬一跑到別的地方,找不到家了,丟了怎麼辦?不行,我得想個辦法讓它不跑丟……對了!我把它們捉回籠。” 

  捉雞前,要先做準備!我先把大院的門關好,怕雞跑出去;然後把雞籠收拾好,準備裝雞;最後我左手拿一個大臉盆,右手拿着一根樹枝。 

  做完準備后,我就要捉雞了。我先捉小雞,然後再捉威風的大公雞。 

  我躡手躡腳地走向小雞。那三隻小雞好像知道我要捉它似的,馬上就跑到了南邊的牆角去了。我想:這幾隻小雞真不簡單呀!經知道了我的“行蹤”,看來,我要運用到我的“獨門暗器”了。 

  我集中精力,扔下右手的樹枝,雙手抱盆,馬上跑到那三隻小雞的位置上。小雞好像被我那排山倒海式的“開場”嚇倒了,躲在牆角邊上。這時,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馬上用盆一扣,那三隻小雞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了。 

  下面,我要捉大公雞了。這隻大公雞可真是“老奸巨滑”呀!到處跑,到處飛。把我繞的頭暈眼花的。它好像在說:“快來捉我呀!快來捉我呀!你才捉到三隻小雞,有本事來捉我呀!” 

  這時,我想:“這隻大公雞太討厭了,老挺着胸脯,嘲笑我。我還得再想個辦法捉它……對了!我做個機關,讓它自己‘雞入我手’。” 

  我用樹枝把鐵盆頂起來,在樹枝上拴一根線,再在盆下放一點食物。我等了半天雞也不過來,它只是挺着胸脯在嘲笑我:“捉不到我吧!” 

  這時,我心想:“這隻雞太狡猾了!這麼傲慢,我一定要死守陣地,等待時機。” 

  果不其然,這隻傲慢的大公雞,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它先小心翼翼地圍着機關轉了幾圈,然後它試探着啄了兩口食,見周圍沒有動靜,這才放心地走到機關內,大口大口地吃起來。這時我見機會已到,猛一拉那根線,盆把那隻雞扣住了,這時就聽見大公雞高聲喊道:“我上當了!” 

  就這樣,大公雞被我捉住了。 

  童年是快樂的時刻,至今我還未能忘記。
查找更多捉雞記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