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友情無價作文

友情無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900字

友情:朋友的感情。友誼:朋友間的交情。擁有朋友是好的,但更重要的是珍惜。---題記

  朋友,一個多麼神聖的字眼,每個人都喜歡,每個人都渴望。

  朋友間,是不分彼此的,友誼已把他們溶化在一起。朋友間,不是用嘴交談的,而是用心來體會,友誼已把他們的心包圍在一塊兒。朋友間,是不會有隔膜的,友誼以把他們的思維對換了。朋友間,是不在乎距離的,友誼已把他們的感應牢牢地粘住了。

  啊,范張雞黍一樣的朋友,是相知恨晚的。莫逆之交,難能可貴。如手如足,更是少見。所以,誼切苔岑,淡水交情,忘年之交,心有靈犀,都是靠雙方來建立的。

  我討厭像空調一樣的友情,也討厭像波浪一樣的友情。因為空調忽冷忽熱,溫度不定;而波浪起伏不定,忽上忽下。這樣的友情很沒有安全感,感覺是老天在和你開了一場玩笑。

  上了初中,最初認識的是周文倩,我也不知道是她的什麼魅力吸引了我,好象她全身隱藏着無數快磁鐵。也可能是她那頭長長的順順的頭髮吸引了我。也可能是她那清秀的臉龐吸引了我,也可能是她那溫和的脾氣吸引了我。

  現在,我們漸漸疏遠了。原來,我們雖不能說是形影不離,但也十分親密。無論放學,還是下課做課間操,我們都在一起。她很文靜,不大愛說話;可她常把她的不愉快的事給我說。現在,她有了一個新朋友。她告訴我說:“我其實很看不來那人,可又不好說。她很小氣,經常在背後說我壞話。”看着她那可憐又氣憤的眼神,我也替她打抱不平,可又沒有辦法。

  現在,我也有了新的朋友。但我們經常鬧矛盾,有一個朋友經常提出絕交,我很傷心。

  友情無價呀!願我們好好珍惜她吧!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500字

  在我的眼裡,友情是無價之寶。因為它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還給我帶來了溫暖。

  記得那一次:我們班的一位同學說頭疼,於是她趴在桌上休息。幾位同學看到后,有的去叫老師,有的給她接水,有的陪她聊天,還有的去拿溫度計……這時老師來了,給她的家人打了電話,並讓她收拾好書包。我在一旁看着,也想為她做點什麼,於是我對她說:“我送你下樓吧!”她對我笑了笑,沒說什麼。第二天,老師對我們說:“她得了病,這幾天誰幫她記作業呀?”同學們紛紛把手舉了起來。“誰幫她送作業呀?”同學們又一次不約而同地把手舉了起來。老師欣慰地笑了,指定兩位同學,並叮囑我倆:“可不要忘了喲!”我倆點點頭。雖然每天要記兩份作業,可我依然很開心,因為我幫助了同學,還看到了同學之間的友情。一個星期過去了,那位同學康復了,又一次走進教室,又和我們在一起了。她很感謝大家,對我們一一說了聲謝謝。

  還有一次,在剛開學的時候,一位同學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和另外幾位同學把她扶了起來。我們仔細一看,她兩個膝蓋都青了,於是我們攙扶着她往教室里走,回到她的座位上,讓她坐下來,我又給她倒了杯水,她笑着說了聲謝謝。同學之間相互關心、相互愛護,使我們班級成為了一個團結友愛的集體。

  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多麼寶貴呀,要是人人都能把友情當成無價之寶,那麼世界就會充滿愛。

  五年級:李志鈺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300字

友情無價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的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也沒有再開口說過一句話,只是憤怒的離開了。

  晚上,我很後悔,覺得自己實在太小氣了。於是把陳明的小木船撿起來修理好,打算第二胎壞給陳明,並向陳明道歉。

  第二天早晨,我就帶着陳明的小木船上學了。可是我發現陳明的座位空了,老師說,陳明病了。

  放學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去了陳明家。我一見到陳明就緊緊地握着他的手,說:“對不起!是我太小氣了!這是你的小木船,我把它修好了!”

  陳明卻用淚汪汪的雙眼看着我,說:“不,是我太不小心!這個小木船還是你留着吧!”

  不管怎麼樣,我和陳明和好了。這場爭執不僅使我和陳明的友情變得更加深了,更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友情無價。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400字

友情無價

 內蒙古包頭 一機三小四(二)班 納仁高娃

  我有許多好朋友,但是我最好的朋友還是賀世偉。

  賀世偉面色黝黑,一頭齊額剪平的短髮,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扁平鼻子,小嘴巴,瘦的象根豆芽,頭上象扣了個西瓜皮,我看他苯頭苯腦,幹什麼也不行。

  記得我一次考試時,突然發現沒帶尺子,作在椅子上生氣,這時,賀世偉走過來,問我:“怎麼了?馬上就考試了,你生的什麼氣呀!”我說:“你看我,什麼時候不帶尺子不行,偏偏在這個時候不帶尺子。”他笑笑,回到座位上,取出他新買的尺子,使勁一擰“啪”尺子斷了,他遞給我,說:“快,一會兒上課了。”丁鈴鈴,上課了!我拿着尺子,心裡十分激動,考完試,我獨自走在路上,會心的微笑。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賀世偉,他在困難時伸出友誼的手,友情是無價的,我為有這樣的好朋友自豪。

  

  指導教師:崔永翔

緊扣主題,外貌描寫生動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500字

熱心的友情 

  有一件事,記得那麼清楚。在九年前,我上一年級,在一大群孩子中,我又瘦又小。一次課間活動時,不小心自己摔倒,手指縫裡殷出血來,這時一個胖嘟嘟的男孩跑來,看着我的手,又看到我沒哭,便又羨慕又高興的帶我去衛生室包紮,還一個勁的問我疼么,九年後,我們是鄰居,偶爾我回家時碰上他,有時他會拿着些吃的,便問我吃嗎?我笑着搖頭,便又想起那段九年前的那次熱心的友情。 

  溫暖的友情 

我從小怕冷,初秋時手已經變的冰涼,朋友有時不經意間碰到我的手,便會分外吃驚,好像我不是地球人一般。那天清晨,走在路上的我把手緊緊的叉在衣兜里,來到學校,便看到課桌上有一個保溫瓶,便奇怪是誰的,正忙着收作業的她看見了,便輕描淡寫的說,那是她帶來給我暖手的,說的平淡,但我的心彷彿立刻浸滿了幸福,我知道,那是友情的味道。 

  快樂的友情 

小學六年級臨畢業時,班中同學們都在互相留着贈言,我將扉頁空着,留給我最親愛的朋友,她在上面寫道:“友誼地久天長。”你給的回憶,我永遠不忘,就這樣一句話,卻一直讓我快樂着,畢竟,她的快樂回憶,也是我們共同創造的。 

生命的年輪一圈圈的擴大,吸收着來自生活給的回憶,而我的無價之寶,是年輪中布滿的友情。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700字

  月光下的路燈把兩個人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

  “這次辯論賽我完全能得冠軍,不就是因為那個五班的男生耍了點小伎倆嘛,有什麼了不起的呀!一副心高氣傲的樣子,一看就討厭!”

  辯論賽中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名的我,被心中的妒火燃燒着,在放學路上跟好友秋霞發著牢騷,而且越說越多。一向穩坐辯論賽第一的我,此刻除了充塞心間的懊惱之外,便是絲絲縷縷揮之不去的灰心與凄楚,就像這路上孤零零躺着的枯枝敗葉。

  秋霞靜靜地聽着,始終無語。

  回到家,坐在課桌旁沒有心思坐作業,打開電視機,愣愣地坐着,也沒有任何思想,於是我百無聊賴地打開電腦,進入了我的E-mail郵箱。裡面有一封新郵件,發件人是秋霞。這麼快就給我發信,我那已有點灰冷的心被這個名字熱了一下。

  我急急地打開,那封信里只有短短的兩行字:“失敗並不是人生的句號,它蘊藏着巨大的前進的力量,失敗颳起的狂風縱然會把你的理想之舟顛覆,但是如果你的意志是夠堅定的,那它只會助你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反反覆復地讀着這幾行字,我漸漸感覺到,在這隻字片語中蘊含著融融的友誼的溫暖和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那溫暖,讓我那顆因失敗而在寒風中顫慄的心靈,得以禦寒:這力量,讓我那顆在風雨中飄搖的心靈,得以振奮!

  這就是可貴的友誼!頓時,我感到剛才那痛徹心肺的失敗對我來說已經並不重要,也無需忘記了,此時此刻,擁着我的只是友誼的溫暖,使我得到了心靈的慰藉,我知道了,只要我重新駕起我的理想之舟,就一定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我打開窗戶,望見萬家燈火,我感到了幸福。雖然窗外依然寒風凜冽,但是友情已使我暖意融融,無論前面是怎樣的困難和挫折,只要有友誼,就有堅定的信念和無限的力量。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600字

如果事事草木皆兵,不但對大家是一種傷害,對自己也是一種折磨,時間長了,心態就變得不正常,於人於已都不利。 

  因為各種原因,我們能有機會走到一起,本是緣份,特別是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人才流動性強,工作固定性差,今天干,明天怎麼樣還是個未知數,所以,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應該以一顆真誠友好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從而讓我們在生活與工作中不再感到寂寞。 

  日常工作中,我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那也許只是隨口一句,不值得我們去斤斤計較,不是表示什麼不滿,就像隨意的一句玩笑,只是生活的一點點綴而已,不要太較真。 

  美國總統布什曾說:“你能調動情緒,就能調動一切”。就是一個人對自己和他人情緒的評估,調整與控制的能力,換句話說便是正確處理個人情感與他人情感之間關係的能力。能夠調動情緒的人善於與人溝通,人際關係就好,也不易被自己或他人的情緒所擺布,辦事的成功率就比別人高,這種人將擁有許多朋友,活得更有意義。 

  所以,大家在一起要想和睦相處,就要調整和調動自己的情緒,把人多往好處想,“人之初,性本善”嗎?如果你把別人當好人,別人還能認為你是壞人不成。感覺是相互的,當你怎麼看別人,別人就同樣這樣感覺你,對朋友不要苛求太高,能平等相處就足矣!人生因有朋友而酣暢、因有事業而從容、因有成就而自豪、因有家庭而溫馨、因被愛而幸福、因希望而奮發,因健康而快樂、何不以笑容面對每一天呢? 

  幸福需要別人分享,我們需要朋友,讓我們大家各自放開對別人的偏見,以誠相見,成為朋友吧!只有這樣相互才能真心協作,共同做好工作.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900字

  友情是那藍天里的一片白雲,為你帶來一片無限的遐想。友情是那風雨過後美麗的彩虹,為你帶來美好心情。友情是那一幅山水畫,永遠不會退色,永遠都是那麼光彩亮麗…

  漸漸地,我長大了,幼稚的心靈萌發出了嫩芽,逐漸變得成熟。也深深體會到了友情的珍貴。那時年幼的我,還不懂什麼是友情,只知道有人陪我玩就行了,經常跟那些“狐朋狗友”在一起,父母總是告誡我不要跟那些人玩,否則你會學壞的。可我根本不在乎。現在,我總算理會了。那些所謂的朋友都是背信棄義,忘恩負義的人。我和我所認識的朋友經常在一起學習,遊戲。可是,慢慢地朋友之間似乎有着隔閡,對對方的事漠不關心,就好像熟悉的陌生人一樣,這種感覺很糟,它就像一個謎,任我想盡方法也不知道謎底,難道我就真的找不到一個知心朋友嗎?於是,我開始尋找屬於我自己的友情,一份真心真意的友情

  那一年,我進入初一,我發現我找到了。她與我無話不談,我們很聊得來,正因為如此,我與她做了班上每個同學都羨慕的好朋友。我們上學放學一起,學習上互相幫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可以說我們的友誼是經過百般考驗的。但是,這美好的日子沒過多久,我的父母就要我轉學,轉入另一個省城另一個學校的我猶如“行屍走肉”靈魂已不知去向,我很想念她,懷念她和我在一起的日子,每想到這我都會留下幸福的眼淚。我原以為離開了她就再也找不到想她一樣好地朋友了,不過,我很快與新同學融洽在一起,和我玩得最好的是班長,她學習很好,人長得很漂亮,美中不足的是她的腳有殘疾,不過,她看起依然很樂觀,似乎這並不影響她的生活。她的生活很不方便,家境也不好,但是,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她會毫不猶豫地伸出一雙援助的手,我學習不好,她會輔導我,這讓我對我們的友誼多了一份肯定。這時,我又想起了我的第一個朋友,她打電話來總是問我;你在那邊過得怎麼樣?有沒有同學欺負你?你要注意身體,別生病了。”聽完,我的心像塞了一塊鉛,難受極了,似乎有千言萬語,卻一言難盡。相隔這麼久,她依然想着我,關心着我,眼淚又情不自禁流下來。現在的我已不再迷茫,我已知道什麼是友情,同時,我也會好好珍惜我的友情。

  友情其實是像糖一樣的甜,像太陽一樣溫暖。那樣的感覺就好比幸福的味道,看不見,摸不着,卻可以用心去感受,去領悟。友情,一路伴我成長

  貴州貴陽雲岩區貴陽市雲岩區西瓜村學校初二:葉禎琳

回目錄

友情無價作文900字

  那一抹天藍,是第一抹天藍,也是最重要的藍。那一抹天藍,教會了她堅強;那一抹天藍,雨化了她的懦弱;那一抹天藍,溫暖了她的心。那一抹天藍,淡化時光流年裡,化作幸福的笑聲、溫暖的心境,化為舒心的記憶。

  小學時,安喬是個令人討厭的女孩,很調皮,愛搗亂,最愛的還是惡作劇,哪裡像個女生。父母讓她學鋼琴,結果她把鋼琴的琴鍵上都畫上了小娃娃;老師講課時,她把折好的紙飛機到處亂扔;她很可愛,成績有些差,但同學們都因為她的任性而無法和她成為朋友。她漸漸變得孤立了,也再沒有任何同學願意和她交往了。

  日月如梭,一晃,三年過去了,安喬已經上三年級了,看着別人都擁有了自己的閨蜜、小夥伴,而自己卻獨來獨往,飽受別人的冷眼,她便後悔自己曾今做的很多事!

  三年級下冊時,班上轉來了一位女生,穿着天藍色的外套,天藍色的褲子,很可愛。同學們圍在轉校生——方語身邊,安喬羨慕地看着,心想:自己曾經也是這樣的吧。方語的餘光掃見安喬的目光,那麼羨慕,那麼的後悔?

  幾天後,一群男生圍在安喬的桌位旁冷嘲熱諷,安喬顯得那麼的無助、難過。方語看着她,走了過去,幫安喬解了圍,幾個男生悻悻地走了,安喬向方語投去感謝的目光,方語笑笑,沒說什麼。

  她們這種似友非友的關係引來很多同學的不滿,她們討厭安喬,從心底里討厭她。而喜歡方語,打骨子裡喜歡。從那以後,安喬也不顧別人厭惡的目光,一有難題變向方語請教,方語也耐心解答,安喬那麼差的成績居然提了上去,同學們對她另眼相看。

  漸漸的,漸漸的,安喬融進了這個班級,和同學們融為一體,和他(她)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

  可在某個下午,安喬與方語不知為何產生了矛盾,兩個人互不相讓,爭執了許久,同學們也不知如何調解,也不好請老師來。

  很多天後,安喬說了一句話,讓方語崩潰了,安喬說:“我討厭你,你什麼都比我好,我不要你那如同施捨的幫助,我討厭你,真的很討厭你!”方語哭了,安喬也意識到自己的過分,但又不好意思道歉。

  第二天,方語離開了,轉學了……

  當安喬回憶起和方語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有些暖,有些傷感。如今,記憶已模糊,記住的只是一抹天藍。想起時,一抹淡淡的微笑浮在臉龐……

  四川德陽旌陽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哥特式寂寞

查找更多友情無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