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雞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捉雞 標籤:捉雞記作文 捉雞作文

每次過年,我都最喜歡到姑姥家去走親戚,因為每次到她家去,都能在那裡玩到新奇的遊戲 ,體會到不同的快樂 。而今年我又在那裡體會到了捉雞的快樂。  

  我們開着車,經過一路奔波,終於來到了姑姥家。我們的車剛在姑姥家門口停下,我便一眼盯住了那一小群在土坡上悠閑渡步地雞。這群雞以一隻公雞為首,那公雞比別的母雞高出一個肩頭,它有着血一般鮮紅的雞冠,如初升的太陽,立在頭頂。而它全身的羽毛像是被太陽染紅的彩霞,被陽光一照,如錦緞一樣耀眼。最特別的是它尾羽,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孔雀綠,寶石藍和葡萄紫等顏色。母雞們雖矮,但腿肌發達,看起來又矮又胖,十分笨拙。 

  我簡略打量了一下這群雞的實力以後,心中暗喜,想:如果放棄公雞的話,剩下這些笨拙的母雞應該是很容易捕捉的啦。如果捉住了,回家就有雞湯喝嘍……不過我還需要一個助手。我把目光投向了身旁的弟弟。我把我的計劃和弟弟商量后,弟弟爽快的答應了。 

  下了車,我和弟弟便不懷好意地圍着那群雞轉,為的是尋找一個合適的出擊地點最終,我和弟弟選中了從下往上進攻,因為如果從上往下進攻的話,極有可能因為慣性而導致摔了個‘狗啃泥’。選好了方案,我和弟弟立刻發起了攻擊。我們開始從下方的路上朝那群還無所事事的在土坡上閑逛的雞猛衝,不知是這群雞太遲鈍還是不太怕人的緣故,當我的‘魔爪’就要抓住最後一隻母雞的尾羽時,雞群才開始發瘋似的逃跑。 

  因為雞群在逃跑時太驚慌,便跑散了,於是我和弟弟便採用分頭行動的方式進行‘抓捕’。我選中了一隻脖羽上帶有黑色斑點姑且叫它‘黑珍珠’的母雞進行追捕。‘黑珍珠’先是在土坡上的平地上‘逃匿’,這會兒可是我佔有優勢,不管‘黑珍珠’逃竄的多快, 我只要加把勁,就差不多能抓住它的尾巴尖了。可這樣的局面才持續了一分鐘還不到,那‘黑珍珠’就一個轉彎,一下加速,跑到了土坡下。就這樣,到手的雞飛跑了。 

  我十分氣憤,於是便和弟弟更加賣力的捉雞。結果,雞倒一隻沒捉到,反而把整群雞都嚇地躲到了一輛舊掘土機下面了,不過這可難不倒我倆,我和弟弟在掘土機朝土坡的那一面使勁驅趕,不過我們趕錯了方向,被趕出的雞群朝路左邊的大坑跑去,這下壞了,那大坑實在太大了,至少有兩個籃球場那麼大,如果雞群跑進去,那再想捉住它們,就如大海撈針那般難啦。不過還好它們只是繞着坑沿跑了一小段,就又跑了出來。 

  那群雞剛跑出來,就開始朝一戶人家跑去,而我們也緊跟着它們,直到雞群在那戶人家門前停下來,並一個接着一個從那戶人家的門縫裡鑽進去,我們也知道,它們回家了。也只好失望地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捉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